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名牌筆電「全球保固喊假的」

 

2013年03月08日  
民眾指蘋果筆電外殼膨脹,國外可換機國內卻不行。朱正庭攝

【朱正庭╱台北報導】消基會昨公布市售筆電保固條款調查結果,發現蘋果、華碩等知名大廠號稱「全球保固」、「延長保固」是名不副實,有民眾投訴蘋果Macbook Air筆電有電池瑕疵,在國外可爽快換機,國內卻置之不理,保固服務差很大。消基會表示,民眾購買前要留意保固條款內容,以免權益受損。

付費延長限制多

消基會檢視9家筆電大廠延長保固條款,發現部分廠商宣稱「全球保固」根本不「全球」,如SONY和華碩各只在35及36國或地區設維修中心,蘋果有52地區。
另像蘋果、華碩、聯想等推付費延長保固2或3年,其中蘋果要價最高達11299元,其餘從1500元到3440元不等,其實是從原有的保固期算起,等同加價只多1至2年,有誤導之嫌;另保固也打折扣,像華碩保固不含電池等,宏碁的電池僅第1年保固。
蘋果透過在台公關公司說,暫無法回應;台灣索尼說,全球保固各家定義不同,以能涵蓋的據點為主。華碩指,官網使用「延伸保固1年」用語,不致誤解。 

「都廠商說了算」

民眾陳珮君說:「3C保固都是廠商說了算,出問題通常歸咎是人為疏失,也只能自求多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