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可能是 1 人和室內的圖像

我是恩亞動物醫院院長蔡依津,要宣布一個難過的消息。我們的陳盈靜醫師遭遇到太魯閣408車次的意外已經離世,我們感到非常錯愕及不捨,新聞事件就真實發生在我們身上,真是太心碎了。 靜醫師是一位非常溫暖且值得信任的人。她看診時認真,手術時細心,對...

恩亞動物醫院發佈於 2021年4月3日 星期六

 

 

──和
22 小時 
 
我是恩亞動物醫院院長蔡依津,要宣布一個難過的消息。我們的陳盈靜醫師遭遇到太魯閣408車次的意外已經離世,我們感到非常錯愕及不捨,新聞事件就真實發生在我們身上,真是太心碎了。
靜醫師是一位非常溫暖且值得信任的人。她看診時認真,手術時細心,對文字特別敏感,常幫恩亞的醫囑、文件、賴的訊息與貼文除錯,她很在乎『再』跟『在』,寫錯這些會讓她不開心XD。靜醫師還是個超級環保的(魔?)人,在看到海龜與吸管的影片以後,對身邊的人大力推動環保行動,要求我們在恩亞準備玻璃吸管來喝手搖杯、出去買飯時要自備購物袋。而她也身體力行,告訴我們如何能不用任何一次性餐具享受夜市!當初恩亞從紙本計畫轉成電子病歷時我就是利用環保來讓(騙)她一起呼籲行動的。
靜醫師在恩亞任職期間總共領養了兩隻米克斯貓。一隻是肥寶,在愛媽帶來的當下就決定帶回家,半夜肚子餓吵到靜醫師無法睡覺也從沒想退貨,從5公斤養到現在8公斤。一隻是治療了口炎一年半還沒好的阿巧,飼主決定放棄治療要安樂牠,於是我說『沒有我治不好的口炎貓』靜醫師說『治好我就帶回家養』就開啟兩個瘋女人?的計劃,所有同仁都一起參與這行徑,把阿巧從4公斤養到現在7公斤,為恩亞賽豬公模範。我們知道貓兒們一定是靜醫師的牽掛,阿巧暫時會收養在婷婷家,肥寶也會安置在恩恩家,恩亞會一起照料肥寶跟阿巧,靜醫師無需牽掛。
一個獸醫師的養成並不容易,而成就一個外科女獸醫師更是難得,我更深刻體悟『痛失英才』這句話的箇中含意。對於我個人來說,靜醫師不僅僅是同事,更是我看重和珍惜的摯友。我懷念與靜醫師共事的日子,更想念並肩作戰時一起練蕭威的時光。恩亞同仁雖心痛不捨,但仍將延續靜醫師對動物未完成的使命。同時向她的爸爸媽媽、姊姊姐夫們、所有家人、男友小郭與兩隻貓咪失去摯愛深表哀悼。
最後再次謝謝靜醫師在恩亞這六年的付出,一起走過無數大小事,成就今天的恩亞。我要請大家收起淚水,我知道很難,我也還淚流不停,但唯有我們堅強,靜醫師才能放心,祝福靜醫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