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youtu.be/9Ut3R6Xftwk

Published on Jul 19, 2018

千元「搬家神器」沒用!民怨:根本玩具退貨遭拒

 

 

SETN三立新聞網

 
 
Published on Mar 4, 2017
 
 
網路上出現搬家神器,號稱不管家具有多種,只要靠鐵棍撐起四個角然後在底下加了塑膠墊片就什麼都能輕鬆推動,甚至連將近100公斤的轎車都能只靠單手推。真有這麼神奇嗎?物理老師破解,如果想像廣告影片推動汽車,不只要加墊片,地板還得鋪上整片地毯才有機會。
 
其實能單手推車,影片中暗藏玄機,不能只有這車輪下的墊片,地板得有整片地毯降低摩擦力,才有可能推得動。在有地毯的環境,有墊片的確對推沙發有幫助;同樣道理,像這樣八人用的長桌,女生也能輕鬆推著走,不完全是因為低摩擦墊片,廣告裡的神奇效果恐怕不是想像中的行。(整理:實習編輯林奇樺)

 

Published on May 19, 2017
 
 
最近坊間有款搬家神器,網路討論度很高,業者宣稱只要利用四塊薄薄的墊片,就能夠輕鬆搬動重達幾百公斤,甚至是近千公斤的汽車,真有這麼神奇?我們實際買了一組實測,發現還真的可以,然而這只是利用簡單物理學,用家裡的地墊就能輕鬆辦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