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hpa.gov.tw/Pages/Detail.aspx?nodeid=127&pid=8610

1. 目前尚無研究證實隔夜茶會致癌,然而茶水若放置過久,容易有微生物孳生,導致茶變質酸敗,如果喝到有害病菌更會影響到身體健康。所以當茶葉泡好之後,只要妥善地保存,喝下去是沒有問題的。惟一旦茶水變得混濁、濃稠時,無論是否隔夜,都要倒掉,不宜再飲用

2. 為了享用茶葉的最佳風味,建議「即泡即喝」,也可以最完整的攝取茶的營養喔!
瀏覽數:698
發布單位: 癌症防治組
修改日:2018/05/21 發布日:2018/05/21

央視的隔夜茶毒如蛇

 

前幾天(2017-10-6)收到一個簡訊,標題是隔夜茶毒如蛇?央视实验正真假!

簡訊裡附上的視頻,就如標題所說,是央視在做一個與茶有關的實驗。只不過,這個實驗並沒有拿毒蛇來做比較。所以,它是絕無可能驗證隔夜茶是否毒如蛇。

還有,雖然這個視頻的日期是2017-10-3,但是,早在2014-6-10這則訊息就已上網。(請看:http://www.tuwenba.com/content/MDIwMTk4M6DU2.htmlhttp://shipinzg.cn/news/20140610/642655.html

所以,這麼一個三年多的老古董能又被挖出來瘋傳,也實在"讓蛇跌破眼鏡"

下載

不管如何,雖然它沒有推翻或證實隔夜茶毒如蛇,但是,它的結論是:隔夜茶並非如傳言所說的喝不得。

也就是說,它是一個難能可貴的“闢謠”資訊。

但是,做為一個從事科研40多年的科學家,我實在忍不住要說,央視的這個實驗,做的未免太幼稚了吧。

首先,一個國家級的品茶師,竟然會說,泡了24小時的茶和新鮮泡的茶相比,風味和口感是一樣。

拜託,咱這個家庭級的品茶師,不要說是24小時,就算是24分鐘,也能分辨得出區別。

然後,實驗結果又說,不論是泡了24小時的茶,或是新鮮泡的茶,亞硝酸鹽含量均低於國家飲用水衛生標準。

可是,光是分析亞硝酸鹽含量的高低,就能決定茶的安全性嗎?

網路上有各式各樣有關隔夜茶如何如何可怕的傳言。有的說鉀太高,有的說草酸太高,有的說茶鹼太高,有的說咖啡因太高,等等。

那,難道這些說法,就可置之不理嗎?

如果亞硝酸鹽可以被比喻為毒蛇,那,為什麼鉀,草酸,等等,就不可以?

事實上,網路傳言說,鉀太高會引起腎衰竭,而草酸太高會導致腎結石,等等。

所以,看官您說,央視有真的做了功德,闢了謠嗎?

您會光是看了這個視頻,就放心地喝隔夜茶嗎?

看來,央視還真的需要抓幾條毒蛇來做人體實驗,才能功德圓滿。https://professorlin.com/2017/10/12/%E5%A4%AE%E8%A6%96%E7%9A%84%E9%9A%94%E5%A4%9C%E8%8C%B6%E6%AF%92%E5%A6%82%E8%9B%8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