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科目三 是什麼?

科目三」的完整名稱其實是「廣西科目三

原先「科目三」指的是中國駕照的考科之一

 

之所以會變成現在抖音上的熱門曲,

是因為一場廣西婚禮上的歌舞環節,在婚禮上大家隨歌起舞,

科目三”舞步最初在广西梧州流行,也叫广西科目三”。

之後便開始出現「科目三」的說法

 

「廣西人一生中會經歷三場考試,

科目一唱歌

科目二吃米粉

科目三跳舞

 

 

今年(2023)六月,一名抖音博主「神不在邯鄲」分享了他改良版的科目三舞步,並搭配〈一笑江湖〉DJ版音樂,動感節奏加上絲滑舞步,讓新版本「科目三」在社群爆紅

---

 

Nov 28, 2023

近日大陸社群瘋傳一段江蘇海底撈店員跳舞的影片,可以看到一名長相帥氣的男服務生,跳著抖音舞蹈「科目三」,絲滑的動作讓片段迅速在網路爆紅,這名店員也獲得「科目三天花板」的封號,據了解,分店給他3000元人民幣獎金作為表揚。對此,海底撈客服回應,具體情況仍有待總公司通知,鼓勵店員結合自己的特長進行創新。

 

 

跳出事了! 中國大陸海底撈跳科目三爆衝突 部分門市喊卡|TVBS新聞

 

 

https://user.observersnews.com/main/content?id=1111958

如何看待“广西科目三”舞统台湾?

刚在网上刷到了一个微博,讲的是国台办发言人朱凤莲回应最近在台湾火起来的大陆网络流行舞步“广西科目三”。

500

这里先简单的跟大家解释一下什么叫“广西科目三”。最开始网上传出来的说法,是说广西人一生会有三场重要的考试。

“科目一”是唱山歌。

500

“科目二”是嗦粉。

500

而“科目三”是一套丝滑小连招。(其实我也不知道这什么意思,看视频好像是一种奇怪的舞蹈动作)

 

500

 

后来抖音上有些整活的网友,将歌手白嘉峻的曲子《想某人》进行改编,配合上这“科目三”的魔性舞蹈之后,变成了现在的“广西科目三”。

B站上的DJ版本《想某人》,“广西科目三”的旋律在视频00:50处出现

 

500

 

“广西科目三”

由于伴奏魔性,舞蹈也很魔性,抖音上的一个台湾的跳街舞的抖音主播便发了十几个视频,表示要挑战一下,成为台湾第一的“广西科目三”高手。

500

500

500

甚至在这位主播的其中一个视频中,前国民党主席洪秀柱也来参与了一把。

500

500

很多网友在看到“广西科目三”活遍台湾之后也发出感叹,“舞统台湾”已经完成啦2333333

500

500

500

台湾已经被舞统。

 

广西科目三到底是啥梗?短短几天20多亿播放洗脑全网,连明星都出来整活了

Apr 17, 2022

广西科目三到底是啥梗?短短几天20多亿播放洗脑全网,连明星杨超越曾毅都出来整活了 近期“广西科目三”搞笑的舞蹈可谓是火遍全网 大家纷纷开始舞动神曲 洗脑的音乐配上魔性的舞蹈动作 让人不由感叹一个字绝! 很多人账号凭借这个爆了百万的播放量 到目前为止相关视频播放已达20多亿次 而这背景音乐的原曲则是 白嘉峻/王优秀DJ版的《想某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