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位小兒科醫師近日寫了一篇文章「我打了我的小孩」,內容提到他因為是單親,所以對子女是虧欠心態,什麼事情都幫他們做得好好的,後來發現小孩變成沒生活能力的人才開始焦急,開始用比較嚴厲的方式對待他的小孩,打手心、呼巴掌,甚至叫孩子罰跪踹小孩,遭被孩子通報113,指控他家暴。對此,臉書粉專「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就發文怒揭真相,指出該名小兒科醫師沒有在文章中提及「他打了小孩五十幾個巴掌」,孩子睡著了,他還把孩子叫起來打,讓他氣炸表示「你對他們的錯待,還加上了精神羞辱。」

「德州媽媽沒有崩潰」在臉書發文指出,兒科醫師陳映庄在網上發表一篇文章,內容主要控訴他的小孩有多難教、以及他有多灰心有多累,「他沒提到的是,他是打了小孩五十幾個巴掌,閃了還要加罰,並且這幾個月是打完小孩叫他們睡、他們睡了再叫起來打。小孩連睡覺都怕。孩子們想要請我幫忙澄清,他們並不是故意露出不屑的表情,只是他們睡到一半被叫起來很累而已。」

「德州媽媽沒有崩潰」氣炸說道,「你的孩子們看到了你施暴他們數月後,再上網寫了一大篇數落他們的文章,文章中為了合理化自己的暴行而把孩子描繪得無比頑劣。你對他們的錯待,還加上了精神羞辱。」他指出該名醫生把暴打小孩寫成了寫成「用身體懲罰方式喚醒他們的神經警醒度」,叫小孩罰跪寫成寫成「用腳底板推倒他們,試圖讓他們將痛覺跟事件記憶連結」,「那我扇你巴掌就是『幫你促進臉部血液循環』?、『用刀板輕滑過你的動脈幫你把記憶集中到海馬迴』,這樣就合理喔?」認為只是在用低階的文字遊戲包裝暴力。

臉書粉專「城西有顆地圖炮」也針對此事件發文,表示自己有收到孩子生母來訊,內容與「德州媽媽沒有崩潰」所述相同,「小孩子現在願意讓大家知道實際的施暴過程!處罰跟施暴本來就是不一樣的程度,不應該被父親用這樣的方式避重就輕沒說出實情。」

「城西有顆地圖炮」指出,當天孩子是各被打了五十幾個巴掌,加上醫生所說的用腳推倒(踹),「父親筆下形容小孩不屑的眼神其實只是睡覺被叫起來很累,報警是隔天孩子到安親班打給媽媽,媽媽通報113。有驗傷、有警察社工介入,媽媽到場時,社工也到場做訪談。訪談結束後,才由警方通知爸爸到場。」

「城西有顆地圖炮」表示,孩子無法理解為什麼在爸爸的文章下面有這麼多人叫他加油?「因為這不是處罰,這是家暴。壓力大、一打三照顧小孩很累,都不是可以合理化自己暴力行為的藉口」,並強調上述文字都是經過孩子生母同意確認才貼出。

◎尊重身體自主權,請撥打113、110

◎若自身或旁人遭受身體精神虐待、性騷擾、性侵害,請打110報案,再打113找社工

原始連結

 
我也有收到生母的來訊,跟德州媽媽寫的一樣。
小孩子現在願意讓大家知道實際的施暴過程!
處罰跟施暴本來就是不一樣的程度,不應該被父親用這樣的方式避重就輕沒說出實情。
當天孩子是各被打了五十幾個巴掌加上他說的用腳推倒(踹)
父親筆下形容小孩不屑的眼神其實只是睡覺被叫起來很累
(爸爸之前會打完叫他們睡覺 ,再叫起來打,再叫他們睡覺,已經到爸爸還沒就寢,孩子都很害怕的程度)
報警是隔天孩子到安親班打給媽媽,媽媽通報113。
有驗傷、有警察社工介入,媽媽到場時,社工也到場做訪談。
訪談結束後,才由警方通知爸爸到場。
孩子不能理解為什麼在爸爸的文章下面有這麼多人叫他加油?因為這不是處罰,這是家暴。
壓力大、一打三照顧小孩很累,都不是可以合理化自己暴力行為的藉口。
(以上文字經過生母同意確認才貼出)

 

可能是文字的圖像 可能是票根和文字的圖像

 

1d 
 

我打了我的小孩


平時很少跟大家聊我自己的私事,但這幾天心情非常沉重,請讓我抒發一下
​附註: ​ 本篇只是心情抒發,不同意轉載,謝謝

應該是因為沒有辦法給孩子一個完整的家,我心中一直對他們有很大的虧欠,所以想把他們保護好,舉例來說:
他們現在已經是國小中高年級(9.10.11歲),安親班距離家裡不到500公尺、所有才藝班即便在家門對面,我都會親自接送
假日我會想辦法安排活動,把小孩整天帶在身邊,深怕他們無聊沒事做
小孩回到家不用做任何家事,平時我都是等他們睡了,自己再開始洗碗、摺衣服,也把我兩位年邁的父母拉進來,在我看夜診或值班時來我家,幫我看顧小孩,然後晚上10點多等我下班才能再開夜車回家休息。

我以為這樣類似全天候的照顧,可以讓孩子知道自己就算身在單親家庭,也能感覺到被愛,但沒想到這樣無微不至的緊密照顧,會讓孩子在生活教育跟自理能力上上大大的出現問題

1. 生活習慣極差
自己吃完食物的垃圾或醬汁,可以擺放在桌上當作沒看到,等我去收
廁所衛生紙用完丟在地板上,即使看到了也視而不見
用過的口罩客廳隨處都是
會在晚上十點多在客廳打球
一回家就喊要開冷氣,但開之前不會關窗、不會關門、常常出門上學後冷氣跟房間電燈還還亮著,就連冰箱門打開也常忘記關
帶孩子去我朋友家吃飯,吃得滿地都是餅乾屑、沙發有海苔片也不會想收拾,我出口提醒卻說:「哪有,我沒看到」然後就當作沒事
房間有吃完的餅乾包裝、變成豆花發臭凝固在杯子裡面的豆漿、喝到一半的飲料跟瓶瓶罐罐、滿地的衣服玩具

2. 沒有自理能力
孩子有零用錢,但高年級的孩子需要鉛筆,不知道家裡樓下就有文具行,可以自行解決
衣服籃滿了隔天要穿制服,不會自己丟進洗衣機洗,需要等我夜診下班回家處理
帶了水果回家,沒有切好處理好完全不曉得要怎麼吃、自己盛湯會撒得滿桌都是
我如果沒有提醒,不知道什麼時間該洗澡、聯絡簿不會主動拿出來、鬧鐘不會用,遲到了的理由是別人沒叫我


3. 不瞭解自己的興趣
他們在放學或假日,完全沒辦法安排自己想做的活動、不清楚自己的興趣
如果當天沒有特別安排外出活動,小孩在家便會圍在我旁邊喊著好無聊,在我建議完「你可以先做一下手帳啊」後可能會好一陣子,但過一會兒又會像是領任務一樣,回來說「做完了,接下來要幹嘛?」


大約4個月前,我開始徹底反省了,我需要改變現況,不能讓他們再這樣軟爛下去,也不該讓我父母這麼累

所以我開始做了改變,試著不再過度插手孩子的生活,讓他們學習獨立面對生活的問題,並練習自己解決。面對我其中一個孩子的過動症問題,我也帶去心智科做了評估及接受治療(現在衝動控制跟注意力不集中的問題改善很多,這次的期末考得到進步獎,他自己也很開心),他們自理部分確實進步很多,我很開心,但在生活習慣部分卻是困難重重。


針對生活習慣,我一開始是採用:做的好的部分正向強化稱讚、做不好的就口頭警告,並予以曉以大義,讓孩子知道我為什麼這樣要求的方式。但事不從人願,例如一次又一次垃圾亂丟在客廳餐桌上、廁所地板有用過的衛生紙、自己吃過的碗盤就丟著,諸如此類的事情,還是不斷發生。

我跟孩子說:「這是很基本的生活習慣,大家一開始不知道你是怎樣的人,會從你的言行舉止去瞭解你,你到朋友家,你吃完的東西跟垃圾丟得亂七八糟,大家會覺得你很邋遢,也可能因此不想再邀請你到家裡作客了」小孩絲毫不以為意,我告知孩子「下次再亂丟不收,我會做更嚴厲的懲罰」但孩子踩底線式的詢問「喔喔是怎樣的處罰?」完全不當一回事。

然後,隔天一樣的事情又發生了,喝完的飲料罐隨手丟在客廳桌上,我這次打了孩子的手心,並再重申「這是最基本的生活習慣,你們再這樣,我會一直加重處罰,不要覺得我在開玩笑。」

循環多次,事不見效,我明確告知後孩子仍依然故,我只好真的再加強處罰力道,並說:「下次再有我就會打耳光了!」

但,一樣的事反覆出現,我一直在想到底是哪裡有問題?





直到前不久我才知道原因。

約2個月前,我辦了一支手機放在家裡當作室內機,交代孩子這支手機只能用來打電話,絕對不可以拿來打手遊或做其他事情,小孩允諾再三。但某一次我提早查完房,回家發現小孩門窗開著在客廳吹冷氣、躺在沙發上用手機打傳說、規定好不能開,且遙控器被我沒收的電視,孩子也用手機下載軟體自行打開看影片,被發現時孩子回應:

「反正覺得爸爸不會知道,而且就算知道了應該也不會怎麼樣。」

原來如此

他們目前變好的部分,只跟他們「自己」有關:因為會餓想吃白飯所以自己練習煮飯;因為上學要穿制服所以自己學會用洗衣機,但洗完只會把自己的衣服放進烘衣機烘乾,其他人的一樣丟在洗衣機裡發臭;三催四請孩子不洗澡,我說已經到睡覺時間,那今天不用洗了,明天臭一天,從此之後孩子每次都記得要自己留時間洗澡;但其他部分只要不影響到自己的生活,孩子明顯完全不在意,反正有別人會處理善後。

我其實很自責,太晚開始教他們

我以前太過寵溺他們,完完全全是個好好先生,孩子犯錯我也不會有太大的反應,所以我講的話可以當作沒聽到,「反正爸爸知道了也不會怎麼樣」,我白臉當太久了,當到很悲哀…


於是 從那一刻起,我強迫自己戴上了黑色面具,我必須要當那個沒有人想當的黑臉壞人...

當他們做錯時,我不再溫和的提醒他們犯的錯,而是把他們帶到犯錯的事件前,直接明確地提出錯誤點然後處罰,例如有一次,小孩在文具店偷了東西(孩子有零用錢,他表示直接拿東西的原因是他覺得再上樓拿錢很麻煩,而且小錢應該沒差,被抓到再把錢還回去就好),這種僥倖的心態讓我覺得,我不能再這樣放縱孩子下去,我必須讓他們感受到我的認真,面對生活和規矩必須嚴謹,現在不教好以後怎麼辦?

我告訴自己: 「講好的規矩和處罰就是要貫徹,對小孩來說事情只有0次和無限次,底線如果一直退,制度和規則就永遠建立不起來。」

所以我開始讓他們知道我不是只是說說玩玩,也在他們犯錯的當下,用比較明確的身體懲罰方式喚醒他們的神經警醒度(例如打耳光、叫他們罰跪用腳底板推倒他們[先讓孩子跪著,再把腳擺在孩子的軀幹上再出力推倒,降低孩子的頭部高度,才不會摔倒導致撞傷]),試圖讓他們將痛覺跟事件記憶連結,知道到底什麼事情不該做、為什麼不該做,且處罰時我會讓孩子親口把自己做錯的事情講出來,確保他們知道自己為什麼被處罰,我想我必須讓他們知道我是認真的,不是什麼反正也不會怎麼樣!

但每次處罰他們完後,我自己回到房間也會不自禁哭出來,自責為什麼沒有一開始就把他們教好?

也常在想: 「這個黑色面具,真的好重好重,到底什麼時候才能拿下來?」


就在3天前又有事情發生,我把孩子叫過來點出問題,並開始處罰,但那天有點不一樣,在我處罰的過程中,孩子做出不屑的表情並開口轉移焦點,所以我逼自己表現出憤怒的樣子,也比平常更加重了處罰的次數和力道,這次他們臉被我打得腫腫的,我一邊做一邊心裡在吶喊: 「求求你們了,不要再讓我做這種事了,我一點都不想這樣」在此之前,好幾次開過家庭會議,告知孩子為什麼我這幾個月會開始這樣要求他們,我的出發點以及用意,孩子聽完也表示理解、體諒,我覺得終於把以前該做的事情都做好了,默默希望一起經歷過這些後,孩子有所成長、將來也能感念我的用心。

然而,隔天晚上我忙完回到家,卻發現小孩跟他們的常用的物品都消失了,在我外出尋找時,我接到了派出所的電話,說小孩和生母來報案請我過去一趟。

社工說:「你這樣雖然不算家暴,但把小孩打傷就涉及過度管教之類的話」
我父母知道後電話劈頭就是對我破口大罵,說我怎麼會這樣教小孩?
生母指著我鼻子對我頤指氣使,說我做兒童相關工作怎麼做的出這種事?




你們都覺得處罰孩子我樂在其中嗎?
你們以為我是為了誰做強迫自己這些事情?
這就是眾叛親離的感受吧

繼續維持現狀擺爛不是很好嗎?
塞3C給孩子讓他們開心當然最輕鬆,我也想當這樣拼命給紅利的爸爸,我也知道怎樣做小孩會最開心,但我的良知告訴我自己,我不能再這樣下去 ​ ​


只能說我雞婆我活該


孩子,爸爸覺得對不起你們,
對不起這麼晚才願意面對這些問題並試圖解決
也對不起為了讓你們感受我的認真而讓你們受傷受怕,
或許是我太努力地想將孩子拉向所謂的正軌,
卻用力過猛 換來了令人痛心的結局,
生而為人總是會有遺憾,我的遺憾便是沒有再早一些開始正視這些狀況


我很灰心,也累了


藉這個故事我也想提醒大家,不管如何生活態度和規矩的養成一定要趁早,千萬不要也經歷和我一樣的事情…

 

 

https://disp.cc/b/Gossiping/dbAR

作者 sunny188 (SUNNY)
標題 [新聞] 網紅帥醫臉綠了!雲端驚見妻藏驗孕棒照
時間 Tue Feb  2 10:15:05 2021


1.媒體來源: 蘋果日報。

2.記者署名: 呂志明/台北報導

3.完整新聞標題: 網紅帥醫臉綠了!雲端驚見妻藏驗孕棒照 男主角竟不是他

4.完整新聞內文:
 

1名帥氣、網路當紅的陳姓小兒科醫師,與妻子協議離婚後發現,在2人還是夫妻時,妻子
早就與男同事有不尋常的親密關係,還在妻子的電腦雲端發現驗孕棒及她與男同事親密倚
靠的照片,陳男用手機拍下照片做為證據,對2人提起侵害配偶權民事訴訟,法院最後判
准陳妻的劉姓男同事必須賠償15萬元。不過陳妻反控丈夫無故侵入她的電腦雲端拍照,涉
犯《刑法》妨害電腦使用等罪,全案經北檢起訴後,法院審理期間前妻具狀撤回告訴,法
院最後判決公訴不受理。


 

據了解,這名年輕帥氣的陳姓醫師,在台北市一家相當知名的診所擔任小兒科醫師,不僅
看診細心深獲家長好評,還經常在網路上分享兒童健康的大小事,甚至還常接受媒體邀約
採訪,是一位網路聲量相當高的帥哥醫師。陳男在2011年與妻子結婚,婚後2人育有3名子
女,他還時常分享育兒心得,無奈好景不常,結婚7年後於2018年11月初與妻子協議離婚


 

陳姓醫師在與妻子離婚後,立即對妻子及她的劉姓男同事提出民事訴訟,主張妻子早在離
婚前就對不起他,像是在2017年12月間起,即以同事聚會、應酬為由晚歸,2018年3月間
還與劉姓男同事一同前往印尼峇里島出遊,同住一間雙人房、8月間又再次出國旅遊。


 

不僅如此,他還當起柯南展開蒐證,果然在2018年8月間,發現妻子與劉男前往World Gym
健身俱樂部台北淡水店,2人還拍照上傳臉書打卡,最後還一同前往附近艾曼精緻旅館開
房間。


 

陳男還使用妻子的電腦,發現妻子將使用驗孕棒的照片以及與劉男親密倚靠的照片,全都
存放在電腦雲端。因此認為妻子在2人還是夫妻時,已與劉姓男同事親密交往,以2人侵害
其配偶權為由,提告求償100萬元。


 

這起民事案件經台北地院審理後,認為雙方在離婚協議時,醫師已經簽字放棄對妻子提告
的權利,最後判決劉男必須賠償15萬元。不過前妻也在陳男提告後,於2018年12月底收到
他的民事起訴狀繕本,發現陳男所提出的驗孕棒及與劉男的合照,是她存放在電腦雲端的
照片,認為陳男涉犯妨害電腦使用罪,提起刑事告訴。



陳男因此被依妨害電腦使用等罪起訴後,在法院審理期間,陳男的前妻具狀撤回告訴,法
院最後判決公訴不受理。

 

--

https://www.bc3ts.com/post/23970

與已離婚的某知名醫生發生關係後,男方說「妳很好,但我還沒準備好」,卻又坦承另有心動對象!

 
   
Chloe Qu 在 社團發文
    
雖然這件事情對其他人來說,可能只是一件微不足道的小事,一部分也是因為我自己太傻、不夠成熟,才發生這樣的事情,我今天把這件丟臉事說出來,僅僅是一種抒發,也想讓其他跟我一樣傻的女孩子了解到,在認識男孩子的時候,要用最保護自己的方式去跟對方相處,對對方仍要有所保留.......
—————————————————————————
     
我於約莫今年中秋節後,在網路上認識一位任職北市某大型診所的小兒科醫師,離過婚,一個人帶著數個孩子,在社群網站上有一丁點知名度。
 
起初我對這位C醫師沒有抱持太多好感,只想著能認識多一點人也是好的,他當時告訴我,他離婚接近一年,由於前妻外遇的事情,他現在對女人感到很恐懼,對婚姻也沒有什麼期待,
 
我記得我們第一次見面時是去他的母校,看到他跟朋友往來的狀況,讓我覺得他應該是一個還滿不錯的人,沒有像一般醫生那樣很闊綽,或是炫耀些什麼,就是一個看起來很樸實、很溫柔的人,那天見面說實在是滿開心的。
 
第一次見面之後,我們聊的東西從彼此自身的事情,一直延伸到他與孩子、與前妻之間的事情,說著前妻不顧孩子、說前妻跟同事外遇,表達自己對前妻外遇的極端厭惡,我從小在單親家庭中長大,我的母親同樣也不顧孩子,我告訴他我了解他的心情....也告訴他我這20幾年都是抱持著怎麼樣的心情長大,他說他也希望他的孩子長大後能跟我有同樣的想法,
 
當然,後續也有談到感情這一塊,對方告訴我他希望慢一點,考量到他離婚後的傷害還在,我也願意再多給他一點空間和時間,後來應該是經過幾次見面後,他在某一次逛街的路上主動牽起我的手,我印象中那幾次他牽的很緊,我的心也都快被牽走了,可能當時被沖昏了頭,後續在他家約會時,他把我抱進房間,一不小心發生了關係,約會次數約兩次左右,兩次都有發生這樣的狀況,中間想請他做好保護措施,但他告訴我自己已經結紮... 我當下也不知道該不該相信,只是這兩次的後續,都因為他的一些「狀況」所以並沒有把事情「做完」,但我想嚴格來說,也算是發生關係過...
 
在曖昧一陣子之後,約莫是距離第一次見面後的一個多月,我想跟他確認他目前對於我們之間的關係,是怎麼想的,當時,我是有點被逼急了...
 
後來他告訴我,他「覺得我很好」,但他「目前還沒有準備好」,也坦承自己心理上可能有一些狀況,可能也需要去做心理諮商,在某次爭吵中,他也感嘆我們之間的關係太過「複雜」,我當時真的很傻,以為他解決好自己的問題後,我跟他之間會有點希望,雖然當時對他常常傳自拍照給我的行為,讓我覺得好像哪裡不太對...不過我當時依然算是相信他,
 
但就在今天晚間,我本來在想為什麼他最近一再冷落我,跟之前有點不大一樣了,這時他突然LINE我跟我坦承,他有了「更讓他心動的對象」,他一直跟我不斷道歉,說他真的好內疚,他說他過去真的有喜歡我,他認為把自己真實的感受告訴我,對我來說是最好的方式,還說希望我能繼續跟他當朋友....但當下我早已心碎...
 
原來一個人沒準備好,遇到另一個人就準備好了?
原來一個對女人感到恐懼的人,遇到另一個人就不再感到恐懼了?
   
 
我不敢說我自己對他真的有多好、有多愛他,也不敢說自己跟他之間有什麼關係,但我想說的是,一個女孩子不管再怎麼相信、再怎麼喜歡一個人,如果你仍對一個關係感到認真,就別輕易把身體交給對方,如此才能遇到珍視你的人,在這件事情中,我認為我自己的應對與判斷是很不應該的,20多歲的年紀,判斷能力跟未滿18歲的女孩子差不多,在感情中傻也總該有一個限度...實在不該被感情沖昏了頭...
 
也該了解到「一個男人如果真的喜歡你,不管他之前受過多少傷害,他也會為了和你在一起而奮不顧身」
    
   
幸運的是我並沒有受到什麼太多實質的傷害,只是滿對不起周遭的朋友那麼替我擔心和心疼...
這件事情我真的太傻了...
我真的沒保護好我自己...
    
       
   
   
【社員貼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