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超派意思是什麼?超派哏來自哪裡?超派可以怎麼用?

 

 

超派意思是什麼?

「派」是台語壞或凶的意思,所以「超派」可以理解為超壞、超凶。隨著網路文化興起,也有人將超派用來形容很猛、很厲害的意思。

超派哏來自哪裡?

你一定很好奇,超派是怎麼流行起來的?其實這與「超派炸雞」有密切的關係。前電競選手Toyz(劉偉健)今(2023)年10月前往YouTuber超哥和朋友共同經營的超派炸雞新竹分店,本想大啖美食,卻意外發現店員疑似將廢油倒入水溝,消息一出,輿論瞬間炸鍋。

面對Toyz的指控,超哥澄清倒入水溝的不是廢油,而是清洗油鍋的泡泡水,雙方隔空交戰,超哥更發文槓上Toyz,憤怒寫下「為此事件,引發社會軒然大波。我一頭霧水,我莫名其妙,我躺著也中槍,但我只能鄭重的,跟社會大眾道歉。只因為超派炸雞的『超派』兩個字,加盟店的哪個員工或者哪個XX做的事,我都得被迫背負著無限責任」。流行語超派,也就自此衍生而來。

超派可以怎麼用?

超派本身就是台語超壞、超凶的意思,日常想要形容超壞、超凶的情境,都可以使用超派說明。如果想要比喻物品看起來很厲害,也可以用超派形容,例如看到別人的車子很帥氣,便能說聲「超派!」給予讚譽。

除此之外,由於超派炸雞事件主角之一超哥,常在影片中以超派一詞向觀眾打招呼,不少網友也會跟著將超派掛在嘴邊,當作一種問候語。之後聽到他人在不特定的情境下說出超派時,無須困惑,對方可能單純在跟你打招呼,不妨也回個超派就行囉!

撰稿記者:陳昭容

核稿編輯:廖梓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