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晚上有募款文 有更改醫療收據內容 請民眾小心!
貓咪是有主人的品種貓,不是浪貓
收據價格
藥費原價4500 更改84500
全血球計數600 更改3600
生化檢驗2000 更改52000
貓發炎指數1200 更改31200
原本14750改為171300
請民眾勿受騙
白色帳單才是正確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30906/2576857.htm

2023年09月06日

記者游瓊華、劉人豪/彰化報導

一名年約30歲的女飼主,謊稱自己養的布偶貓是流浪貓,在網路上發文博取同情後公開募款,並貼上帶貓就醫的費用收據,網友驚見竟要17萬1300元,去訊醫院質疑收費太貴,院方得知後進行調查,發現女飼主擅自竄改收據,把原費用1萬4750灌水11.6倍變成17萬1300元,認為女飼主涉偽造文書,除要求她道歉改文外,也將研議是否採取法律途徑。對此,女飼主發出道歉聲明,稱竄改醫療金額是評估後續治療價格,讓網友不滿「騙錢就騙錢扯那麼多」。

▲▼             。(圖/翻攝當事人IG)

▲女飼主說接到一隻有貓咪黑死病的流浪貓。(圖/翻攝當事人IG)

▲▼             。(圖/翻攝當事人IG)

▲女飼主竄改醫院的收據進行募款。(圖/翻攝當事人IG)

女飼主在IG上發文指出,接來了一隻流浪貓叫做「屁屁」,是今年在台北一直下大雨的時候,在輪胎底下遇見,當時「屁屁」的體力非常差,食慾不振吃得也很少,目前5個月大體重才1.3公斤,並說「屁屁」有俗稱「貓咪黑死病」的貓腹膜炎,由於看診後醫藥費高達17萬1300元,雖然盡力想辦法籌錢,但還是杯水車薪,才發起捐款。

女飼主也貼出在彰化市快樂寵物醫院就診的收據,許多網友看到後大吃一驚,發現醫療費高達17萬1300元,認為這個費用不合理,紛紛去訊質疑快樂寵物醫院收取的金額不合理。

▲▼             。(圖/翻攝當事人IG)

▲院方貼出實際的收據。(圖/翻攝自Facebook/快樂寵物醫院)

院方得知後進行調查,這才發現收據遭到女飼主竄改,並在臉書澄清,貼出原始的費用收據,說明女飼主將原本的藥費原價4500更改8萬4500、全血球計數600更改3600、生化檢驗2000更改5萬2000、貓發炎指數1200更改3萬1200、總費用1萬4750改為17萬1300。

竄改收據一事爆發後,女飼主在IG發出道歉聲明,並解釋竄改醫療金額,是評估後續治療價格,該金額是想要募款到的目標,至於為什麼要寫誇大一點,是因為要從外面訂藥,而該藥品是台灣管制藥物,他們沒有管道取得,只能靠醫生,所以把後續的費用都加在裡面,並對自己的疏失向快樂寵物醫院道歉。

看到聲明後網友不領情,紛紛留言批「騙錢就騙錢扯那麼多」、「獸醫院那邊說是你的品種貓非浪貓,實在不應該用別人的愛心做這種事」、「改帳單有可能導致動物醫院名譽掃地」、「去跟法官解釋詐欺跟偽造文書喔」。

▲▼             。(圖/翻攝當事人IG)

▲當事人的道歉聲明。(圖/翻攝當事人IG)

快樂寵物醫院則表示,該位女飼主是首次帶寵物到院就診,是由其他醫院轉診而來,帶來的是一隻布偶貓,而且不是流浪貓,是她自己飼養的品種貓,因傳染性腹膜炎需要接受治療,費用約為1萬多元,且女飼主提到的治療藥品在台灣是非法的,院方絕對不會使用。

醫院說明,是因為接到其他網友來訊質疑,為何醫療費用需要10多萬元才知道收據遭到竄改。由於該位女飼主行為涉嫌偽造文書,醫院也與當事人聯繫,希望對方道歉更改內文,至於是否進一步採取法律途徑,院內還需研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