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ike近日又爆出爭議,美國饒舌歌手小納斯X與創意品牌MSCHF合作,發布一款以「Nike Air Max 97」改造的「撒旦鞋」,每隻鞋中都有一個代表魔鬼的五芒星和一滴人血,並限量666雙,在網路上掀起撻伐聲浪,逼得Nike急忙澄清,並一舉告上法院。圖/MSCHF Nike近日又爆出爭議,美國饒舌歌手小納斯X與創意品牌MSCHF合作,發布一款以「Nike Air Max 97」改造的「撒旦鞋」,每隻鞋中都有一個代表魔鬼的五芒星和一滴人血,並限量666雙,在網路上掀起撻伐聲浪,逼得Nike急忙澄清,並一舉告上法院。圖/MSCHF

Nike繼新疆棉風暴後,近日又爆出爭議,美國饒舌歌手小納斯X(Lil Nas X)29日與紐約創意品牌MSCHF合作,發布一款以「Nike Air Max 97」改造的「撒旦鞋」(Satan Shoes),每隻鞋中都有一個代表魔鬼的五芒星和一滴人血,並限量666雙,在網路上掀起撻伐聲浪,逼得Nike急忙澄清,並一舉告上法院。

 

據報導,這雙「撒旦鞋」起價為1018美元(約台幣30623元),每隻鞋的氣囊中,含有「60毫升紅墨水和1滴人血」,鞋身上更附上倒十字架、五芒星和「路加福音10:18」(Luke 10:18)的字樣。

 

這雙鞋於29日發售、限量666雙,更在不到一分鐘內就賣光。MSCHF公司表示,用來改造的Nike Air Max 97是從市場獨立採購、與Nike無關,而人血來源是由該公司會員捐贈,強調「我們樂於為藝術犧牲」。

 

對此,Nike指出這雙鞋的販售侵權,並在聲明中強調,與小納斯X及MSCHF沒有合作關係,也沒參與這雙「撒旦鞋」的設計、製造,同時也不會為它背書,以免形成「錯誤聯想」。

 

Nike隨後也向地方法院提交文件,強調公司不批准或授權「撒旦鞋」的製作與販售。

 

MSCHF先前也曾推出號稱把約旦河聖水灌進Nike Air Max透明氣墊的「耶穌鞋」(Jesus Shoe),強調鞋子都有經過牧師的祝褔加持,一雙要價1450美元(約台幣41401元)。

 

推特連結:https://twitter.com/saint/status/1375532655551389696?s=20

 

---

耐吉(Nike)今天提告紐約一間生產「撒旦鞋」的公司,不滿這間公司與夯曲Old Town Road饒舌歌手利爾納斯X(Lil Nas X)合作

這款鞋的發佈時間與利爾·納斯·X最新歌曲《Montero(Call Me By Your Name)》的推出時間相差不多。他的新歌於上周五在YouTube上率先發佈。

在這首新歌MV的一個場景中,利爾·納斯·X穿著這雙鞋沿一根鋼管從天堂下降到地獄。

https://www.bbc.com/zhongwen/trad/chinese-news-56574333

 

2019年07月05日

納斯小子日前在同志驕傲月(6月)的最後一天發文表示:「有些人已經知道了,有些人也不care,還有些人也不再他x的理我了。但在這個月結束前,我希望你們能仔細聽一下新單《c7osure》。」並配上了象徵同志的「彩虹」圖案,MV中也同樣出現彩虹的顏色。 雖然話沒說白,但其實眾人也都意為,納斯小子是藉此出櫃表明同志身份,他自己也半開玩笑地發文表示:「白痴都覺得我說的很明顯了。」由於過去極少出現男性的同志饒舌歌手,也讓納斯小子開始受到恐同者的言論攻擊,對此他在推特回擊:「下一個冒犯我的人,會得到我的吻。」幽默又不失態度的回應,獲得超過百萬人按讚支持。 https://star.ettoday.net/news/14833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