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信專業藥局  臺北市 文山區 木柵路二段一三九號一樓 洪敏益 男 02-86618322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229/2411164.htm

記者鄒鎮宇/綜合報導

中國大陸疫情升溫,退燒藥、藥品搶購潮燒到台灣,有媒體報導台灣藥局趁機喊價普拿疼1盒1500元,第一時間卻被食藥署、藥師公會反擊為「查證不實」。然而,在電視台公布藥師確有販售1500元的普拿疼錄音檔後,才讓案情大逆轉,而原來報導的記者王馨儀也在IG的限時動態發文感嘆。

回顧案情,報導曝光後,藥師公會發言人王明媛28日表示,目前全台許多藥師無藥可賣,並透過督導找到當事藥局,該店的藥師也稱沒有貨。此外,藥師公會強調,從未接到記者查證的電話。

食藥署藥品組科長楊博文28日表示,得知報導後已向台北市藥師公會進行了解,根據當事藥師的回應得知,該藥局並未接受、完成這筆交易,認為是媒體報導有誤。

然而,電視台28日稍晚將藥師賣1500元的錄音檔公布後,瞬間打臉食藥署、藥師公會。當事藥師則馬上改口,坦承1500元是話術,不會道歉也不怕影響全國藥師的形象,「反正我要退休了」。

▲▼普拿疼1500元遭抹假新聞!食藥署、藥師公會被打臉 女記者超委屈發聲。(圖/王馨儀授權使用)

▲記者王馨儀。(圖/王馨儀授權使用)

針對報導被抹上「查證不實」的標籤,該報導的記者王馨儀在個人IG發出限時動態表示,她出了獨家卻被食藥署說報導不實、藥師公會說沒查證,逼她拿出錄音檔,「到底誰沒查證?」

王馨儀感嘆,「覺得食藥署、藥師公會說我們報導非事實很輕易,但事實出來後要他們澄清,好像對他們而言又很困難,不知道為什麼」。

王馨儀表示,錄音檔釋出後,藥師公會才去逼問該藥師,同步北市衛生局帶消保官到現場稽查,算是還她一個清白,「身為記者如果被說做假新聞,是最難以承受的指控,望周知」。

▼王馨儀全文如下。(圖/王馨儀授權使用)

▲▼普拿疼1500元遭抹假新聞!食藥署、藥師公會被打臉 女記者超委屈發聲。(圖/王馨儀授權使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