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憐的蜜蜂被陰了!近期有鄉土劇預告有孕婦吃到含蜂蜜的堅果塔及醃糖薑導致流產,婦產科醫師表示根本誤導,還說「想不出有哪種食物可以專門害死寶寶、不害死媽媽的呢?連煙酒都做不到」,呼籲「做節目還是要有社會教育意義」。

 

婦產科醫師蘇怡寧在臉書PO文,有媽咪粉絲訊息他,關於鄉土劇演出有孕婦因吃到蜂蜜流產的劇情,讓他批鄉土劇《炮阿聲》為了收視率卻誤導觀眾,造成準媽媽們不安。

 

蘇怡寧說,胎兒的養分來自媽媽的血液傳輸,蜂蜜內的肉毒桿菌孢子不會經血液進到胎兒體內,「胎兒在子宮內也沒有環境跟機會讓肉毒桿菌孢子發芽」,直批據情亂誤導,也打趣說「你有想過蜜蜂的感受嗎」。

 

蘇怡寧呼籲做節目要有社會意義,「我知道大家在外面打拼混口飯吃也是很辛苦,但要掰這種神扯劇情的時候,隨便找個稍微專業一點的諮詢一下」,他說,「我到現在想破頭,還想不出有哪種食物可以專門只害死寶寶、不害死媽媽的呢?連煙酒都做不到」。

 

網友表示,「我笑到吵醒小孩」、「看到預告也是大噴飯~神扯」,有不少媽媽分享「我懷孕時每天都喝蜂蜜水一杯,也沒事」、「我這個孕婦前天才吃薑跟蜂蜜耶」。

(中時電子報)

 

蘇怡寧醫師在收到網友來信後,怒轟劇情太扯,並趁機機會教育新手媽咪們。蘇怡寧醫師表示,醫學上不建議一歲之前的嬰兒吃蜂蜜,最主要是怕染到肉毒桿菌孢子,大人或一歲以上的寶寶因為成熟的腸胃道有益生菌叢的保護,所以不太會受到攻擊。

不過孕婦是「可以吃蜂蜜的」,因為媽媽吃下蜂蜜後孢子不會經過血液、胎盤交換進到胎兒體內,且胎兒在子宮內也沒有環境跟機會讓肉毒桿菌孢子發芽。

--

可憐的蜜蜂被陰了

https://drsu.blog/2019/03/03/super19030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