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順成蛋糕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31490

蛋糕店女員工遭關冷凍櫃20分鐘 大力拍打求救被當老鼠

東森新聞 2020/10/16 09:29 東森新聞

台北市連鎖蛋糕名店分店被爆料12號晚上8點,有女員工被鎖在冷凍庫20分鐘,女員工PO文表示,一直拍打喊叫都沒人發現,如果不是發現安全裝置打開,可能死在裡面也沒人發現。而被點名的蛋糕名店也證實這件事,將會加強安檢和員工訓練,避免狀況再發生,不過台北市勞檢處認為以職安法上來說可能安全疑慮,將會派人稽查。 進到冷藏庫或是冷凍庫的時候,都必須穿上凍衣禦寒,不過在冷凍庫零下18度就算穿上凍衣還是會感受上非常冷,現在還有蛋糕名店被爆料,有員工被關在冷凍庫20分鐘。

 

▼女員工表示因為同事疏忽被困在冷凍庫長達20分鐘,最後自己發現有安全裝置才驚險逃離。(圖/東森新聞)

蛋糕名店證實,10月12號一名女員工被關在冷凍庫20分鐘,根據了解,這名女員工當下不斷對外喊叫卻沒人發現,女員工最後自己發現有安全裝置,緊急轉開才從冷凍庫內逃了出來,事後她發文說人沒事了,對於被關在冷凍20分鐘,另一位員工大姐也許真的不是故意的,但自己如果沒冷靜下來思考,可能死在裡面也沒人發現,女員工還說是因為員工大姐找不到客戶東西又說很冷她才去幫忙,沒想到當下很努力拍門,卻被說以為是老鼠的聲音,讓她無法原諒。

 

▼女員工表示當下不斷拍打呼叫都沒人有回應,還被說以為是老鼠的聲音,讓她相當氣憤。(圖/東森新聞)

冷凍庫業者林昌峻:「發生機率不高,除非就是員工對裡面的環境不熟悉,才導致困在裡面的事情發生。」有經驗的業者通常對於冷凍庫的使用都有一定的SOP,也有從內部開門的安全裝置,而被點名的蛋糕名店業者回應,當下就通報主管,也詢問同仁是否需要就醫,隔天也到同仁家中慰問,公司未來也會加強安檢和相關標示,以及員工的訓練,避免類似狀況再發生。

 

▼店家表示將會加強員工的訓練及增加相關標示,不讓類似的事件再度重演。(圖/東森新聞)

 

台北市勞檢處主秘康水順:「 如果員工因為對機器不熟,不曉得裡面從哪邊開啟,查出有違法就會開罰3萬至30萬元。」勞檢處表示,根據職場安全衛生法,進出冷凍庫時雇主必須要提供防護衣,以及避免非相關業務人員進出,即使員工沒有提出申訴,勞檢處還是會前往檢查,釐清疏失。

https://news.ebc.net.tw/news/society/23149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