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林和誼(鱷魚),一位浪漫、藝術的背包客

 

靠!原本用手機打好的結果當機全部重打,那我就來回答幾個問題。 第一個:「二魚青年旅舍」是否合法? 答案:不合法。 說明:六年前我隻身一人從板橋來到台東,原本只是想找個地方做個小小背包客棧維生,後來經過一個不熟的朋友說他想跟我合租某間房子我使...

二魚青年旅舍發佈於 2021年4月2日 星期五

 

靠!原本用手機打好的結果當機全部重打,那我就來回答幾個問題。
第一個:「二魚青年旅舍」是否合法?
答案:不合法。
說明:六年前我隻身一人從板橋來到台東,原本只是想找個地方做個小小背包客棧維生,後來經過一個不熟的朋友說他想跟我合租某間房子我使用二樓他使用一樓,於是房仲帶我來到此間屋子,一進來,裡面殘破不堪已經長達二十年沒有使用整理,水、電全無,雜草叢生,但看完整間房子之後覺得一、它是老屋已經有八十多年的歷史了而且還有個防空洞挺好玩的,第二空間也夠規劃,於是跟房東簽下五年的合約,簽合約時房東刻意隱瞞此屋為國有土地,直到我欲申請民宿執照時才發現,這間老舊不堪的房子前前後後花了一千萬修繕,而拿老兄呢?一句我不租了拍拍屁股走人,房仲費、押金、房租修繕費都是我拿家父的房子去做抵押所籌來的,但是你們不會知道為何要花那麼多,我也沒義務要解釋,直到我去申請民宿執照才了解無法核定,原因一:此屋為國有土地上非公有建築物,需承租人本人自為經營不得轉租他人,但我是被轉租的那一個人,也無法入籍這間房子的戶口,所以這一點就被打槍了,原因二:此屋為木造建築,屋頂樑柱要通過消防安全的條件就是要塗上防火漆,我堅持不肯,理由是這些樑柱都已經保存了八十幾年,塗上防火漆會破壞掉原本的木頭質地,我無法預料到後面會有什麼影響,所以我堅持不肯,後來我只好轉往工商科申請「二魚商號」用租賃的方式經營,但是要繳稅,你們住過哪家民宿或青旅有開發票的,我若有心要非法經營何必登記商號繳稅,裝滅火器、設第二逃生們、用防火建材還有每年投保二千萬的公共意外責任險,我想合法,但現實逼的我無法合法,我一邊繳稅一邊受到同業的檢舉繳罰款,原因是這家青旅從無到有是我一手弄出來的,花的錢不要說,但投入的心血是你們看不到,也想不到,也做不到的,所以我恨不得你們趕緊去檢舉我,讓我的問題可以獲得重視,讓我六年的來所受的種種委屈可以得到解決。
第二個問題:「政府不是有補助嗎?」
答案:有!但你不會想要。
說明:政府為了刺激國內旅遊消費,所以用身分證可以抵扣一千元房價,但從拿到你的身分證影本到政府核發撥款要三到六個月,你要準備多少資金在那運作,你知道多少台東旅宿業者去跟銀行貸款撐過去,你不知道是正常的,因為你只是個消費者而已,我一家青旅一個床位600元含早餐,為了你的身分證影本我還要另外給你400元,然後再等半年拿到補助款,半年、半年的時間墳前草已經長的比曾置尾還要高了。
第三個問題:「我去台東看到很多人啊,哪有不熱鬧」
回答:那叫國旅,我們看不到吃不到。
疫情開始後政府美其名的說國旅補助,指定的旅行社、指定的飯店,走指定的路線,玩指定的鳥,為了是什麼?是為了那這些指標性的業者存活著,否則一旦倒了會有骨牌效應,所以無論怎樣他們都不能垮,但我們民宿或是青旅呢?抱歉!自生自滅,活的下去靠本事,活不下去頂讓、出售,往年的11-隔年3月還有外國觀光客支撐,去年一個外國觀光客都沒有,兩個月的營收不到十萬,你敢撐嗎?你有本事撐嗎?你撐的住嗎?你有多少家底可以拿出來玩。
第四:要我道歉?
回答:不可能!
說明:我從一開始發文就沒有提及過罹難者或是傷者,我只是把誰該負責這件事給
點破,自從上次蘇澳發生太魯閣翻車事件後,我要返回板橋探視家人都改成搭飛機,為什麼?因為我對於這個政府的體制不信任,同樣的事一而再再而三的發生,你說死者或傷者可以拿國賠或是補償金,但你知道那些補償金是他們花了多少時間和力氣才領到的嗎?你們可以選擇無視這些跟你們無關的事,但我在乎,我在乎的是這個政府一次次的無視人民的性命財產,發生意外造成傷亡沒人樂意見到,我可以選擇「無視」假裝歲月靜好,同樣的我也可以選擇把問題給點破。
好啦!說完了,眼皮好重,還是老話一句,記得來台東玩唷,但不要住我這,我只是個青年旅館而不是商務飯店,設備簡陋,供養不起你們這些大神大佛,。
補充說明:我必須再講一次無論是誰去騷擾我女友或是我女兒,我不管你的勢力有大、背景有多厚、躲在那裡,我一定會去找你,我敢拿命跟你玩,你玩的起嗎?
睡覺去。

 

公告:因為台鐵白目導致東部火車出軌,造成遊客不便,凡是今天因為此事件影響欲取消訂房的朋友,一律免費取消,謝謝大家。—鱷老編(原本以為脫離寒冬結果沒有最寒只有更寒,這個政府打算逼死東部旅宿相關業者)

二魚青年旅舍發佈於 2021年4月1日 星期四

 

公告:因為台鐵白目導致東部火車出軌,造成遊客不便,凡是今天因為此事件影響欲取消訂房的朋友,一律免費取消,謝謝大家。—鱷老編(原本以為脫離寒冬結果沒有最寒只有更寒,這個政府打算逼死東部旅宿相關業者)

---

 

 

公司名稱 二魚商號
公司負責人 林和誼
公司地址 台東縣台東市中正里中華路一段29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