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jim.huang.18

中時新聞網

不幹離職最大?彰化縣和美分局大霞派出所1名黃姓員警疑於離職前,將拍攝「9年警察生涯,阿斌感謝有您」的影片放到網上,其畫面中脫序行為,引起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震怒「嚴重破壞警譽」;然而,該員警爭議不少,不僅曾教唆2名未滿18歲少年買菸,就為了爭取獲得嘉獎,還曾因為不滿在派出所大廳養魚與「13缸魚龜」被罵,檢舉時任鄭姓副所長酒駕,過往的「黑歷史」也一一被揭發。

社群軟體TikTok近日流傳1段員警穿制服「拍幹片」的影片,據了解,這名擔任9年的黃姓男警疑似在本月22日離職,影片中還提及「9年警察生涯,阿斌感謝有您」,從流傳的影片中可見,該員警不僅穿著警察制服唱歌、喝酒、用瓦斯爐點菸,甚至疑用臀部夾仙女棒在派出所門口跳舞,還秀出手持玩具槍、拿大把鈔票等脫序行為拍成影片上傳網路,此舉也引起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震怒,認為「嚴重破壞警譽」,和美警分局也將於今(14)日對外說明。

然而,該名黃姓員警引起爭議不少,曾在2015年時,黃員曾任於新北市三峽警分局北大派出所,當時他為了要爭取獲得嘉獎,竟要僅15歲的李姓、林姓等未滿18歲少年至超商買菸「配合演出」,再被黃員拍照取締,報請敘獎,豈料,當時在做筆錄的李姓少年說溜嘴「上次有幫警察買菸」,黃員後來被依偽造文書罪送辦,因檢方審酌黃員從警一年,犯後態度良好,緩起訴處分,須支付國庫14萬元。

2016年間,黃姓員警被調去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插角派出所,他於11月24日晚間10許,疑不滿時任鄭姓副所長管教,便檢舉副所長酒駕,雖鄭副所長事後澄清,因天冷在駐地寢室內喝藥酒取暖,但也被依違反「員警飲用酒類禁止服勤規定」,記申誡2支。

然而,黃員會不滿副所長管教,因他長期在派出所內養「13缸魚龜」,鄭姓副所長曾多次告誡,但他仍無動於衷,直到天日晚間10時許,鄭姓副所長查勤務完畢後開車返回所內,因天冷勤餘時段喝藥酒取暖,30分鐘後走到值班台時遇到他,再度提及有關水族箱飼養寵物一事,並斥責他務管理不當,後因他不滿又聞到鄭姓副所長身上有酒氣,因此打110報案「插角所副所長酒駕」,至於黃員於派出所大廳飼養的寵物,當時也已經帶回。

爭議頗多的黃姓員警,剩8天就要離職,在此之前其脫序行為的影片在網路上流傳,把警職當作遊戲人生,彰化警方內部也在開會中,將釐清影片中拍攝地點在哪?誰幫忙拍攝?K歌場景中的民眾是員警或是友人,和美警分局將於今(14)日召開記者會說明。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喝酒過量,有礙健康;酒後不開車,安全有保障!

★吸菸有害健康 中時新聞網關心您!戒菸專線:0800-636363

 

---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彰化縣和美警分局29歲黃姓警員正值育嬰留職停薪,已預定22日辭職生效,近日卻自拍上傳搞笑影片,畫面中有諸多不雅動作,強調都在任職期間拍攝,影片在網路上瘋傳也引發爭議,彰化縣警局長張國雄震怒,警方漏夜開會,決定記1大過重懲。

和美警分局長廖志明表示,黃姓警員平時考核不佳、工作態度消極,列為分局汰除對象,辭職前,刻意將從警期間拍攝之影片剪輯,經檢視影片內容,發現黃姓警員勤務中著制服參加飲宴唱歌、在駐地抽菸、對民眾不雅的行為及有不當嘻鬧等汙衊警察形象舉止,破壞職場倫理及民眾對警察的信賴,已嚴重影響警譽,分局主動查究,報請彰化縣警察局從重記1大過處分,相關幹部已於平日嚴格考核、善盡監督責任,將持續落實員警考核工作。

廖志明指出,黃姓警員拍攝影片的地點包括派出所內、外及民宅,畫面中唱歌的地點是否為聲色場所仍待調查,初步排除駐地內的營業場所,黃姓警員工作態度消極,平常考核不佳,分局以公平的制度給予適當的考核,派出所所長身為幹部,負考核的責任,對所有同事一視同仁,黃姓警員影片中有當時的代班幹部,也有值日幹部,分局都會一併查究。

黃姓警員為警專31期畢業,曾任職新北市三峽警分局插角派出所,2019年10月21日調任彰化縣和美警分局大霞派出所,今年5月21日到11月21日申請育嬰留職停薪,被調派和美分局警備隊,他提出育嬰假同時也提出辭呈,預定任職到11月21日止。其派出所懸缺也已補足。

 

--

【記者爆料網/彰化報導】

彰化縣和美分局1名綽號「阿斌」的黃姓警員,即將於本(11)月22日離職,結束9年的從警生涯,今在網路流傳1段友人替他拍錄的搞笑影片,內容包括他穿著制服唱KTV、喝酒、在駐地馬路上手舞足蹈、瓦斯爐點煙、屁股塞仙女棒跳舞等搞笑畫面,網友直呼「帥翻了!」、「看了影片今天精神都好起來了!」

影片最後留言「2014.11-2023.11,9年警察生涯,阿斌感謝有您」,

彰化縣和美分局今(14)日表示,黃姓員警平時考核不佳、工作態度消極,列為本分局汰除對象,黃員在辭職前,刻意將個人從警期間所拍攝之影片剪輯,經本分局檢視影片內容,發現該員勤務中著制服參加飲宴唱歌、在駐地抽煙、對民眾有不雅行為、有不當嘻鬧等汙衊警察形象舉止,破壞職場倫理及民眾對警察的信賴,已嚴重影響警譽。

為維護警察之形象及紀律,經本分局主動查究,報請警察局從重記一大過處分,相關幹部已於平日嚴格考核、善盡監督責任,將持續落實員警考核工作。29歲的黃姓警員目前任職和美分局大霞派出所,去年考績被所長打丙等,外界認為他心生不滿報復,但和美分局長廖志明今表示,不會處分所長,至於影片是何人拍錄?目前調查非現職員警拍錄,係已離職員警拍錄、或黃姓員警友人拍錄還要進一步調查。

po文。翻攝畫面 | 警員離職 和美分局, 彰化縣, 警員, 離職 記者爆料網

黃姓警員臉書po文。翻攝畫面

該名黃姓警員稍早在臉書po文表示,「阿斌將於11/22辭去警察工作。感謝賞我餅吃的現任所長,讓我真正下定決心開創自己的事業。機會是留給準備的人,人生只有一回,不做等著後悔。創業就是從懸崖上跳下去,在落地前造出一架飛機,其中的辛酸苦楚,不足為外人道也。在剛開始創業的每個夜晚,我都睡不著,常常找這些同樣白手起家的朋友,問他們如果當初沒做起來怎麼?

就這樣過了許多個夜晚,感謝朋友的鼓勵與支持,還要繼續跟這些商界前輩學習。當其他警察只會跟著警友吃喝的時候,我會虛心請教人白手起家的歷程,我相信成功的人都有共通的特質跟思維。我覺得我很特別,您也是嗎?不平庸的話,就好好想想如何把自己的特長化為賺錢的商業模式,跟曾經的同事們共勉之。

p.s.影片全部都是我在現任所長任內拍的,要連帶處分就處分她吧。

《記者爆料網》昨透過黃員臉書留訊息欲與他連絡詢問拍影片動機等內容,但黃員尚未回應,彰化縣警局則表示,今連絡休假中的黃員但他手機關機,今天黃姓警員曾上過新聞的「黑歷史」也被掀出,包括「三峽分局插角派出所角員警養13缸魚龜挨罵鬥長官」、「狂養烏龜不理長官規勸 員警摔門並檢舉副所長酒駕」、「離譜警給錢拚嘉獎 叫少年買菸讓他抓」等。

影片上傳後網友立即瘋傳,網友並且熱烈留言「怪叔叔…超派」、「太可愛了」、「有兩筋堪吉的fu」、「準備往演藝圈邁進發展」、但也有人認為「早一點退,免得進法院」、「還好你退了,台灣有希望了」、「這種咖洨可以幹九年…難怪警察被看不起!」、「低調離職就好.何必拍影片?」、「退的好,看起來不太正常!」

---

https://tw.nextapple.com/local/20231114/6E6D61BBFED2B79E623947DF3B106648

【陳奕棋/綜合報導】挾怨報復?彰化一名綽號阿斌的基層黃姓警員,近日在臉書社群自行PO出穿著警方制服惡搞影片,包括屁眼插仙女棒搖擺、開心歡唱桌面有開瓶威士忌、瓦斯爐點菸、在駐地馬路上手舞足蹈、他人背後做勢「空幹」等脫序舉動,還強調「影片全部都是我在現任所長任內拍的,要連帶處分就處分她吧」。
彰化黃姓警員即將離職前,自行將多段穿制服屁眼插仙女棒、飲酒唱歌、做事空幹等脫序舉動影片PO網。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彰化黃姓警員即將離職前,自行將多段穿制服屁眼插仙女棒、飲酒唱歌、做事空幹等脫序舉動影片PO網。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爆廢公社二館」網友轉發該名黃姓警員臉書po文影片,引起網友熱議。記者爆料網指出,黃員自述「阿斌將於11/22辭去警察工作。感謝賞我餅吃的現任所長,讓我真正下定決心開創自己的事業。機會是留給準備的人,人生只有一回,不做等著後悔。創業就是從懸崖上跳下去,在落地前造出一架飛機,其中的辛酸苦楚,不足為外人道也。在剛開始創業的每個夜晚,我都睡不著,常常找這些同樣白手起家的朋友,問他們如果當初沒做起來怎麼?

就這樣過了許多個夜晚,感謝朋友的鼓勵與支持,還要繼續跟這些商界前輩學習。當其他警察只會跟著警友吃喝的時候,我會虛心請教人白手起家的歷程,我相信成功的人都有共通的特質跟思維。我覺得我很特別,您也是嗎?不平庸的話,就好好想想如何把自己的特長化為賺錢的商業模式,跟曾經的同事們共勉之。」

黃員還把仙女棒夾在胯下前方擺動軀體。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黃員還把仙女棒夾在胯下前方擺動軀體。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黃員還強調,「影片全部都是我在現任所長任內拍的,要連帶處分就處分她吧」。影片最後寫下「2014.11-2023.11,9年警察生涯,阿斌感謝有您」。而據悉彰化警方今日(11/14)上午將針對此事對外說明。

「爆系」公社網友熱議黃姓警員脫序影片,「抖音一響,後果不堪設想」、「真是歡樂」、「他還在嗎?」、「他不怕了,做到22號辭職」、「看起來,應該是警局的開心果,很紅才會這樣玩」、「這樣會不會有事情?警界會不會拿來檢討!有點擔心」、「警界之恥」、「很明顯的過胖了,警察吃太好?」

 
黃員自稱影片都是在現任所長任內所拍攝,還要上級連帶處處分她。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黃員自稱影片都是在現任所長任內所拍攝,還要上級連帶處處分她。翻攝自臉書「爆廢公社二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