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螺獅粉到底是什麼?我們應該放心吃嗎?
查詢一下螺獅粉的解釋:
「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豆皮、黃花菜、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淡水石螺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只是湯用螺螄熬成;而所謂「螺螄」也不是被列為受保護動物的螺螄,而是三種常見的淡水石螺,特別是方形環棱螺。」
螺獅粉有特殊的腥味跟辣味,不喜歡的人覺得是一種臭味。
這次經濟部禁止進口的螺獅粉,近年就曾經爆出過消費者吃到蟲卵的恐怖爭議。
為什麼會有蟲卵?如果工廠衛生環境不佳,滋生蛆蟲當然也是有可能的。
如果你用簡體字去查詢「螺狮粉有虫卵」,勸你吃飯前不要看,相當恐怖啊。
這東西就算進口,我也不敢吃啊!
 
 
 
----

深受許多民眾喜愛的陸製食品,像是螺螄粉、黃飛紅麻辣花生等,其實都是透過「走私」進口來台,就有一名網友發文分享,近年螺螄粉曾爆出消費者吃到蟲卵的衛生爭議,讓她害怕直呼「就算進口,我也不敢吃啊!」

臉書粉絲團「農藝女孩看世界」昨(17日)表示,這次經濟部禁止進口的螺獅粉,曾爆出消費者吃到蟲卵的衛生爭議,「如果工廠衛生環境不佳,滋生蛆蟲當然也是有可能的,如果你用簡體字去查詢『螺狮粉有虫卵』,勸你吃飯前不要看,相當恐怖啊」,讓她嚇到直喊,「這東西就算進口,我也不敢吃啊!」

事實上,大陸「好歡螺螺螄粉」於2021年曾發生消費者吃到「大坨蟲卵」事件,怎料「好歡螺」第一時間竟只提及殺菌技術,避談蟲卵與異物糾紛,幸好在輿論壓力下,廠商才發出聲明道歉,並全額退款、賠償。

究竟近期被大家關注的螺螄粉是什麼?「農藝女孩看世界」查詢相關資料指出,「螺螄粉是廣西柳州的風味小吃,由柳州特有的米粉,加上酸筍、木耳、花生、油炸豆皮、黃花菜、青菜等配料及適度的酸辣味和煮淡水石螺的湯水調合而成,具有酸、辣、鮮、爽、燙的風味及酸筍的特殊氣味。」

「農藝女孩看世界」進一步解釋,其實「螺螄」是3種淡水石螺的統稱,正宗的螺螄粉不放螺螄,只是拿牠來熬煮湯底,「螺獅粉有特殊的腥味跟辣味,不喜歡的人覺得是一種臭味」,而日常吃到的螺螄與被列入保護動物的「螺螄」,其實是完全不同的物種。

 

 


 
有網友解釋且透露,若用簡體字「螺蛳粉有虫卵」搜圖,跳出來的圖片太嚇人。翻攝網路
 
有網友解釋且透露,若用簡體字「螺蛳粉有虫卵」搜圖,跳出來的圖片太嚇人。翻攝網路

螺螄粉被控有蟲卵 好歡螺:要查幕後黑手|TVBS新聞

袋裝柳州小吃螺螄粉,一年在大陸能賣7.8億包,是疫情下最熱門的美食。但日前在台灣買得到,並且連續三年,在大陸電商銷售第一的品牌「好歡螺」,被民眾投訴吃到蟲卵。對此品牌第一時間回應,事件發酵速度異常,將調查是否有人幕後操作商業詆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