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陳以倫被記二大過免職,警察大學也於今日上午召開審查會撤銷其入學資格。(本報合成)

陳以倫被記二大過免職,警察大學也於今日上午召開審查會撤銷其入學資格。(本報合成)

2021/06/16 13:18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航警局警員陳以倫日前考上警察大學公共安全研究所,卻寫炫耀文指他「上班7年都是打混度日」,引起各界撻伐。警政署表示,陳連續6年考績評列乙等,歷任幹部均考核評語不佳,卻撰寫炫耀、浮誇不當言論,嚴重斲傷警察形象,經航警局考績委員會核議後,予以陳員一次記二大過免職;警察大學也於今日上午召開審查會撤銷其入學資格。

航警局同時追究相關人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該局安全檢查大隊大隊長蘇茂智記過一次,調整內勤航空保安科長;隊長吳金龍記過二次改調內勤警務正。

警政署表示,陳員自103年畢業後分發航警局服務,迄108年,連續6年考績評列乙等,歷任幹部均考核評語不佳,工作不力,而撰寫炫耀、浮誇不當言論,雖是個人行為,但對於航警局全體同仁每日兢兢業業維護國境安全,已打擊基層士氣,破壞內部團結至深且巨,且遭致外界觀感不佳,嚴重傷害警察形象。

航警局原擬議陳員記過一次,調整其他工作單位,再經該局考績委員會核議後,予以陳員一次記二大過免職。警察大學也於今日上午10時30分召開審查會撤銷其入學資格。

警政署強調,本案將列為案例教育宣導,並要求各級主官(管)對所屬同仁應嚴管勤教,尤其發現工作、生活散漫,嚴重影響警譽,不適任現職者,應斷然淘汰,爾後若未落實考核再發生類似案件,將從重追究相關主官(管)考核監督不周責任。

 

---

 

110年警大公共安全研究
​在職全時生
服務於
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
上榜心得分享

【110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在職全時生榜首  陳以倫( 專31期)上榜
 
我畢業就來到航警局,我103年畢業至今沒有受理過任何報案,沒開過任何罰單,基本上每天都是在過退休生活。幾乎兩個月就出國玩,根本與社會與警界脫節。
 
無奈疫情關係,我生活頓失玩樂的重心,我重拾書本,但我已經把以前學校法條的科目忘掉一乾二淨,我決定選一科完全沒有法條的科目來研讀,於是我選了高見的公共安全研究所。
 
 
安全系的準備科目有四科
1、政治學
2、情報學
3、英文
4、大陸研究與兩岸關係
【110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110警大公共安全研究所】在職全時生榜首  陳以倫( 專31期)
 
準備方式
這四科幾乎都沒有法條需要背誦,很適合像我這種年紀偏大、討厭死背法條的考生。
 
1、除了英文,其他三科通常都是2題時事題,2題基本題。
 
2、我每天都可以很放縱的拿手機看不會有罪惡感,因為時事題真的都要每天關注國際、兩岸的每一則新聞,不用硬背,但需要看過有印象。
 
3、高見的英文、情報學、兩岸關係、政治學老師,都能在最短時間讓我這種門外漢進入狀況,建立課程的基礎,時事題也都會幫我盡可能的搜集補充。
 
4、我上班打混摸魚、唸書也馬馬虎虎,因為很多年都沒考績所以不能考研究所,但我把握去年得來不易的機會,從2月知道有甲等能考試後,花了2個多月就把這些科目準備完成,由此可見高見集團老師的授課內容與技巧。能讓我在短時間內就做好充分準備。
 
我這種吊兒郎當的學生都能考上,各位後進學弟妹一定可以表現的比我好,對自己有信心,絕對不要還沒考就覺得自己不可能,共勉。

(上榜心得學員服務於航空警察局安檢大隊,聯絡方式 krpyreq@gmail.com,經同意願意提供經驗與學弟妹分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