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TWANT 》品牌悲哀!麻糬名店小公主狠告3血親

觀看次數:8,116次
2019年10月15日
網路名店「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以「照顧罕病兒」的故事在網路颳起旋風,更榮獲雲林十大伴手禮,但現實卻是創辦人程佩綺因侵占公款遭解雇,走投無路下和老公回娘家求助,但習得製作麻糬技術後,竟與家族爭商標權、搶生意。
 
 
 
 
 
 
 
 
2019-10-16 09:2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麻糬名店「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因為照顧罕病兒的故事感動網友,生意相當好,但周刊卻爆出夫妻並不是為了顧兒創業,而是創辦人因侵占公款離開上一份工作,還對自己的家族成員提告搶商標。

《周刊王》報導,「幸福翔綺─西螺麻糬大王」官網上稱創辦人董哥的小女兒患有罕病,夫妻倆為了照顧女兒而決定創業,但其實創辦人程珮綺是在東南中學附設咖啡廳內擔任收銀員時,因侵占公款被解雇,才和同樣失業的老公董淵翔回娘家求助,學習做麻糬,董建議將娘家的工廠登記為「冰上冰食品行」一起經營。

報導指出,程珮綺的哥哥程文照說,2012年妹妹和妹婿稱要自己出去賣麻糬,結果程珮綺竟偽造他的簽名解除商行登記,還跟母親說不能用冰上冰的商標,因為她已拿去註冊,要母親做好麻糬給她賣。

報導表示,對此事件,程珮綺回應「冰上冰」是她16年前想出來的,母親擺攤時並未使用此商標,她也駁斥侵占公款一事,至於哥哥指控她偽造文書,她則說哥哥精神狀況不穩,曾被強制送醫,現在又抹黑她,讓她相當委屈。

 

---

根據《CTWANT》報導,程伯齊、廖彩如一手創立的「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在雲林享有盛名,近年來也將處手伸向網購、團購平台,但是程家兄妹卻為了這塊招牌,搶紅了眼,廖彩如一提到,為了商標權而不惜狠斬手足情的小女兒夫婦(程珮綺、董淵翔)滿是無奈與痛心,更透露「珮綺從小就一直被男人騙。」76歲的老媽媽廖彩如,悲痛憶過往,「當初因為大兒子死掉,所以才想說要生一個回來,小時候我們要出門賺錢,所以都把佩綺交給白菊跟文照照顧。」廖彩如提到,程珮綺長大後一直被男生騙錢,也欠缺金錢觀念,讓她非常操心。

 

 

聽聽看 816集 為罕兒做公益-程珮綺

觀看次數:3,089次
2016年11月12日

 

專注聽媽媽受訪的董曉樂

鏡人物【生意經】為母則強的進擊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

觀看次數:4,338次
2019年8月7日
2019.08.08 10:54

【月賣500萬麻糬5】兄姐店名鬧雙胞 她打官司證明誰是真正麻糬大王

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冰上冰(幸福翔綺)專訪

文|呂明潔 
但爆紅之後,去年開始出現店名極相似的麻糬店,也賣DIY沾粉麻糬,如西螺祖傳麻糬大王創始店-程文照手工坊與西螺祖傳麻糬大王-阿心手工麻糬,是程珮綺的哥哥與姊姊所開。
程珮綺不在意店名相似,但坊間謠言流傳她搶父母的店,或聲稱是同一間店來搶客,讓她決定提告捍衛權益,為怕客人混淆,她又取另一店名「幸福翔綺麻糬」,「官司我一定會贏,『西螺祖傳麻糬大王』這品牌可以給他們用,但是他們得交代這品牌怎麼來,而且協議不再吵架,爸媽還是希望家和萬事興。」目前官司已進入訴訟中。哥哥程文照說:「老店只有一家,是父母創的,我們就是創始店。妹妹是幾年前才回來做,而且地名不能當商標,後面有加上我的名字,logo也有我的人頭。」程珮綺的外甥、阿心手工麻糬第二代老闆陳泓仁則堅持,「我們是最老的店,當初是我媽媽最早開始擺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