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12/02 15:09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澳洲近日一名「狗奴」展現勇猛捍衛愛犬的精神,上週她在自家花園看見自己9週大的愛犬遭到蟒蛇纏繞,即使當下相當害怕,她仍不顧一切地上前拉開巨蟒,成功救出愛犬,英勇的舉動引發討論。

綜合外媒報導,住在澳洲昆士蘭的女主人舒文(Michelle Schouwen),上週聽見自家飼養、年僅9週的愛犬賈斯伯(Jasper)在後花園發出求救聲,當下她立即出外查看,卻被現場畫面嚇呆了,因為有一條身軀龐大的蟒蛇,正纏繞在賈斯伯身上。

據了解,這條攻擊賈斯伯的蟒蛇品種或為地毯莫瑞蟒(Carpet python)。

從監視器畫面可以看見,舒文勇敢的跳入草叢,並抓住蟒蛇不斷甩動,試圖徒手將緊繞在愛犬身上的蟒蛇拉開,經過一番纏鬥,蟒蛇才被甩離。幸虧最後賈斯伯只有左耳遭到咬傷,整體並無大礙。

 

Video shows man wrestles dog away from alligator that snatched it

觀看次數:1,363,203次
2020年11月21日

2020/11/23 12:01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不少人會養寵物,並將牠們視為自己的家人愛護。近日國外網路瘋傳一段影片,美國佛羅里達州一名老翁見到自己的愛犬,不知為何被一隻小型短吻鱷咬住,老翁見狀後,不顧自己生命安全,立刻跳入湖中和鱷魚搏鬥,甚至還徒手掰開鱷魚嘴,救出愛犬。

綜合外媒報導,美國佛羅里達州退休老翁威爾班克斯(Richard Wilbanks)近日在麥爾茲堡某處社區和愛犬古納(Gunner)散步,經過一小湖時,突然有一隻鱷魚從湖中躍出,將古納「咬」到湖裡,威爾班克斯見狀,立刻跳進去湖裡和鱷魚「搶狗」。

老翁當時身穿白色休閒棉衫,並叼著一根雪茄,在湖裡面和鱷魚搏鬥,幾乎把全身都弄濕,甚至還不顧生命安全,直接將鱷魚的嘴巴扳開,下一秒古納也從鱷魚口中脫困,驚慌失措地逃離湖岸。

事後,威爾班克斯表示,當時那隻鱷魚「像飛彈一樣跳出來」,咬住他的古納並拖牠下水,「我的手有那種小小的刺傷痕跡,差一點就被鱷魚咬碎。」老翁還說,「當時古納生命就掌握在我手裡了!」

這段驚險場面被佛州野生動物協會與保育團體的攝影機拍攝下來,架設攝影機的目的原是要分享當地生態,沒想到會上演「人鱷搏擊」,直呼「太嚇人了」。佛州野生動物協會指出,我們不是要容忍野生動植物,而是應該和牠們共享這片土地。

威爾班克斯妻子說,這件事也讓他們有新的認知,「我們的確要當心野生動物,但我們有幸與他們共享空間」,但她也說,「要有戒心,別跟動物太靠近」。協會表示,希望透過記錄與分享,讓人們可以欣賞動物與生態,進而降低彼此的衝突,不過像這種驚險的相遇,還是能免就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