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ei-Chien Wu

「主席,全球新冠肺炎的旅行禁令都沒人在鳥的,例如WHO幹事長譚德塞,他才剛去過北京,現在又來坐在這裡開會,我們大家都有被傳染的危險,尤其是你,主席,你最危險,因為你一直坐在幹事長旁邊! 我個人倒是很安全,因為過去這幾天幹事長都不跟我握手。

但我們還是要阻止世人產生無謂的恐慌,要重建大家對WHO的信心!

有鑑於此,主席,我建議啦,我們WHO應該馬上到中國開個會,尤其是武漢,現在正是造訪有兩千年歷史的黃鶴樓的最佳時機!去北京也行,可以去長城、紫禁城,現在不但人少空曠、價格也便宜!

主席,如果我太太同意的話,我願意捐出我半年退休金來贊助這個WHO在中國辦的會議,我也會自掏腰包去參加,謝謝!」

==
加碼分享:本段發言的中文同步口譯( https://bit.ly/2PVLGJM )因為翻得不好,竟然沒把酸味翻出來,害後來的中國代表完全當真,以為泰國代表在捧中國,還特別感謝泰國代表的發言 ( https://bit.ly/38rlltj )。

2月6日,WHO第146次執行委員會會議上,泰國代表狂酸主席跟秘書長譚德塞,先是說譚德塞剛去過北京,又來開會,等於把風險帶給大家;另外建議WHO應該在武漢召開會議,他願意捐出自己的退休金來籌辦,展現「泰式酸辣」風格,連其他國家代表都笑出聲!

WHO執委會議,面對組織狂偏袒中國,泰國代表「酸功」了得,竟然當場嗆主席跟秘書長譚德塞。WHO會議泰國代表:「許多人在這邊,包括那些執行旅行禁令的國家,代表他們都跟譚德塞博士握過手,他們都很危險,但除了我之外,因為過去幾天譚德塞博士都不跟我握手。」

泰國代表自嘲自己「被邊緣化」所以很安全;接著還說,希望大眾重拾對WHO的信心,建議WHO會議移到中國,甚至武漢舉辦,還能趁機參觀紫禁城跟黃鶴樓,他願意自掏腰包籌備!WHO會議泰國代表:「我已徵得我太太的同意,願意捐出我半年的退休金;另外自掏腰包籌辦,在中國舉辦的WHO會議。謝謝!」

幽默度爆表的發言,讓前面印度代表全程掛著笑,四周也傳出很多笑聲!但疑似是翻譯,沒能翻出嗆辣酸味,中國代表竟然連聲感謝!WHO會議中國代表:「特別是泰國代表發言,說出了我們的心裡話。」

https://news.cts.com.tw/cts/international/202003/202003081992946.html?utm_source=facebook.com&utm_medium=post&utm_campaign=@tbscts&utm_content=3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