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健康頻道/綜合報導〕近日一款從中國走私來台的螺螄粉,因包裝有統戰標語,倍受熱議,而螺螄粉中有一味名為「人中黃」的中藥材更是引人注目,新悅中醫診所醫師楊雅心指出,人中黃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主治發高燒與皮膚發炎。

楊雅心在臉書專頁「小麥冬中醫師」發文分享,人中黃與人中白並列為「10大最噁中藥」中的第二名,人中白是尿為「人糞」;而人中黃為吸取「人糞」的甘草粉塊,是把甘草粉末放置密封竹筒內,浸入人糞坑中尿液清液層3個月,取出風乾而成。

楊雅心說明,雖然人糞有細菌,但「人中黃」乾透後,應當是不含細菌的,此外,西醫也有吃人糞治療腸炎,是將糞便用果汁機打成爛泥過濾後,再用鼻胃管灌進腸道中、或是從肛門灌入大腸,雖然沒什麼副作用,但會讓病患覺得噁心想吐;現在多製成膠囊,讓病患較能接受。

https://health.ltn.com.tw/article/breakingnews/4189019

 

 
近期在台灣被大肆討論的中國螺螄粉,曾被中國網友熱議其中一款螺螄粉的配料組成,竟有添加一款中藥名為的「人中黃」成分。(圖擷取自中國抖音、中國百度百科)

近期在台灣被大肆討論的中國螺螄粉,曾被中國網友熱議其中一款螺螄粉的配料組成,竟有添加一款中藥名為的「人中黃」成分。(圖擷取自中國抖音、中國百度百科)

2023/01/18 13:57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近期一款走私來台的中國螺螄粉,因包裝印有統戰標語,而讓諸多問題浮出水面,並備受大眾熱議。昨(18)日知名臉書粉專「農藝女孩看世界」才指出,若以簡體字去查詢『螺狮粉有虫卵』,會看到不少中國網友揭露相關產品的過往不良圖文影音紀錄,更有許多網友繼續搜尋後發現,其內含成份竟有備受爭議的「人中黃」。

自非法走私的中國螺螄粉事件曝光後,相關議題便在PTT、臉書、噗浪、推特等各大社群媒體上,廣受多方議論,其中有不少人分享來自中國網友討論,有關中國螺螄粉配料之一的「人中黃」。從中國抖音搜尋「人中黃」,便會出現不少中國網友PO出的相關討論影片,且又以質疑中國螺螄粉之所以那麼臭,是否與配料內含該成分居多。

這些影片皆提到,來自中國廣西柳州的知名風味小吃螺螄粉,被中國消費者發現有一款市售螺螄粉的包裝配料清單中,竟內含一款中藥名為的「人中黃」成分,接著中國網友使用中國百度百科搜尋相關資訊後,查到一段令人不適的介紹,「為甘草末置竹筒內,於人糞坑中浸漬一定時間後的製成品」,還號稱具有清熱涼血,瀉火解毒之功效。

即便有人跳出來解釋,人中黃是事先密封在竹筒中後,才拿去糞坑裡泡制,內容物並不會接觸到糞水,但仍讓大批中國網友得知此事後,都忍不住直言噁心,「臭的原因找到了」、「從來不吃這玩意兒,太臭」、「你這直接給我整破防了」、「剛吃完一份螺螄粉,真跟屎似的,再也不吃了」、「作為柳州人我還真不知道為什麽螺螄粉要加屎進去」。

相關討論被傳至台灣後,也令許多台灣網友看完後紛紛表示感到不適,「超級噁爛」、「有病才會去吃ㄟ……」、「讓喜歡吃的人吃啊,不用提醒他們」、「拒吃美豬的跟愛吃螺獅粉的,好像是同一族群」、「中國廠家參差不齊,食品購買上要更小心」、「台灣從來不開放進口,真的不是沒有原因」、「個人看法,不是說人中黃不能吃,而是不相信中國製的人中黃品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