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4/03

〔娛樂頻道/綜合報導〕中國深圳上月31日立法,規定禁止食用野生動物,當中包含貓狗,消息曝光後,金曲歌后莫文蔚轉發相關貼文,振奮表示支持,此舉引起網友兩極討論。

莫文蔚。(翻攝自微博)

深圳5月1日將實施《深圳經濟特區全面禁止食用野生動物條例》,條例首次將「禁食寵物」列入,大常委會法工委負責人表示,人類長期有餵養貓狗等動物,寵物和人類建立起比其他動物更為親近的關係,禁止食用寵物是許多發達國家通行做法,也是現代人類文明的共識,若是食用,將處價值或貨值金額5倍至30倍罰款。

莫文蔚相當喜愛毛小孩,她得知深圳的新法規後,立即透過微博轉發貼文,直呼「這消息實在令人非常振奮!期待在不久的將來全國都可以通過立法禁食貓狗。」大多數網友皆支持,仍有部分人質疑「朝鮮族做錯什麼了?就因為你們不吃,也不能吃?鴿子還是和平象徵呢,不吃鴿子也死不了,禁吃鴿子吧?」、「憑什麼不能吃貓狗卻可以吃兔子」、「不讓吃狗肉爭議一直很大,理由竟是西方發達國家不吃,這很搞笑啊,這是在說中國不是現代文明?」、「狗肉作為朝鮮族幾千年的傳統食物,不好禁吧,看韓國不也一直立法行不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