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1011/QCGUWQ5KCZGETCZASOFNWGPN5A/

賣淫集團首腦強占宮廟 閃妹怒了!揪3千里民討公道

桃園市平鎮區平南里民俗公園內的土地公廟「福星宮」,25年前因都市計劃由地方人士在目前現址集資重建,擁百坪規模,雖是地方信仰中心且香火鼎盛,但因占用公園地而一直未向市府相關單位登記。曾涉賣淫集團首腦柯信均,趁管委會交接糾紛強占「福星宮」自封主委,當地里長閃妹江佩瑩接到里民陳情,火速連署3千位里民向桃園市政府發公文陳情,要求市府介入處理。柯信均面對指控表示,知道土地公廟是不合法違建,自已接任的管委會及主委職也不合法,但會想辦法讓其合法,目前也已經在處理了。

 

「這麼大的土地公廟竟然沒有向民政局申請登記!也沒有租借土地,重建後就是個違法的建築物。」江佩瑩說,自已從小在平鎮長大,很小就知道福星宮,一直以來土地公廟也都沒有傳出糾紛,直到今年八月,第八屆管理委員會70多歲黃姓主委在沒有經過任何程序下,竟直接將主委一職交給40歲的柯信均,還用手機簡訊要求各相關財務、委員等職進行交接,之後隨即神隱。

平南里長江佩瑩說,由於過程中疑點重重,許多第八屆委員不肯配合,造成廟務一片混亂;且柯信均根本不是她的里民,為了要強硬交接,柯男找來不明人士到相關財務委員家中,不斷放話要其進行交接,不然會吃上官司等語,若不從就不斷上門騷擾。由於管委會成員都是上年紀的老人家,雖然柯男從未惡言相向,但都知情柯男曾涉高利貸、賣淫集團首腦的背景,為了避免麻煩,部分委員開始屈服,交出香油錢銀行存摺、大門鑰匙等廟產。

 
 

「為了阻止福星宮遭強占,部分委員再組成新的委員會對抗!」江佩瑩說,想為土地公服務的都是里上的長輩,到里長辦公室找她幫忙時,紅著眼哭訴被外人欺侮,每天過著恐懼的日子,信徒知道後都不敢也不想到土地公廟上香了。

一名第八屆財務委員氣憤說,柯信均突然就空降接第九屆主委,完全沒有經過選舉投票過程,他只接到第八屆黃姓主委的簡訊說要交接,當然不認定他是合法的主任委員,所以不可能將保管在銀行的財務交接給他,而且他還數次不斷到家中騷擾,因為他的背景讓人害怕,為了家人安全已經向警方報案。

 

另外位里民也說,多年來平南里里民都到福星宮拜拜,柯信均強接主委後,整個氣氛都變了,還不時有兇神惡煞的不明人士出入,真的很可怕。

數名里民也說,本來都會定期去上香拜拜祈福,知道柯男有不單純的背景後,都嚇到不敢再去拜拜了,怎麼會有人強佔土地公廟,「不知道是不是前主委有把柄,不然怎會直接交接,太誇張了」。

針對閃妹里長與3千里民的陳情指控,自稱已接任「福星宮」主委的柯信均表示,知道土地公廟是不合法違建,自已接任的管委會及主委職也不合法,但會想辦法讓其合法,目前也已經在處理中。對此,桃園市民政局表示沒接到申請,土地管理單位養工處則說,柯男所提的申請,因其沒有合法團體身分,所以不能租用。

江佩瑩向桃園市府疾呼,一個蓋在公有地上違法占用的土地公廟,主管單位民政局也從未有登記紀錄,25年來業管單位沒有任何作為,現在問題浮出檯面,懇求市府幫忙輔導合法,不要讓其落入惡徒手中,污染里民辛苦建立的信仰中心。

對此,桃園市民政局回函說明,平南里長仍要先向養工處租用土地,才能進行輔導;而養工處則是要求完成民政局輔導宮廟設立合法的法人團體後,才會租借土地。平南里長江佩瑩則說,真是無奈,目前已向社會局申請人民團體設立,完成設立後再向民政局申請輔導設立。

閃妹江佩瑩說,依照市府相關單位的說法,目前也管不到霸占土地公廟的柯姓男子作為,只能一步一步依據政府規定完成作業,若屆時土地公廟已被掏空,里民們目前都有共識只能打掉重練。

江佩瑩說,9月初柯信均已經大大方方入主土地公廟,但仍未完成所有廟務、廟產交接,還不斷到未交接的委員家中騷擾,目前已有委員向警方提告恐嚇,要等市政府介入完成輔導,才會交給合法的第一屆管委會。

「人在做天在看,敢動神明的歪腦筋後果自負!」江佩瑩說,目前得知存有三百多萬香油錢的存摺已落入柯男手中,保管70萬信徒捐贈金飾的委員,則仍在等市府輔導,才會交接給合法第一屆管委會,她雖然只是個里長,里民找上她陳情,理所當然要勇往直前,因此連署3千位里民,向市府表達大多數里民的想法,不論對方的背景如何,一定要還給福星宮一個乾淨的信仰空間。(突發中心黎百代/桃園報導)

福星宮小檔案

建立時間:百年前在現址西邊大樹擺設三顆大石構,稱「石堀伯公」

改建過程:

1952年張姓地主捐地擴建。

1989年因都市計劃要拆遷,地方人士始籌組重建事宜。

1995年組成重建委員會,向信徒籌募基金。

1996年在目前現址完成工程,正式向信徒開放使用。

現狀:17年前地方人士集資在現址改建,違法佔用公園地,也未向民政局申請輔導。

資料來源:平南里辦公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