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恐龍扛狼意思是什麼?恐龍扛狼原曲為何?恐龍扛狼歌詞怎麼唱?

更新時間:

恐龍扛狼意思是什麼?

近來在社群中,掀起一陣「恐龍扛狼」迷因熱潮。不少觀眾看到影片時,應該都備感疑惑,究竟這個看起來不知所云的詞彙,是什麼意思?其實,恐龍扛狼並沒有特別的意思,只是重複度極高的一句歌詞,因為相當洗腦的緣故,讓許多人琅琅上口。若要追溯恐龍扛狼的根源,推測是雲南、貴州、四川一帶方言「空隆抗朗」這個擬聲詞的諧音,用來形容聲音響亮高亢、富有節奏的意思。

恐龍扛狼這個網路流行語,源自抖音創作者「雲南權妹」。在某次直播中,雲南權妹以雲貴川腔調,詮釋香港歌手鄭秀文經典歌曲《眉飛色舞》,不料卻遺忘部分歌詞;為了維持直播的連貫性,她靈機一動,使用恐龍扛狼一詞來填補漏詞之處。由於雲南權妹發明的自創詞有極高的重複性,搭配上她浮誇又魔性的表演,饒富趣味又相當洗腦,因而在網路上爆紅,引起不少人爭相模仿。

各國網友開始創作恐龍扛狼相關影音,有人編制舞蹈、有人演繹不同音調的歌曲版本,讓恐龍扛狼的熱度不斷延燒,連藝人都跟上這股風潮。例如,中國藝人楊洋上節目受訪時,曾在主持人鼓吹下,即興表演一段恐龍扛狼;美聲歌手A-Lin於演唱會高歌《我心已打烊》一曲時,也融入恐龍扛狼的哏,笑翻一票歌迷;綜藝天王胡瓜在主持選秀節目《全能歌手》時,亦大跳恐龍扛狼,活力滿點的模樣獲得網友盛讚。

特別的是,在抖音上擁有將近19萬粉絲的網紅梵提斯,先前曾應粉絲要求,模仿柯文哲唱恐龍扛狼,融入柯文哲經典的抓頭、咳嗽動作,和梵提斯帥氣的外型反差極大,讓粉絲們印象深刻。民眾黨黨慶大會時,甚至邀請梵提斯擔任表演嘉賓,帶動現場齊唱恐龍扛狼,意外讓這首神曲登上台灣的政治場合,引發鄉民討論。

恐龍扛狼原曲為何?歌詞是什麼?

承上段所述,恐龍扛狼主要是原創者雲南權妹在演繹《眉飛色舞》一曲時,因忘詞而意外迸發的火花,所以前半段歌詞是由雲南權妹改編,副歌處則以《眉飛色舞》原版為基調,間奏處再加入雲南權妹自創的擬聲詞,炒熱歌曲氣氛。

有興趣進一步了解的讀者朋友,可以點擊參考完整影片,恐龍扛狼歌詞如下:

我沒k 我沒k 我沒k 我沒k 我沒k 我沒k 我沒k 布魯biu 布魯biu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恐龍扛狼扛狼扛 蹦龍ㄎㄧㄣ林扛 Come On

愛的是非對錯已太多 來到眉飛色舞的場合 混合他的衝動 她的寂寞 不計較後果 理由一百萬個有漏洞 快說破說破以後最赤裸 事後愛不愛我理不理我 關係著後果 喔厚 你說 我要 結果 中間不必停留 你說 我要 一轉頭再來過 男的 女的 都不要再等候 自由 自由 現在就要自由

幫幫啦 幫幫啦 幫幫啦 幫幫啦 幫幫幫幫幫幫 龍龍了龍 龍了龍 龍了龍 ㄅㄧㄤ拔辣 ㄅㄧㄤ拔辣 ㄅㄧㄤ拔辣 ㄅㄧㄤ拔辣 ㄅㄧㄤ拔辣 ㄅㄧㄤ ㄅㄧㄤ ㄅㄧㄤ ㄅㄧㄤ ㄅㄧㄤ 幫幫啦幫咩呼 來睡 什麼fire 什麼超 什麼調 什麼fire 什麼K

恐龍扛狼用法是什麼?

正因為「恐龍扛狼」只是一個擬聲詞,沒有特殊的意義,不必擔心會用錯,大家可以任意使用,把恐龍扛狼的流行樂趣融入生活當中哦!

你對恐龍扛狼有什麼看法嗎?或者你還看過哪些有趣的恐龍扛狼翻唱版本呢?不妨在留言處跟小編分享!

撰稿記者:陳昭容

核稿編輯:廖梓鈞

 

https://zhuanlan.zhihu.com/p/649604925

云南权妹凭借唱跳“恐龙扛狼”播放破5亿,赚了10套房?权妹回应

 
1 人赞同了该文章

前段时间,云南权妹以一段土味十足的“恐龙扛狼”BGM火遍全网,甚至还火到了国外,相信很多人的脑海里或多或少都被这段BGM给洗脑过。

「恐龍扛狼」的由來

据权妹自己介绍,这段BGM的听众主要是是学生党,高中生大学生最多,而最小的粉丝则只有四五岁的样子,可见人类对音乐的接收与喜爱能力是与生俱来的。

 

那么“恐龙扛狼”这个梗是怎么诞生的呢?据权妹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是诞生于直播间的一个意外,去年的某天,下班后权妹像往常一样开直播,当时她要唱的是李玟的经典歌曲《眉飞色舞》。

 

但这首歌前奏比较长,为了活跃直播间气氛,权妹就随口哼出了“我没K,我没K,恐龙扛狼扛狼抗,恐龙扛狼扛狼抗”这么一段歌词,然后就莫名奇妙火了。

「恐龍扛狼」的由來

不过前期只在直播间火,权妹就把这段直播给保存了下来,然后直到今年四月份,权妹才有勇气把这个梗发成短视频,没想到一发不可收拾,慢慢地火遍了全网,甚至还火到了国外,据权妹透露,最火的一个视频,目前达到了一个亿播放量。

 

权妹火了以后,很多人都很好奇她究竟赚了多少钱?有人认为她这一扛就扛起了深圳的一套房或几百万,甚至还有说扛了10套房的。

 

不过权妹近日接受采访时透露,其实她赚的并没有多少,在大火之前,她的直播间每月大概能挣800-1200块,更多的时候不是亏播就是只挣个菜钱。

 

今年大火以后,也就只有三个月份赚的比较多,四月份的收益是七千五,五月份的收益是1万八,六月份的收益是2万9。

「恐龍扛狼」的由來

那权妹这么火,为什么只挣这么点呢?这显然与大家所认为的相距甚远。最直观的分析是她的变现赛道比较窄。

 

第一个,因为她的粉丝群体是学生党,消费能力比较弱,权妹说很多时候粉丝给她直播间打赏的,都是几毛几块的。

 

第二个,因为她这段BGM只是歌曲前奏的附加歌词,并不是一首完整的歌,所以应该也不会有人请去做有偿演出活动。

 

第三个,因为粉丝群体是学生党,所以即使能接一些代言活动,估计出场费也不高。

「恐龍扛狼」的由來

这也提醒博主们,并非火了就能够赚到大钱,还要看你的粉丝群体消费能力如何,你的变现赛道有多大?所以想辞职全职做自媒体和直播的博主们,最好先想清楚了。

 

不过权妹倒是挺清醒,主持人问她,有没有想过,有一天如果不火了怎么办?权妹回答,我本身就是一个平凡的女孩,我还是会坚持现有的工作,如往常一样上班下班,开开直播,挣不挣钱没关系,只要能让大家觉得开心和快乐,自己就心满意足了。

 

现在是自媒体和直播时代,给了草根一个能够改变命运的风口和机会,所以很多人都想逃离打工生活,全职投入做自媒体和直播,期望能够一飞冲天,彻底改变命运。

 

但是我们也必须认识到,任何一个行业都是二八定律,自媒体和直播也不例外,要是自己没有一点真才实学,那即使运气好红了,也是走不长久的,所以想吃这碗饭,还是得多修炼内功,才不会昙花一现。

「恐龍扛狼」的由來

最后我们对云南权妹做一个简单的介绍,权妹来自云南文山,是壮家女孩,今年28岁,由于家境贫寒,2012年权妹初中没毕业就背井离乡到深圳打工了。

 

权妹为人活泼开朗,虽然学历低,但权妹有一股不服输的劲头,为了赚钱,她自己还开过美容店,开了三年,可惜还是失败了,欠了很多债,后来她不幸感染肺结核,治病又花了很大一笔费用,让她更是雪上加霜。

 

为了还债,她只好再次进工厂打工,她也曾去拿一些手工活来做,但做了两个月,挣的比上班还少,然后她的朋友们就劝她,你那么活泼开朗,还不如尝试做抖音,或许是一条路,没想到她的朋友竟然有先见之明。

「恐龍扛狼」的由來

目前权妹的主业是在工厂做跟单文员,直播是她的副业。说实话,一个初中没毕业的农村女孩,能放下脸面做土味视频和直播走到今天,还是挺让人佩服的。

 

低学历的人在社会上想拥有一份好工作是特别艰难的,我自己就深有体会,至于你想实现梦想,成就一番事业,则更是难上加难,意味着你会走许多弯路,付出的将是超出常人的许多努力,你才有可能成功。

 

就拿我个人来说,我也是只有初中学历,但我有一个作家梦,所以出来广东后我边打工边写稿,也是吃了很多苦头,坚持了差不多5年才得以开始在杂志报刊上发表文学作品。

「恐龍扛狼」的由來

后来发表的作品越来越多,我就想跳出工厂找一份文职工作,但由于学历低,加上形象又不好,所以尽管我的写作水平不错,还出版了两三本电子书,但是很多单位和公司都不接收。

 

一几年我在深圳时,通过一位作家前辈介绍,我曾到两个街道办和某社区地铁部应聘写材料,人家领导拒绝的理由很直接,人家说他们招的都是大学本科以上的人才,要是把我这个只有初中学历的招进来,会影响他们的形象。

「恐龍扛狼」的由來

尽管我看了他们那些所谓的大学生写的材料,水平还不如我,但人家就是不愿意给你机会,你有什么办法?

 

所以我特别能理解权妹在直播上面的坚持,土味就土味吧,土味也自有市场不是吗?当然,若想走得远,权妹可能面临一些改变,多修炼自己的内功,但愿权妹的直播之路越走越宽,祝福她!

 

 

 

網路紅什麼/雲南精神小妹翻唱經典歌曲 「恐龍扛狼」你一定也聽過

近期在中國抖音最紅的話題,應該就是雲南權妹超魔性的「恐龍扛狼」吧,不僅引起不少中國網紅的跟風模仿,甚至還有英文相關的網紅也跳出來解釋「到底在唱啥」。除此之外,雲南人不要命又特別的飲食文化,除了官方無奈發出警告提醒外,也讓不少其他省份的網友看傻了眼。

恐龍扛狼

「我麥K」、「恐龍扛狼」其實是鄭秀文經典歌曲《眉飛色舞》

的空耳。這段超魔性的空耳是由中國網紅雲南權妹所演唱的。權妹用著超有腔調的發音演唱歌曲,甚至用自己的方式來詮釋歌曲中間的間奏,也因為超魔性的表演姿勢,還有逗趣的空耳,不只在中國當地掀起一股模仿的熱潮,就連在海外也有不少網友跟風模仿。(點此觀看影片

而這個「回憶的回力鏢」力道之大,甚至還吸引不少網紅跨界跟風,就有英文教學相關的網紅,就十分認真的去解釋《眉飛色舞》中英文台詞的含意,原來超洗腦的「我麥K」原來是「wanna make it」,而中間的一串含糊不清的「布魯Biu布魯Biu」是「for your will,for my will」。(點此觀看解釋影片

(圖/翻攝自抖音)
(圖/翻攝自抖音)

超越廣東的雲南人

網友應該多少聽過,廣東人是「四條腿的,除了桌子外都吃;兩條腿的,除了人之外都吃」。就吃的項目上,廣東人可以稱霸整個中國。但近期,隨著夏季旅遊旺季的到來,雲南當地的特殊飲食文化,引起了不少網友的討論。

由於地理環境的特殊,雲南當地熱愛吃「蟲」與「菌」,這邊的蟲真的就是昆蟲,而且是各種千奇百怪的蟲子都吃,絕大部分的處理方式都是油炸。所以當台灣的鹹酥雞文化傳到中國後,雲南當地的攤位,就合理的擺上各種奇形怪狀的蟲子,外人看的是毛骨悚然,但是當地人卻是愛不釋手。(點此觀看影片

(圖/翻攝自抖音)
(圖/翻攝自抖音)

除了吃蟲外,雲南人另外特別愛吃「菌」,這邊的菌並不是指細菌,而是指野生的「菌類」,也就是蕈類、蘑菇。雲南當地因為森林密布、又高溫潮濕,所以特別適合蕈類的生長,雲南當地民眾就會採摘蕈類當作食物。

但也由於有毒的蕈類實在太多,雲南人當地又特別愛吃蕈類,每年發生多次誤食有毒蕈類而死亡的案例。雲南省疾控中心甚至在日前公布了「雲南野生菌中毒風險區」,分成高中低三個等級,以此來實施分級管控。只能說,即便有死亡的風險,雲南人還是很難修改骨子裏愛吃的本性。

雲南有毒野生菌中毒高中低風險地區。(圖/翻攝自新華社)
雲南有毒野生菌中毒高中低風險地區。(圖/翻攝自新華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