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一名女網友表示228連假期間和家人到宜蘭玩,途中買了蔥油餅來吃,被推銷到買了220元,老闆娘接過300元後卻突然說「少了一張100元」,只好無奈再掏錢結帳。事後看影片才發現,那張不見的100元被老闆娘順勢掉在地板,不少網友也質疑「看起來很熟練」,懷疑店家是慣犯了。

 

一名女網友在Dcard發文,連假和家人去宜蘭玩,要買蔥油餅來吃,原本只買了三個蔥油餅、一個蔥多餅,結果店家製作時候多做一個蔥多餅,結帳時便推銷她們多買一個蔥多餅,價格也從原本的170元變成220元,家人拿出300元給老闆娘找錢。

 

沒想到老闆娘接到300元,找完零錢後才說少給了一張100元,表姐表示有看到錢掉了,但店家執意說沒有,並且誘導她們看地板,發現一直找不到錢後,只好再補了一張100元給她,但全程都已經被錄影下來,看影片中發現老闆娘接到300元後,真的有100元掉在地板。

 

給店家看影片後,她們又再次看了地板,表示沒有,原po表示那家蔥油餅店是小攤販,攤販車子中間有大櫃子,再下面才是地板,最後原po媽媽在大櫃子看到100元,老闆還很抱歉地說對不起,但原po重新看影片覺得「手法太純熟」,不太像不小心,質疑店家應該是先看地板找錢,而不是先和客人說少錢。

 

貼文曝光後也引起網友熱議,「100不可能是掉的阿,影片看就是她丟出去的」、「她是把100用拇指推出去的欸,身為做生意且負責收錢的人,一定是把錢抓緊啊」、「一看就是慣犯了」、「看起來很熟練欸,阿不就還好有錄影」錢不夠會直接說少20,不會先找錢再說少100的啦,邏輯完全不通啊」。

 

 

 

 

事後老闆娘女兒在Dcard發文道歉,表示看到影片很震驚,她說,爸媽賣蔥多餅10年了,一路從夜市、路邊攤、到現在的店面,雖然不能說最有名、最好吃,但很認真經營,如有任何投機行為,絕對無法在地經營如此之久。

 

女兒透露,媽媽看到影片後很難過,並責怪自己在忙碌過程中,又急於製作餐點,疏忽收錢當下確認數目,造成這麼大的誤會,店家也道歉,表示日後再著急也會謹慎面對每一個步驟,「影響了一家人出遊的心情,對不起」。

 

宜蘭某蔥油餅店近日被爆出老闆娘收錢時用手指撥掉1張百元鈔,再向客人表示「少100」,熟練的手法令網友驚呼根本就是「慣犯」。近日也有網友自稱是2年前的受害者,上Google評論區留言。不過,附近店家則替蔥油餅店抱屈,表示老闆娘人很好,只是誤會一樁。

 

近日一名女網友在Dcard控訴,一家人於宜蘭某攤販買蔥油餅,結帳金額220元,媽媽掏出3張百元鈔付款,但店家接過錢後卻說少一張100,幸好原po有錄影存證,證明真的有張百元鈔掉了,原po母親也發現百元鈔掉在攤販的櫃子裡,店家這才連忙道歉。

 

影片在網路上流傳,不少人都直呼老闆娘弄掉錢的手法實在太純熟,不禁令人懷疑店家是慣犯。消息傳開後,店家的Google評論被狂洗1顆星,其中出現一則5星評論,不過內容竟是「受害者現身說法」,評論者表示,給5星的原因是怕被Google系統刪除,因為自己看到新聞後才回想起2年前也曾經買過同一家蔥油餅,結帳時被老闆娘告知「少200」,當下他因為太餓所以沒多想便再掏錢,事後越想越不對勁,原來是被老闆娘的「神之大拇指」給騙了。

 

不過,Google系統目前已將近期湧入的1顆星留言刪除,最新一則評論已是一周前,這位「5星受害者」的評論也同樣被刪除,整體評價已回復至往常的3.9顆星。

 

而據《中時新聞網》報導,對此事發蔥油餅的附近店家受訪時緩頰,指出老闆夫婦為人客氣、老實,是古意人,不會斤斤計較,沒必要、也不會去貪這1、200元,認定這是誤會一樁。

 

影片中,老闆娘接過300元後,有100元順勢掉到地板上。(紅圈處) 圖/Dcard

 

---

大家小心這種騙術

 

https://www.dcard.tw/f/travel/p/241345945

 

對不起!真的誤會了。

https://www.dcard.tw/f/travel/p/2413508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