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針對6/25來消費之22位客戶一併在此作出回應
1.因人數多,因此為符合需求準備當日食材,約定好每人平均消費$700元(由顧客的主辦人提案,並告知公司同仁酒水有另外喝的另計),結帳時因當下結帳的顧客對於費用有所不滿,店家事後也嘗試多次與當日客戶聯繫並予以當日未消費完之$5000餐費供當日消費之客人,日後來店使用,以及針對當日客戶之不滿,本店釋出誠意針對當日客戶來店生啤酒半價之回饋一次。
(此對話/錄音檔已保留,我方因不想與顧客之間留下「深刻回憶」已多次嘗試聯繫當日顧客及主辦~~但雙方依然未能達成共識~如他方認為此事需尋求法律途徑,我方願意全面配合處理。)
2.服務費部分,本店非自助式,一律加收服務費一成。
3.此單為預約單,當下只告知店家僅有18人會前來消費(已協調好已700/位預算/低消的前提下),於6/25當日晚上至消費結束前來22人。
因6/25的事件,本店對所有支持我們的客戶致歉您們的聲音我們聽見了,抱歉讓大家看笑話了

 

 

 

 

 

https://www.bc3ts.com/post/45661

烏龜烏龜翹 2022-07-01

昨天一篇『居酒屋未告知一人低消一千,22人結帳兩萬多「但餐點總額跟結帳金額完全不符」』引發網友熱烈討論。
   
爆料的網友表示『我們22人七點到那邊,點好餐點,結果一直到8點才有一道菜出來,整個傻到不行!結帳更蝦,說要低消每人1000元,還要加一成服務費。』
 
爆料的網友表示全部人消費兩萬多元,但是點的餐點根本不到這麼多錢?!『店家說是包場價位,但我們沒包場呀!店家是有詢問我們預算,我們說最多每人500元,結帳後是以【每人700低消】計算,重點是我們沒點到700低消,店家事先也沒說!』
 
<原爆料文>    
居酒屋未告知一人低消一千,22人結帳兩萬多「但餐點總額跟結帳金額完全不符」
    
【點單】
    
而店家在今天也把自己與訂位的消費者對話截圖貼上。
店家表示,一開始就有跟對方說要對方每個人收700,而訂位的也說預算抓700。但店家表示原本是18人,後來又追加變23人,所以一個人最少要1000。
    
    
   
只是從店家提出來的對話截圖,並沒有看到店家告知『低消』是700,而是消費者方單就食物類一個人先收700,多出來的和酒水則是各桌喝的自行補錢。但是店家認為所謂的『一個人抓700』,就是一個人『低消700』的意思,而且因為多增加人數,還要提高至『一個人1000』,但仍舊沒提到,那就是低消!
   
而因為這樣,導致了雙方認知上的誤會。
消費者介意的點是:
你一開始沒說要低消,只問了我們的預算,預算跟低消是不一樣的!
    
就算你說要低消,好,那我有點到低消700嗎?沒有,一開始還說低消要1000!
有人就算過了:如果以低消1000來算,22人依照店家餐點價格,最少店家要出84道菜才會到一人低消1000。阿你一定會說酒點一點隨便都能超過~但酒水是不能抵低消的!酒水要另計!問題店家有出到84道菜嗎?我們一個人700的低消都不到,就直接硬收了700/人+酒水+10%服務費
            
   
但店家則表示『電話錄音中有告知一千,籌辦方在電話裡直接說沒問題。又在隔天一早說要改為原先的七百,這點裡外沒有溝通好,才造成不必要的誤會。而且主辦方堅持到現場才要點餐,也告知廚房只有一人作業,需要等候多時。主辦方當時非常慷慨的說會體諒別人。』
   
   
    
「居酒屋一千不貴。但是客人沒點到1000,應該提醒客人多點一些到1000,或是外帶,而不是最後結帳直接加上去,然後客人什麼都沒有。」「我還是覺得很不合理呀!今天客人去消費,點多少菜跟多少酒,你有菜單跟酒單不是就照算就好了嗎?如果介意翻桌,那你就訂個用餐限制多久啊!4個人去就沒有700低消?23個人去是包場?700低消?價錢計算上真的沒有問題嗎? 沒記錯的話人家還有抱怨廚房需要一個小時才上第一道菜,超慢。」「感覺主辦人說預算,是方便店家抓備料量。我是覺得沒有預定菜,沒有特殊要求,主辦自己要先跟同伴收多少不需要跟老闆講,反正去了點菜符合原本低消就好。多講預算會讓老闆覺得一定要備到這麼多量,多備又沒賣掉就變損失了,所以對店家來說講了『預算就表示她們會花到這個價』,至少也不能少太多,但人數增加5個變23人,卻被店家說預算要抓一人一千?還變貴是什麼邏輯?到底是不是包場,包場怎麼計費應該先說清楚。『基本已經包場』這什麼模稜兩可的說法?主辦也沒同意就是包場啊!而且還有好幾桌其他散客和包廂客不是嗎?」
  
      
「覺得今天會出現爭議,的確有些奇怪的地方。1.人多不等於包場;2.既然算包場,那就不該收散客;3.原先低消180元,為何包場立馬升級到1000元?那若是同時30位不同客人訂位,這樣是算散客180元低消,還是包場1000元低消呢?4.預算700元,不等於低消700元吧?我和店家說我預算700元代表我可以接受這個價位,但不代表我食量有辦法吃到這個金額呀!店家的規定是180元低消,而我預算是700元,今天吃完發現消費金額不足700元/人時,應該以實際金額結算(當然,要大於180元/人)才對吧,怎麼可以聽到消費者預算,就不管有無消費到,都一律以消費者預算來計算?這不合常理更不合邏輯吧!」「如果包場,在當天應該就不再外接訂單,只服務這一組客人才能稱為包場,而且菜單樣式應該一早要提供給客戶,酒費另計。如果不是包場,當下還有服務或外帶其他客人,我都不認為可以稱為包場。那麼這張單應該就依菜單價格實收費用。不覺得一人700或1000貴,而是至少客人可以明確知道消費什麼了。這也是一個經驗,我覺得店家下回再有這樣的訂位,可是事先說明白包場價格與出餐明細。介紹人也可以學到下回這麼大訂位,要事先確定好餐點項目。」
 
 
  
     
arrow
arrow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