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s://www.facebook.com/groups/taichungood/permalink/3687244094659914/

 

 
一家7口擠在不到20坪的頂樓套房,身上只剩十塊錢.....
 
前天平安夜,台中一名年輕男子,在臉書po文,說有5個孩子,經濟拮据,要賣推車,籌錢給發燒的女兒看病,網友圍剿認為他是詐騙集團,善心人士實際到住所關心,發現男子真的沒騙人,一家7口擠在不到20坪的頂樓套房,身上只剩十塊錢。 五子父親 江先生:「我身上就只有十塊錢,我想說 帶她去看(醫生),想說賣推車。」 賣推車籌錢,卻被網友當成騙子,江先生很無奈,27歲的他,已經是五個孩子的父親。 大女兒才六歲,已經會照顧四歲、三歲、兩歲和六個月的弟弟。 有網友看到他的po文,聯繫台中行善團求證,證實,一家人的確經濟拮据。 善心人士 紀銘龍:「趕快先拿一些物資給他們,然後我們就來,來了覺得說 先讓小朋友退燒。」 消息曝光,社會資源湧入,有人送來吃的,還有人贊助奶粉尿布,孩子隔天也就醫退燒了。 慈濟志工也到家中訪視,送愛送暖。 慈濟志工 卓玉春:「藉著這一次, 有這麼多善心人士來協助他,然後趕快利用這個機會,趕快站起來。」 江先生原本從事防水工程,今年九月,出了一場車禍,生財工具被撞壞,已經四個月幾乎沒收入。 五子父親 江先生:「(摩托車)被酒駕的撞壞了,所以說車台都已經斷了一半了。」 社會局表示,江家是服務個案,將協助申請急難救助,加上各界物資協助,目前生活沒有太大問題,而他也會努力工作,讓一家七口恢復穩定生活。 賴姵諠 歐陽光輝 台中報導

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01229/1886596.htm

記者陳俊宏/綜合報導

台中市一名27歲江姓男子和25歲妻子扶養5名小孩,希望賣嬰兒車籌醫藥費,如今獲得不少善心人士幫忙。有人特地前往探視,提出三點希望替這對夫妻反駁,「他們也沒打算再生了,只想把現在的孩子顧好。」不過,有網友發現,這對夫妻早在5年前就因沒錢買奶粉上過新聞,「他們說生最後一個時還算好過??但5年前已經要借錢買奶粉了,這樣算好過?」

▲▼年輕爸爸賣推車籌醫藥費被罵。(圖/台中行善團提供,請勿隨意翻拍,以免侵權。)

▲江男今年僅27歲就養育了5名孩子。(圖/台中行善團提供)

一名男網友今天(29日)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臉書社團發文說,他在周一晚間有去找過他們一家人,聊過天、講過話了,因此要為他們講一些事情:

第一:有人謠傳夫妻倆拿著iPhone 8,但我過去之後看到的,是一對夫妻兩個人用著6、7年前的老舊智慧型手機,螢幕破裂,連觸控都不太好的手機。他們有澄清,iPhone 8是他們的朋友請他幫忙販售,並不是他們自己使用。事主朋友表示,如可以幫忙販賣,可以給事主一個感謝的紅包。

第二:改車這件事情,是因為男方公司有人用10000賣給男方一台改裝摩托車,是賣的時候就改好了,而不是買來之後改的。

第三:他們並沒有像報導說的住十坪大的房子,他們住的地方都超過十坪了,哪裡來的十坪大小的房子。

原PO表示,「我打出這篇,是希望大家看到真相,而不是看到媒體新聞之後,亂帶風向,這種生活不是他們自己願意的。事主爸爸也說,他們之前並不是這麼難過,而是比較好過的,但由於家庭的一些變故才變成這樣的。」

原PO說,這家人也表示,民眾如果用現金捐款,他們不會收,一點小小的物資能讓他們過日子就好;事主爸爸指出,他已經有工作了,只是在9月因被一位酒駕的計程車撞壞摩托車,他們才失去了賴以為生的交通工具

原PO寫道,如果有家庭代工的也麻煩跟他聯絡一下,事主媽媽在家裡顧小孩,要做家庭代工貼補家用。對此,有網友留言,「有個問題...沒錢為什麼還要生」;原PO回,「最小的出生之前,他們生活還算好過。」

還有人直言,「我只希望這位先生境況改善前,不要再生孩子了!」原PO回,「他們也沒打算再生了,只想把現在的孩子顧好。」

但有人發現,早在2015年3月,當時22歲的江男就曾因沒錢買奶粉,而求助警方,他和妻子育有一名2歲小孩和一名4個月嬰兒,此事還上過新聞。如今5年過去,他們從「兩寶」變成「五寶」爸媽。有網友質疑,「他們說生最後一個時還算好過??但5年前已經要借錢買奶粉了,這樣算好過??這說詞好多破綻啊。」

原PO則回應,「他們5年之前的新聞,他們也有跟我說了,也能提出證據給我,那時候他們住在四坪大的空間而已,但小孩子是他親哥哥的,親哥哥沒有工作,整個家庭重擔扛在事主爸爸身上。」

江男最大的孩子年僅6歲、最小的則是6個月,他原本從事防水、防漏工程工作養家;不過,因工作不穩定,加上前幾個月發生車禍,代步工具壞掉沒錢修理,無法工作的情況下,生活更加困頓,最後無奈才會在臉書賣嬰兒推車,希望能籌到錢讓大女兒看病。

江男此舉起初被誤會是詐騙,遭到網友圍剿罵翻。但在社會局介入後證實,這一家是長期受關注的家庭,因曾將幼兒單獨放在家裡,而由社工介入幫助,平常領有育兒津貼約1萬500元;考量到爸爸工作不穩定嚴重影響生活,後續將協助申請急難救助,另月底會發給案家7000元家扶扶助金,未來再視該案的家庭狀況評估是否持續發放。

而臉書社團「我是太平人」有一名自稱提供江男工作的網友說,「爸爸已經同意1月1號到我公司上晚班」、「交通工具的問題,我也提供他一輛公司的機車,讓他可以上下班」、「授人以魚不如授人以漁,請各位給予祝福,也希望他能振作,改變現況。」

 

 

https://www.ctwant.com/article/93461

台中27歲江姓爸爸與妻子共同扶養6、4、3、2歲及6個月小孩,日前因孩子發燒沒錢看醫生,PO網賣嬰兒推車籌錢,引起外界關注。有網友實際探訪後聲援,夫妻倆沒打算生了,他們的生活會變這樣是一些家庭變故,最小的出生前還算好過。不過有網友認為,5年前這家人也因沒錢買奶粉上新聞,當時只有2個小孩,如今已增至5個,因此對這說法抱持存疑態度。

原PO在《爆廢公社公開版》表示,昨(28日)晚上有去探視過江姓爸爸一家人,針對網傳3點想要幫忙澄清。第一,有人謠傳夫妻倆拿iphone 8,原PO表示,現場看到的是,夫妻用著6、7年前的老舊智慧型手機,不僅螢幕破裂,連觸控都不太靈光;夫妻倆向他解釋,iphone 8是朋友請他們幫忙販售,會給感謝紅包。

至於改車一事,原PO指出,江姓爸爸公司的同事用一萬元賣他一台改裝摩托車,在賣之前就已經改好了,非買來之後才改;原PO透露,江姓爸爸一家人並沒有像報導說的,住10坪大的房子,住的地方都超過10坪。原PO說,「打出這篇是希望大家看到真相,而不是看到媒體新聞之後,亂帶風向,這種生活不是他們自己願意的,事主爸爸也說,他們之前並不是這麼難過,而是比較好過的,但由於家庭的一些變故才變成這樣的。」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圖/翻攝自爆廢公社公開版)

貼文一出,引起正反兩極評論;有網友語重心長表示,「我只希望這位先生境況改善前,不要再生孩子了!」原PO回應,「最小的出生之前,他們生活還算好過;他們也沒打算再生了,只想把現在的孩子顧好。」

不過有其他網友翻出5年前新聞報導,江姓爸爸早於2015年就曾因為借錢買奶粉上新聞;網友質疑,「5年前已經要借錢買奶粉了這樣算好過?這說詞好多破綻,然後我對第一點有疑問,如果他們那麼窮了,為什麼朋友會覺得他們有能力幫他賣得掉哀鳳8。」

對此原PO回覆,「5年之前的新聞,他們也有跟我說,也能提出證據給我,那時候他們住在四坪大的空間而已,但小孩子是他親哥哥的,親哥哥沒有工作,整個家庭重擔扛在事主爸爸身上。」由於討論實在太熱烈,目前原PO已關閉該則貼文留言。

另外自稱願意提供五寶爸工作機會的男網友在《我是太平人》表示,江姓爸爸已同意元旦到公司上晚班,會提供他一台公司的機車讓他可以上下班;男網友說:「授人餘魚不如授人漁魚!請各位給予祝福,也希望他能振作改變現況!」

 

 

https://news.ltn.com.tw/news/society/paper/866209

6口擠4坪 奶粉見底求助警

2015/03/26 06:00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一對江姓年輕夫妻、江男母親和4個月大女兒,日前在社會局出錢下,一家4口租了4坪大的房間棲身,未料最近江男離婚的哥哥也帶著2歲女兒擠進4坪房間,江家因沒錢買奶粉,女嬰又餓得大哭,江男只好向警方報案求助。

太平分局坪林派出所23日凌晨0時許接獲江男(23歲)報案,表示有事需協助,副所長陳東呈、警員陳民宏抵達時,發現江男和20歲的太太站在路邊,詢問後2人才說:「下個月才能領薪水,因身上沒錢買奶粉,4個月大的女兒餓到一直哭,希望先跟你們借1千元」。

2警跟著2人回到租屋處,發現約4坪大的房間,除了2人和女兒,還有幫忙照顧小孩的江男媽媽,以及2歲的姪女,甚至連哥哥也常來住,等於4大2小擠在4坪大的空間。

2警都為人父,不忍女嬰餓肚子,想自掏腰包買奶粉,卻因深夜商店都關門,打聽後從太平驅車到南區中華路24小時藥局才買到奶粉、尿布,還聯絡公所、尋找社會資源協助,昨天一間廟宇送上紅包,還有兩大箱的白米、麵條等物資,江男媽媽頻頻感謝。

記者昨天前往江男住處,江母表示,媳婦在檳榔攤上班,每月薪水約3萬,兒子當抓漏工,每天薪水1千元有上班才給錢,因之前有欠債,加上還沒領薪水才會一時沒錢買奶粉,感謝員警協助。

市府社會局社工科表示,該戶民眾類似狀況已不是第一次,會持續追蹤,若還是陷女嬰於不穩定、不安全的環境中,不排除以較強制的方式介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