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市知名「貝爾」手工餅乾店積欠營業稅廿七萬元,今年初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執行員、書記官登門查封公司資產時,林姓負責人一時情緒失控,暴走扯下執行員、書記官口罩,高雄地院近日依妨害公務執行罪,判處林男拘役卅日,得易科罰金。

 

據了解,「貝爾」手工餅乾專賣店開業超過廿年,推出不少喜餅、年節禮盒,尤其以「曲奇餅乾」、「黯然銷魂巧克力」最為廣人所知,該店有片金碧輝煌的牆面,上面大大寫著「餅乾界LV」,店家聲稱使用的原料都經過認證,奶油是最頂級的,絕對不含防腐劑。

 

然而,這間知名歐洲餅乾店卻爆出積欠二○一八年營業稅廿七萬元,行政執行署高雄分署追討多時未果,委派張姓執行員、郭姓書記官在今年元旦隔天上門查封相關資產。

 

當時林男眼看公司資產要被查封,一時氣急攻心,直接扯下執行分署人員戴的口罩,企圖用強暴手段妨害公務人員執行公務,被控妨害公務。

 

林男偵訊時坦承犯行,供述與執行分署人員相符,另有現場錄影畫面勘驗筆錄佐證,妨害公務罪證確鑿。

 

高雄地院審理時,認為林男無視國家執行公務,貿然用粗暴方式妨害公務人員執行職務,相當不該,但考量犯後坦承犯行,也與被害人和解,判處他拘役卅日,得易科罰金三萬元,可上訴二審。

 

中國時報
楊為仁 、高雄
「不是我在吹噓,就連國際知名品牌的手工餅乾也不如我們!」老闆林金台的自滿不是沒有道理,他的手工餅乾有圓、有扁、有長、有方,每一塊餅乾的形狀、大小都不一樣,「這是因為每片餅乾都是師傅用雙手慢慢做出來的。」林金台說,貝爾手工餅乾全程採用歐洲皇室指定奶油,低脂、低熱量,不含動物性膽固醇,絕無難聞的油耗味,不開封放置數天後再打開,香味依舊。
 
 

【聯合報/記者熊迺祺/高雄市報導】 2007.04.15 03:17 am
  
高雄市警員林金台經營餅乾店,涉嫌陸續邀約兩名女員工外出性騷擾,員工提告,林金台否認犯案,但檢方根據女員工指證及她在網站寫下遭性騷擾的心情日記,認定確有其事,依強制猥褻等四罪起訴他,共求刑七年餘。

被騷擾的女員工在網站的心情日記提到:「本想避開經理去領薪,但主任卻說要經理來才能領,分明就是要我和他見面,真可惡。」

又提到:「我不喜歡你摸我的大腿和屁股,不喜歡用親嘴和親臉頰表示我的忠誠。你們這些有錢老男人,我討厭你們,我一點都不想跟你們怎麼樣,就算你要買手機給我,還是給我錢,省省吧,老娘的手可沒那麼好牽。」

起訴書指出,林金台(四十一歲)因為經營餅乾店於去年八月一日遭高雄市警局停職。去年二月廿日及廿四日,他約女員工吃消夜,涉嫌強吻對方嘴唇、撫摸對方胸部,強拉對方撫摸他的下體。

去年三月、四月十九日、及五月,林金台在餅乾店,及在高雄市八五大樓涉嫌強摟、強吻另一女員工、撫摸胸部、大腿和臀部,又命她親吻他臉頰。

去年七月起,另一賴姓女子到餅乾店任職,家屬託王姓兄弟接送,去年九月十九日,王氏兄弟接人時與林金台口角互毆,林金台涉嫌誣告他們強盜。

高雄地檢署檢察官黃建銘對林金台強制猥褻女員工,求刑四年;誣告強盜,求刑三年;辱罵鄰居「全家是豬」並毆傷鄰居,各求處拘役卅天及有期徒刑三個月。

 
2006/04/13
警員林金台涉違法開設手工餅乾店遭檢舉。資料照片
 
【林錫淵╱高雄報導】高雄市警局外事科警員林金台遭檢舉,指他咆哮犯上,請長假、不到新職報到,並違法在警局旁開設貝爾手工餅乾店、佔用騎樓營業;林金台昨表示,確實因不滿職務調動,對長官態度不好,但已寫悔過書認錯,請假是為照顧罹癌母親,還說自己非餅乾店負責人。
高雄市警局人事主任何忠賓表示,林金台抗命調職被記兩小過;粗暴犯上部分,將開考績會研議;兼營餅乾店可能違反《公務人員服務法》,將提報公懲會處置。
市警局表示,林金台一月五日後即請長假未上班,原編制在市警局外事科,多年前借調市警局公關室,市警局二月檢討外借警力,將林調至三民一分局。但林質疑為何不將他歸建外事科,並為此在休假期間跑到市警局,向人事室主任何忠賓叫囂,罵何忠賓「無恥」,他還因此搬推外事科許姓股長辦公桌。

辯稱只是「創辦人」

 
林金台昨承認確因不滿職務調動,對兩位長官態度不好,但強調他的行為是對事不對人,年初至今未上班是為照顧罹癌母親,已依規定請侍親假,依規定僅領半薪;至於開設餅乾店一事,他只是「創辦人」不是「負責人」,強調沒有違法,「市警局要搞清楚,若真要移送公懲會就送吧!」林金台表示,他認為有人刻意要對他污名化。

https://tw.appledaily.com/headline/20060413/LUGTMHJSU5OV4CWXELBOINFQF4/

 

負責人:林金台·公司名:貝爾手工餅乾專賣店·統一編號:21338107·公司地址:高雄市前金區後金里成功1路465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