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nextapple.com/local/20230630/5E17D511E11DFFF7DB183C689805F941

2023/06/30

【記者鮮明/台中報導】新北市2013年有1名葉姓警員,因無法如期製作分局512張警員識別證,竟找父母到警局幫他趕製,鬧上媒體後憤而辭職。沒想到,葉男改名後於2020年高考及格,分發到台中太平區公所服務,但工作表現仍不佳。據了解,葉男去年(2022年)下班途中發生小車禍,就開始不斷請假,短短1年請假逾百日,不然就是上班時自己叫救護車多達12次;另主管責付他工作並唸了他2句,葉男竟要求國賠、申訴遭霸凌。爆料人痛批:「沒看過這麼離譜的公務員!」葉男強調,他是考試分發的公務員,請假均依法律程序。

據了解,葉姓男子(40歲)的父親是台中市政府某局處政風主任退休,母親則是地檢署書記官退休,他2010年警察特考班結業,2012年分發至三重警分局,原本在偵查隊,後來請調到人事室。2013年6月,葉男負責製作分局512名警員的「警察識別服務證」,但他照片裁切出錯等問題連2次被退件,導致數百名警員必須三度繳交大頭照

警局要求葉男在期限內完成,他竟找來住在台中的父母,大剌剌進到警局協助他趕製識別證。此事曝光後引發警界及民眾議論紛紛,批評葉員是「警界媽寶」,分局也以違反工作規定為由對他懲處,而葉員事發不到1個星期就憤而辭職,且據悉就連最後請辭,也都是由媽媽幫忙處理。

沒想到,葉男銷聲匿跡7年後,又傳出新的奇葩事件。《壹蘋新聞網》最近接到民眾爆料指稱,葉男改了名字,2020年通過高考,被分發到台中市太平區公所擔任六職等的秘書室課員,沒想到竟成為同事噩夢的開始。

爆料人指出,葉男就職後先後接任財產管理、廳舍等業務,但業務經常沒做好,遇到工作就請假,甚至約了廠商來,他就請假找不到人,導致同事被迫接他的爛攤子,第一年實習成績勉強及格,第二年前主任給他考績打丙等,葉男不服提申覆,才改獲乙等。

2022年清明節假日,葉男主動騎機車到公所加班1個多小時,回程途中與外送員發生小車禍,送醫治療,此後就不斷以車禍造成頭暈、腰痛,並有創傷後壓力症候群(PTSD)等理由向單位請公傷假

更誇張的是,葉男從去年10月至今年5月短短6個多月的時間,在辦公室或上班途中,自己打119叫救護車載他到醫院多達12次,其中超過半數是送到太平區長安醫院,葉父還會在葉男手機LINE群組上留言,告知主管葉男被救護車送到醫院須請假,然後就一整天沒來上班。

爆料人說,葉男1年多來總共向多家醫院、診所申請30多張診斷書,但診斷書上的症狀絕大多數都註明是「患者自述」,公所曾向醫院詢問,醫師也說葉檢查都正常,X光也沒有問題,但他1年來請假天數仍多達100多天

由於葉男業務常出狀況、報表做不好,廁所壞掉維修一直拖,收據遺失或未核銷害廠商遲遲拿不到錢,上級跟他要資料也常找不到人,都是同事幫他擦屁股。今年3月,秘書室主任忍不住念了他2句,要他「做不好乾脆辭職回家」,並要他盤點公所財產。

沒想到,葉男走到3樓時卻突然坐下來,自己打電話叫救護車把他從公所送往太平長安醫院,事後以主任明知他有傷,還硬要叫他盤點,害他受傷為由,向公所申請國賠,另外還向人事室申訴遭主任霸凌。

爆料人痛批,公務員的薪水都是從國民納稅錢來的,葉男擔任六職等課員,月薪5萬多元,若再加上年終獎金、考績獎金,每年可領70多萬元,但葉男不知珍惜,卻利用法律對公務員的保障,大鑽法律漏洞,「實在很過分!」

太平區公所證實確有此事,主任秘書李愛國說,葉姓課員一共提出3個與行政程序相關的陳情案,第一個是去年3月30日,主管要葉男清點個人財產,葉說身體不適,不能爬樓梯,結果爬了樓梯後自己坐下來叫救護車,事後以公所造成他身體受傷為由提出國賠,區公所組成國賠小組審查,要求葉男提出相關證據,葉未提供,因此駁回。

第二個是葉男去年因工作效能及正確性不佳,被主管考績打丙等,葉男不滿,提出復審,目前復審案仍在考試院保訓會辦理中;第三個則是向人事室申訴遭到主管霸凌,本案已依法規成立調查小組調查中。

李愛國說,葉男請假均附有診斷書,人事室並未對此表示意見,畢竟請假是員工的權益,葉男有診斷書,我們也不是醫療人員,沒有阻卻的理由;不過最後綜合年度的各種理由,才會給予他考績丙等。公所要求很嚴謹,但每人的工作觀念不同,才會出現衝突,目前這兩案(考績複審、主管霸凌)進行中,釐清後才能了解真相。

《壹蘋新聞網》本月13日到太平區公所詢問葉姓課員回應,葉男得知是記者,杵著枴杖緩緩從座位走到門口受訪,針對國賠及霸凌的部份,葉男說,他確實因車禍受傷送醫院急診,也有住進加護病房,並有醫生開的診斷證明,都是依規定請假。但當記者詢問是否可提供診斷證明了解傷部與傷勢時,葉男又以個人隱私為由拒絕。

 

記者進一步追問為何提出國賠申訴遭霸凌、是否在上班時自己叫救護車等問題,葉男均以個人隱私為由,或案子已進入審查的程序,不願進一步說明。至於被問到先前在新北市警局的經歷,他也說,「一件事歸一件事」,他是考試分發進來區公所,與此事無關的部份就不要混在一起。

葉男一再強調,他是考試分發進來,一切都是依法律程序,「我就是跟你說,我今天就是因為有這樣的傷勢,就會依法請假,遇到什麼樣的問題也會依法請求!」

 

上廁所前報告女警 「警界媽寶」天兵事蹟多

 
「警界媽寶」葉冠良遭媒體踢爆,不僅藉故不出勤,還請爸媽到警局幫忙趕至識別證,就連請辭都是媽媽出面處理,使得網友大罵養他真是「浪費國家公帑」。(圖擷取自YouTube網頁)

「警界媽寶」葉冠良遭媒體踢爆,不僅藉故不出勤,還請爸媽到警局幫忙趕至識別證,就連請辭都是媽媽出面處理,使得網友大罵養他真是「浪費國家公帑」。(圖擷取自YouTube網頁)

2013/07/17 11: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新北市三重警分局的「警界媽寶」葉冠良,遭媒體踢爆天兵情事一籮筐!先是屢次找藉口不願出勤,接著負責製作警員識別證又錯誤百出,竟找父母到警局幫忙趕工,惹得同仁火冒三丈,更為了不幫他收爛攤子,因而把班都與葉冠良排開,同仁也更坦言,葉冠良上廁所前都會報告女警,使對方不得不揚言提告性騷擾,就連最後請辭,葉冠良也是由媽媽幫忙。

壹週刊報導,葉冠良於去年6月分發到三重分局鑑識小組,起初幾次出勤,他都以身體不適或不懂為由,請前輩代為處理,不過2個月過後,同仁不見葉冠良的情況改善,紛紛開始表示不滿,怒指葉冠良不懂也不學,導致同仁們不得不把班與葉冠良排開,以避免幫他收攤子。

日前,葉冠良受指派製作分局512名員警識別證,不料又因剪錯照片、紅墨沾照等天兵行事,不僅拉長了識別證製作時間,也讓同仁們前前後後一共交了3次大頭照才大功告成;據報導,葉冠良當時為趕製識別證,連爸媽都被請到警局幫忙,就連最後請辭,也是媽媽出面代為處理,「媽寶」案例層出不窮。

對此,網友則是寒心表示,每年稅金繳不完,卻是養出如此的員警,各個怒稱「浪費國家公帑」;也有網友指出,這種媽寶警察本來就是為了鐵飯碗才報考,不用感到太意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