close

 

新莊馮姓婦人命案,醫生原本研判因病致死,差點就讓殺人凶手劉殷瑋逃過法律制裁。幸虧新莊警分局頭前派出所廿四歲陶姓警員發現異狀,「雞婆」主動調查,但是他不居功,堅持不受訪,昨透過派出所所長陳昱文說,人命關天,他只是盡本分、找真相。

 

據了解,馮婦廿六日凌晨四時許即遇害,直到傍晚五時許才被發現,她的丈夫當過義消,一邊急救一邊請救護車送醫院仍枉效。家屬當晚透過衛生局聯絡醫生行政相驗,因婦人有慢性病史,且剛打過疫苗,遺體沒明顯外傷,家裡亦無打鬥凌亂跡象,醫生研判心肌梗塞。

 

陶姓警員和死者丈夫當時都看見遺體脖子上疑似瘀青,兩人都提出疑問,醫生說是屍斑,並直接開立死亡證明。家屬未表達異議,但陶姓警員仍協助調閱住家監視器,果然發現有人爬窗侵入屋內,進而查出劉殷瑋涉案。

 

陶姓警員隨即上報,警方擴大追查,直接先到租屋處找劉男,劉雖淡定但言詞閃爍,被警方報檢方拘提。在回警局途中,劉就問死刑如何執行?

 

陶姓警員不認為自己建功,只是職責所在,協助家屬找真相。

 
嫌犯劉殷瑋涉嫌殺房東被
逮。(記者徐聖倫攝及翻
攝)

嫌犯劉殷瑋涉嫌殺房東被 逮。(記者徐聖倫攝及翻 攝)

2021/11/29 05:30

〔記者梁偉銘、徐聖倫/綜合報導〕外號「胖胖」的劉殷瑋,本月二十六日潛入新北市六十五歲馮姓房東住處行竊失風,劉嫌竟將馮婦殺害,劉嫌二○○五年加入國內最富盛名的Monster競技啦啦隊,算是這支常勝軍的元老班底,五年前遠赴新加坡擔任教練,就淡出圈子,加上家中經濟似乎有問題,返國後常向隊中後輩們借錢,甚至「挖東牆補西牆」拖欠還款,因此隊友私下更少聯繫,也不知他已涉毒。

「聽到不幸消息,我們都很震驚。」Monster現任隊長「咪咪」莊家綻表示,這支社會勁旅成立已滿二十年,成員來自學生、老師、教練,及有興趣的各行各業菁英,雖然劉殷瑋傳出強盜殺人,大家不會因此與老戰友徹底切割,「一日Monster,終生Monster,他確實是資深成員,過去付出不容否定。但他現在走錯路,犯下如此重大刑案,不但影響團隊形象,更打擊年輕世代士氣,讓大家痛心又遺憾。」

莊家綻透露,劉殷瑋雖已離隊多年,過去返國期間仍常來看隊友,三年前Monster出賽兵源吃緊,身強體壯且經驗豐富的他,還協助支援底層人手,「當時感覺他一切正常,健談也很熱情,唯一問題是常向大家調頭寸,金額也就一、二萬元左右。」只是未能如期還款,加上隊員幾乎全被借遍,多少造成困擾。

據了解,劉殷瑋就讀桃園市某科技大學時是隊上主力,由於身形壯碩健美,擔任隊內基底(Bace)位置,拋接技巧不俗,但劉在他人眼中個性古怪,與他交談不易,講話較無邏輯,但當時隊上多半以比賽、練習為主,遂未做多想。但今年劉腿部韌帶開刀,傷後他的個性變得更加怪異且易怒。

知情隊友說,近四年來劉常常向以前的隊友們借錢,隊上被借過一輪,理由通常是家中工廠倒閉導致經濟困頓,但認識他的人都知道,他的家境不錯,在新北有多處房產,不至於會走投無路而需要借錢。

隊友說,這些年早有人懷疑他是不是身染毒癮,更推測在傷後使用違禁藥品而變本加厲。據了解,劉嫌曾代表台灣參加東南亞啦啦隊公開賽勇奪銅牌,大學畢業後擔任啦啦隊教練,疫情期間工作銳減導致入不敷出,卻於行竊時失手殺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