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肖戰粉絲偷襲AO3始末

 

https://mp.weixin.qq.com/s/XnOn5zAvqkZfxyguTuOktw

 

2020年 2月的結尾,娛樂圈發生了一件大事。

 

因為一篇舉報微博,肖戰成為互聯網風暴中心的活靶子。

 

同人圈粉絲圍攻光明頂,史稱227大團結

2月24日下午13時,微博用戶“ 迪迪出逃記 ”在微博發布同人文章《下墜》最新一章的連載。

 

其中肖戰的設定是有性別認知障礙的髮廊妹,王一博則是愛上他的未成年高中生。

 

肖戰之亂的起源,來自於肖戰發表性別與種族歧視的言論引發爭議,隨後被「博君一肖(王一博X肖戰)」的寫手在BL(男同志)同人文中,設定成作為患有性別認知障礙的「髮廊妹」角色,作為反制。不滿的肖戰粉絲於是組團發起舉報,直至2月29日,刊登文章的網站AO3被「牆」(封鎖)。肖戰粉絲的舉報行動,隨即引起了另一群「小眾」的反抗。由於AO3上還存在其他同人圈子的粉絲,他們文章因封站受到波及,便組織起來反罵肖戰及其粉絲。

肖戰粉絲一不做,二不休,除了自己組團舉報,還指導其他粉絲到全國「掃黃打非」工作小組辦公室舉報。他們不只幫忙寫舉報信,還教導怎麼打電話投訴,更強調「必要時可以扮演未成年家長作投訴,以引起相關部門注意。」

事件爆發之後,肖戰成為眾矢之的,各種圈子的粉絲大團結,「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刷留言、對肖戰參與作品評論低分,也呼籲其他網友抵制肖戰代言的品牌,聲稱抵制某明星的代言商品是消費者的選擇,與舉報和網暴有著本質區別。抵制行動開始後,有商家已經把淘寶平台上肖戰相關的宣傳圖撤下。

記者陳軒宇報導

https://inanews.tw/archives/149550?fbclid=IwAR1PMFC6JKhb95Clrf1bcfD2sriWPdokfVosoTCoEeFrVKGlc7qJlw1BnOs

 

中國男星肖戰因他的粉絲檢舉同人文網站,使得喜愛同人文的網友不滿,憤而群起抵制肖戰的作品、代言,並從作品口碑評分下手,讓他爆紅的夯劇《陳情令》,在豆瓣增加了10多萬打分人數,評分卻從8.2降到7.9分。而他客串的《慶餘年》也被狂刷低分,該劇男主角張若昀被發現「自己的劇自己救」,用自己帳號為《慶餘年》打5顆星,網友笑問:「真的是你嗎?范閒?」

肖戰演過的《陳情令》、《慶餘年》甚至電影《誅仙》被惡意刷低分,就連他還沒上映的新作《餘生請多指教》、《鬥羅大陸》、以及僅演配角,而主角是王大陸的《狼殿下》等也被網友打成一分預定,看來這次風波一日不結束,與肖戰有關的作品評分就一天無法上漲。

https://tw.news.yahoo.com/%E7%B2%89%E7%B5%B2%E6%8A%B5%E5%88%B6%E8%82%96%E6%88%B0%E9%80%A3%E7%B4%AF-%E7%94%B7%E6%98%9F%E9%96%8B%E6%9C%AC%E5%B0%8A%E5%B8%B3%E8%99%9F%E8%87%AA%E6%95%91%E8%A2%AB%E6%8A%93%E5%8C%85-113329192.html

---

被外國人以為他死了,幫QQ 以下轉自臉書 肖戰粉絲之亂延燒至今,已經不只中國自己燒了,這兩天還有更好笑的延伸劇。

1.一言不合就上外網狂刷Tag顯示存在感的中國肖戰粉絲發動了 #WeLoveYouXiaoZhan (肖戰 我們愛你)刷Tag大戰,此舉引發了國外網友注意。而上一個被這樣刷推的事件是Kobe過世時 ,粉絲刷 #WeLoveYouKobe #外國人誤會這個肖戰過世了

2.肖戰的IG大頭貼換成全黑 #外國人猜測大頭照全黑應該是真的過世了 (3/6補充:現在已經是無法顯示的狀態,全黑大頭貼擷取中國網友在截無法顯示前的截圖)

3.去Google發現肖戰是中國人 中國=肺炎! #所以是肺炎死亡的嗎! 然後發現事情不妙的粉絲開始解釋,是因為肖戰被寫了一篇性別認同障礙的文,然後AO3被 築起防火牆云云。 (3/6補充: 肖戰粉絲事件前情提要懶人包請見https://mp.weixin.qq.com/s/XnOn5zAvqkZfx yguTuOktw) 有語言隔閡的外國人們是這樣理解的 這個名叫肖戰的中國藝人,因為本身有性別認同障礙被政府封殺,然後死於武漢肺炎。粉絲 們只好在AO3寫文為他發聲,結果導致中共將AO3牆了。

結論 #肖戰_一個勇敢發聲的中國LGBT藝人

還有另外一個誤會的版本是: 肖戰本人是性別認同障礙的Gay,得了肺炎之後,在AO3分享自己作為同志的悲慘一生,

但粉 絲怕他會被中共盯上政治迫害,所以故意檢舉AO3讓AO3被牆。

然後外國網友很嚴肅地看待這件事情,代名詞都用she,紛紛留言God bless her (非常尊崇 他的意願)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83474089.A.C8B.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