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溪崑國中霸凌

 

https://www.dcard.tw/f/talk/p/254012297

(中央社記者王鴻國新北28日電)新北市某國中傳出霸凌事件,有女學生在廁所遭另名女學生狠摑巴掌,整個過程的影片被PO網後引發民代關切。教育局長張明文表示,得知後馬上進行處理,將加強輔導管教。

新北市議會今天進行預算審查議程,民進黨議員黃淑君質詢,網路流傳某校園霸凌的影片,有女學生在學校廁所內遭另名女學生狠摑巴掌,讓人感到難過,何況這還不是發生在校外,而是發生在校園內,教育局應積極檢討,不要讓霸凌情事不斷重複上演。

她表示,這還是網路上有人爆料,她擔心有更多的黑數是不知道的,受害的孩子十分無辜,應積極協助讓孩子們能安心求學。

教育局長張明文答詢表示,教局得知此事後就立即處理,初步了解這是女學生單一次施暴的個案,教育局會加強輔導學生。

教育局表示,經向學校瞭解,這是學生間因評論他人,所衍生出不當肢體衝突,校方已介入處理並完成校安通報,聯繫家長說明原委及相關權益事項,請其共同約束管教。校方也已邀請雙方家長到校研商後續處遇措施。

教育局表示,校方已對相關學生實施輔導管教措施,進行輔導晤談並給予適切協助,學校也與家長保持密切聯繫,將及時提供協助。(編輯:張銘坤)1121128

 

---

 

 

 

陳女就讀板橋一間公立國中時,遭到同學霸凌。(翻攝/中國時報)
 
陳女就讀板橋一間公立國中時,遭到同學霸凌。(翻攝/中國時報)

新北市樹林區1名陳姓女國中生(14歲),疑似在板橋區1間公立國中遭到同學霸凌,壓力大而離家出走;陳女父親也PO出女童遭到同學呼巴掌、狠踹飛踢的影片協尋;畫面曝光後,樹林分局也立即介入調查,已掌握實際狀況;而目前陳父已將影片下架,但是霸凌者殘忍行徑,已引發網友一陣撻伐。

對此,警方表示,遭到霸凌的陳女住在樹林,過去曾有多次離家出走的紀錄,上個月29日再次接到陳女家屬報案,指稱女兒再度離家處走;影片曝光後,樹林分局也立即與陳父連繫,目前已掌握狀況,積極搜尋陳女行蹤。

板橋區該所國中老師也在影片留言表示,對發生霸凌事件深感痛心,案件發生時校方已積極介入及輔導該受害學生;並協助陳女家長依法追究霸凌者;最後校方也呼籲大眾不要再轉傳相關影片,以避免受害者遭受2次傷害。

影片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議,樹林警方介入調查;校方也在下方留言回應。(翻攝/我是樹林人臉書社團)
 
影片曝光後,在網路引起熱議,樹林警方介入調查;校方也在下方留言回應。(翻攝/我是樹林人臉書社團)

更多 CTWANT 報導

 

----

 

2017.11.07 14:58 臺北時間

【霸凌致死疑雲】7年內3起自殺案件 校園氣氛詭譎

李老師多次在日記中勉勵自己來平復心情,卻仍走上絕路。
李老師多次在日記中勉勵自己來平復心情,卻仍走上絕路。
一名教官退休的李姓上校,向本刊指控女兒7年前在板橋溪崑國中擔任教職,卻因上級主管以不當上對下關係,甚至威脅懲處,導致憂鬱症發作自殺身亡。多年來李上校不放棄為女兒伸張正義的機會,不斷向各界陳情,也多次走上法院,至今終盼得高等法院將案件發回新北地院更審。而李老師曾任教的溪崑國中,7年來就發生3起師生自殺案,其中2次更造成死亡憾事,在當時均引起社會嘩然,學校氣氛詭譎。
本刊調查,該校的第一起自殺案發生在2010年9月8日,李姓國文老師在學校疑因承受不了上級給予的壓力,而在返家後於房間內燒炭自殺,經家人發現後已嚴重缺氧,送醫施以高壓氧治療,卻仍在5個月後不幸身亡。
板橋溪崑國中學生連續霸凌&老師連續自殺疑雲
李老師疑似因為遭受職場上霸凌,在日記中多次記錄反應。
事隔6年,去年9月28日教師節,同樣是一名任職該校的張姓男師,被人發現在住處上吊身亡,令同事感到非常驚訝。由於張姓男師平日表現正常,自殺當時也僅留下交代經濟狀況的遺書,究竟真正自殺原因為何則無人知曉。
而就在張姓男師自殺身亡後的隔月21日,一名朱姓學生又從學校5樓教室跳下,造成雙腳開放性骨折送醫;該學生導師當時表示,學生曾透露諸事不順,有可能就是自殺輕生的主因。
  • 《鏡週刊》關心您,再給自己一次機會
  • 自殺諮詢專線:0800-788995(24小時)
  • 生命線:1995
  • 張老師專線:1980

 

---

溪崑國中3師推生撞壁 傷害起訴

中時
葉德正

溪崑國中許姓學生,因上課偷看小說,先後分別被生教組3名老師推打、勒脖,還被推去撞樓梯台階,造成他身上多處擦挫傷,還有腦震盪。3名老師偵查時均否認打人,但新北地檢署根據許生指控、驗傷報告、監視器畫面與其他同學證詞,3日偵結依傷害罪嫌起訴3名老師。

檢方查出,許姓學生去年9月下午上健教課時偷看「輕小說」,任課老師發現後,要許生交出來,但許生不肯,任課老師只好通報生教組。

黃姓生教組副組長趕到教室,把許生帶到教室外,命令許生站好,許卻回嘴「我有站好,是你沒站好」,黃說:「你這什麼態度」後,涉嫌推許生去撞牆,再以右手勾住許生的脖子。

另名周姓副生教組長到場,涉嫌用力拍打許生背部,再勒住許生的脖子,想把他從2樓教室拖到1樓生教組辦公室,卻在拖過3間教室後,把許生重摔在地;張姓生教組長則涉嫌把許生壓倒在地再拉起,踢擊許生後腳跟後,再順勢推倒許生,許後腦杓因此撞擊樓梯台階,痛得他哇哇大叫。

3名老師在檢方偵查時均否認打人,張強調,他是因為想扶許生起來,才會一起跌倒;周則強調,有看到張姓組長抓許生的衣領;黃則說有看到周推許生的背部,也看到張把許生推倒在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