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誓言版求佛是什麼哏?原版出自哪裡?誓言版求佛為什麼紅?

誓言版求佛原版出自哪裡?

最近你一定看過這部爆紅影片,拍攝者以「不好意思、不好意思~」為開頭,隨後戴著耳機的路人自顧自地回答「我耳機裡聽的是誓言版的求佛」,讓想問路的拍攝者一頭霧水,接著影片主角馬上開始大跳洗腦舞步,搭上富有節奏感的《求佛》音樂,在網上成為熱議話題。

其實這首「誓言版的求佛」,原唱是中國大陸歌手誓言,《求佛》原曲本來是一首抒情歌,直到後來被改為DJ電音混音版,才成為我們現在在影片中常聽到的「誓言版的求佛」。

本名「辛世延」的誓言是網路歌手出身,當年以一把吉他在網上走紅,早在2006年就發行了《求佛》這首歌,當時一推出就成為不少網友琅琅上口的流行歌曲,傳唱度相當高。2011年,誓言還曾來台發行國語專輯《影子》,成為翁立友的師弟。不過後來誓言就鮮少推出新作品,直到他開設抖音帳號、轉型成為直播主,誓言才重新出現在粉絲面前,並透露自己之所以消失,是因跟唱片公司發生版權問題,被迫沉寂好一陣子。

誓言版求佛是什麼哏?誓言版求佛為什麼紅?

而《求佛》這首歌會再度翻紅,和抖音直播主「求佛哥」蘇家演有關。去(2022)年底,抖音開始流行「男人過了20歲,就不要穿得像個小孩了」的變裝哏,許多網友會在影片中模仿中年老子的經典穿搭,當時蘇家演也跟風拍了這個主題,不過他另外加入DJ混音版的《求佛》這首歌,配上絲滑又洗腦的舞步,成功在抖音上脫穎而出。

今年3月,蘇家演再發布一個改編《求佛》的新版本,結合近期在全球都很夯的影片主題「你耳機裡在聽什麼歌?」,果然帶起一波模仿熱潮,這個版本也就是我們現在經常在社群看到的「誓言版求佛」。

誓言版求佛舞蹈超絲滑 經典裝扮怎麼穿?

誓言版求佛會讓人這麼印象深刻,除了搭配音樂節奏的絲滑舞步,以及跳舞時充滿自信的神情,充滿反差的穿著也是一大重點。

由於誓言版求佛是從「男人過了20歲,就不要穿得像個小孩子一樣,應該要穿得成熟一點」的變裝哏流行而來,所以跳舞時主角通常會變裝成「長輩穿搭」,經典的條紋POLO衫、皮帶、眼鏡、七分西裝褲,還有掛在褲頭的鑰匙串缺一不可,而且衣服一定要紮進褲子。如果你也想挑戰拍攝誓言版求佛,不妨穿上這些充滿復古風的裝扮,會和影片風格更加契合哦!

誓言版求佛太紅 藝人網紅爭相翻跳

誓言版求佛在社群爆紅後,台灣亦掀起翻跳熱潮,時常在YouTuber「賤葆」頻道中出現的品子等網紅,相繼模仿。藝人嘻小瓜、網友們,也以各種創意形式翻拍,在Instagram、TikTok、YouTube上常常能夠滑到誓言版求佛相關影片,比如陽明交大熱舞社的表演,就讓不少人十分驚豔。

撰稿記者:吳怡萱

核稿編輯:廖梓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