旗山冰店單挑韓國瑜  「生意變差vs.中共統治」正常人都知怎選 | 台灣蘋果日報

--

2018/09/24

中時

市旗山區有一家很古早味的「常美冰店」,創辦人郭李常美從一間雜貨店和涼水攤起家,19歲開始製冰賣冰,一路來研發各種口味冰品,冰店除販售傳統冰品外,也賣各樣義式冰淇淋,新鮮食材和不加防腐劑的冰品,美味口感吸引顧客絡繹不絕,讓這家冰店屹立不搖,成為旗山老街名店之一。

 

 

 

「常美冰店」創立於1945年,旗山店家第三代經營者郭人豪說,阿嬤郭李常美原本開雜貨店和涼水攤,後來自創香蕉冰和芋仔冰,之後父親曾到義大利學習製作冰品,店裡逐漸創新口味,光義式冰淇淋就有近30種口味。

 

 

 

郭人豪說,冰淇淋有芋頭、芝麻、香草、草莓、抹茶、薄荷、檸檬、巧克力、黑醋栗、百香果、芒果、火龍果、藍色夏威夷(蝶豆花)等近30種口味,其中芝麻及火龍果冰淇淋廣受消費者喜愛,可說是店內最促銷的冰品。

 

 

 

芝麻冰淇淋有濃厚的芝麻氣味,吃起來扎實帶些嚼勁;火龍果冰淇淋以在地火龍果榨汁做成,帶有水果清香,吃起來軟綿細緻。

 

 

 

郭人豪說,不少消費者喜歡繽紛色彩的冰淇淋,於是點購3、4種不同口味冰淇淋摻雜一起,吃起來另有一番風味。

 

 

 

郭人豪表示,為了滿足顧客需要,店內也賣家庭號冰淇淋,曾有台南顧客特定前來採購多盒帶回冷凍慢慢品嘗,也有金門顧客訂單團購,冰品口碑遠近馳名,4年前阿嬤在鄰近美濃區開設一家分店,由於冰店近百樣的冰品,阿嬤被號稱為「魔法阿嬤」,分店也取名為「常美冰店魔法阿嬤的新家」。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價格:冰淇淋加甜筒45元

 

營業時間:09:00至19:00

 

例休日:每月最後一周星期三

(中時 )

---

 

 

 

 

常美阿嬤的兒子郭國格原是華航駐美國阿拉斯加的總經理,因為父親過世,不忍心年邁老母獨自工作,申請退休返鄉,脫下高階主管西裝,捲起衣袖每天陪母親製冰。

 

 

八八風災時水淹旗山,郭國格把女兒阿布、兒子郭人豪都叫回家幫忙打掃,原本是紀錄片導演的郭人豪說:「一回來製冰我就發現備料超累,想到奶奶和爸爸是怎麼撐過來的,我就再也走不了。」

 

常美冰店
  • 地址:高雄市旗山區文中路99號
  • 電話: 07-661-2524
  • 營業時間:09:00~19:30,每月最後一週的週三公休。

https://www.mirrormedia.mg/story/20170712food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