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自澳洲的24歲淡江交換男大生肖雷,因服用含液態老鼠藥毒飲料送醫後,對解毒藥劑出現嚴重過敏及休克反應,生命一度垂危送加護病房,現已和父母返回澳洲救治;台北地檢署調查,與肖雷關係親密的45歲台籍女密友購買老鼠藥,並加入到飲料中自稱要輕生,卻因肖雷誤飲才導致中毒。

 

據了解,女密友在偵訊時,言辭多次反覆矛盾,更數度情緒失控、一度哽咽啜泣,檢方指揮警方偵辦,光筆錄時間前後就花費10餘個小時,苦不堪言。

 

女密友在應訊時,先是堅稱購買老鼠藥是自己輕生用,原因是丈夫年初逝世,她心情鬱悶才想輕生,但檢方查出女密友在國內沒有婚史,她又說丈夫是外國人,因此在國內才沒有登記。

 

檢方問女密友為何肖雷會飲用老鼠藥,她聲稱購買數瓶老鼠藥,自己已吞服一瓶,剩下老鼠藥加入葡萄飲料中,放置桌上時,肖雷以為是女密友要給他的飲料,才拿起來飲用;女密友說當時她喝了一瓶老鼠藥沒事,因此看到肖雷飲用也沒聲張,不料肖雷身體狀況不如她,反而出事進醫院。

 

不過女密友說辭讓檢方嚴重懷疑,認為怎麼可能女密友喝了老鼠藥會沒事?加入老鼠藥的飲料為何要放在桌上?檢方更查出肖雷在三月中旬及四月,都曾因身體不適進入醫院救治,三月中旬時,醫院就已檢查出肖雷身體有超級華法林的毒素反應,告知肖雷應是老鼠藥中毒,四月竟又中毒,情節離譜。

 

女密友言辭矛盾,她說肖雷是友人介紹認識,肖雷在台灣教英文打工,會到她家休息備課,兩人是朋友關係;但後來女密友又向檢方坦承兩人「關係親密」,有過數次親密接觸,對家屬及檢方懷疑她下藥是要肖雷留在台灣的說法堅決否認,直說肖雷不是她欣賞的類型,檢方發現女密友情緒不穩,先暫時令限制出境。

 

肖雷中毒案件引發台灣、澳洲兩地關注,更有澳洲媒體近日接觸檢警,希望獲知進一步消息。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淡江大學澳洲交換學生肖雷,因老鼠藥中毒送醫救治,由於肖雷對解毒藥有嚴重過敏反應,導致性命一度垂危;台北地檢署調查發現,四十五歲的台籍女密友稱,肖雷與她激烈爭吵,她稱氣憤之餘將老鼠藥泡入飲料,有意喝下尋短,不料雙方冷靜後,被不知情的肖雷誤喝導致中毒。

 

北檢日前赴肖雷女友住處搜索,查扣卅毫升的液體老鼠藥瓶,藥瓶已使用完畢,內無老鼠藥劑,送交刑事局鑑識。檢察官以他字案被告訊問該女子後限制出境,初步排除與食用台灣小吃或施用毒品有關。

 

據了解,女密友聲稱因年初丈夫過世,因此購買數瓶老鼠藥,一瓶自己已經喝掉,另外數瓶下在飲料中,她說飲料原是自己輕生用,但肖雷以為飲料是給他的,誤飲後導致中毒。

 

據指出,廿四歲的肖雷中毒後,女密友不敢承認有老鼠藥的事,四月時有去醫院照顧肖雷,也將肖雷父母接回家中,與肖雷父母輪班到醫院照顧,不久肖雷父母在女密友家中發現老鼠藥,因而告知檢方此事。

 

檢方查出,肖雷在三月十五日身體不適進入醫院診治,當天出院後,隔天又因身體不適送醫診治,當時醫院已經察覺肖雷是老鼠藥中毒;四月十一日,肖雷再度送醫急診,因對解毒藥過敏,十八日命危送加護病房。

 

女密友聲稱,老鼠藥是自己輕生用,但檢方調閱肖雷就醫紀錄,從三月十五日到四月十一日的這段時間,時常進出醫院,身體時好時壞,肖雷家屬懷疑女密友在他健康好轉時,再次下藥造成中毒。

 

據了解,女密友並非肖雷正牌女友,但兩人關係親密,肖雷常到女密友家中。女密友應訊時前後反覆,情緒不時失控,儘管聲稱老鼠藥是用來自己輕生,但家屬及檢方懷疑,她疑不想讓肖雷離開台灣,才異想天開下老鼠藥到飲料中,造成肖雷身體不適,能在台灣。

 

肖雷離開台前,不願對女密友提告,目前檢方仍在調查案件真相。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來台交換的澳洲24歲男大生肖雷(Alex Shorey)因誤食老鼠藥住院,其家屬在網上募款逾400萬台幣,讓肖雷搭乘醫療專機返回澳洲治療。肖雷的父母也離台前拍攝影片,感謝台灣醫療團隊和捐款者的幫助。

 

肖雷的父母史蒂芬(Stephen Shorey)和茱莉(Julie Shorey),4日在Youtube分享一支離台前拍攝的影片。史蒂芬在影片中表示,過去的三到四周很難受,現在肖雷能夠返回布里斯本且狀況良好,讓他們感到開心又寬慰。他們想要感謝所有協助肖雷返澳的人,包括穩定他病況的台灣醫療團隊,以及慷慨解囊的捐款者。

 

至於肖雷吃到老鼠藥的實際原因仍待釐清,其家屬原先說是吃到台灣街頭小吃造成,後來肖雷自述與小吃無關,台灣警方已介入調查,到肖雷45歲台籍女密友住處搜索後,查扣老鼠藥,認為女子涉有重嫌,列為被告並限制住居。該名女密友自稱因為喪夫想輕生,於是在飲料中加入老鼠藥,卻遭肖雷誤飲。但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女子沒有結婚紀錄,不排除為海外婚姻,全案仍在調查中。

 

★珍惜生命,若您或身邊的人有心理困擾,可撥打
安心專線:1925|生命線協談專線:1995|張老師專線:1980

https://www.dcard.tw/f/talk/p/241899235

24歲澳洲交換男學生肖雷(AlexShorey)在台灣誤食老鼠藥「超級華法林」(Super Warfarin),一度命危住進加護病房,目前已搭乘專機返回澳洲治療。家屬一開始控訴是「台灣小吃害的」、「語言不通導致延誤治療」,並發起募款,豈料在募得款項後,竟將之前的控訴全部刪除。對此,不少網友爆料家屬以及「女性友人」的離譜行徑,令人為之氣結。

有網友在《Dcard》以「募到400萬高歌離席,一切當作沒發生過」為題發文,痛訴募款說明原本提到老鼠藥可能在街頭小吃接觸到,還有延誤診斷、缺乏有效治療、有語言隔閡,但是成功募款後,相關言論都被刪除,只剩下感謝醫療團隊,也未提及當事人已轉到普通病房。

貼文曝光後,一名台北醫學系女大生指出,病人本人明明會說中文,因此家屬不可能不知道狀況,都拿出數據解釋,也確認有沒有問題,人醒了也有探望過,得到的卻是這樣的結果,痛批「把用心照顧他的人當X嗎?」

網友指控男大生本人會說中文。(圖/翻攝自Dcard)
 
網友指控男大生本人會說中文。(圖/翻攝自Dcard)

還有一名長庚大學護理系男大生分享「夢境」,透露台灣有一名年紀偏大的阿姨,病人出事前表明可以和家屬溝通,但翻譯內容嚴重斷章取義,「所謂的語言不通延誤就醫,根本就是她亂翻譯,讓家屬亂介入醫療措施」,重點是病人會講中文,也有和醫療團隊澄清。

網友痛批有一名「阿姨」亂翻譯。(圖/翻攝自Dcard)
 
網友痛批有一名「阿姨」亂翻譯。(圖/翻攝自Dcard)

更有網友指出,該名「阿姨」堅持當溝通橋梁,翻譯給澳洲其他親屬,要求對方投書並爆料台灣媒體,「街頭食物中毒跟延誤治療炸鍋」,事情便愈鬧愈大,「因為澳洲父母沒有台灣門號,她跟大家說有事找她,她有聯絡方式,所以聯絡人這部分只能藉由她」。

網友透露,「阿姨」是主要問題所在。(圖/翻攝自Dcard)
 
網友透露,「阿姨」是主要問題所在。(圖/翻攝自Dcard)

許多網友便推測,男大生描述的「阿姨」,疑似就是新聞中澳洲交換生肖雷的女性友人,甚至在住處被搜出「老鼠藥」。據了解,同居的45歲女友坦承,2人當初透過朋友認識,原本是自己要輕生,肖雷卻誤把「加料果汁」喝下。不過,檢警對該說詞保留,目前持續調查中。

網友好奇「阿姨」身分。(圖/翻攝自Dcard)
 
網友好奇「阿姨」身分。(圖/翻攝自Dcard)

◎勇敢求救並非弱者,您的痛苦有人願意傾聽,請撥打1995

原始連結

看更多 CTWANT 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