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1/03/11

曾與丁春誠、藍鈞天、高以翔被封為「時尚F4」的藝人陳紹誠,祖父是曾任總統府資政的國民黨大老陳立夫,家世顯赫的陳紹誠2019年遭一名劉姓男子貼文吐槽,指陳「自己沒有本事每天在fb搬自己過世爺爺多了不起、和納豆哥差不多高的沒名藝人」等語,陳怒告公然侮辱,一審認定「納豆差不多高沒名藝人」等語確為侮辱謾罵之詞,判劉男罰金4000元。

42歲的陳紹誠拍過茶裏王、肯德雞蛋塔等廣告,先前常出席時尚派對、上電視節目,因此媒體將他與丁春誠等人封為「時尚F4」,陳現為立夫醫藥研究文教基金會董事兼副執行長。

陳男提告指稱,一名在夜店認識的劉姓男子前年在個人臉書張貼「這位曾經是我很知心的朋友,過氣又老又肥,自己沒有本事,每天在fb搬自己過世爺爺多了不起,和納豆哥差不多高的沒名藝人」。

劉男還稱「我那曾經的好朋友叫陳紹誠Victor Chen,他爺爺有名,他自己根本不算是個咖,整天在臉書吹噓,什麼都不會,然後他所謂的他的那些妹,都沒見過他本人,見到應該會想自殘吧」,陳紹誠認為這些辱罵文字貶損他的名譽,氣得提告。

 
 

劉男應訊時,辯稱他指的「陳紹誠」另有其人,但承認「見過提告的陳紹誠2次,第一次在夜店,2008年」。

法官依據維基百科關於陳紹誠的內容,認為陳的祖父是國民黨大老陳立夫,且曾拍過廣告、當過主持人、電台DJ,並受邀出席時尚派對、電視節目,與高以翔、丁春誠、藍鈞天被封為時尚F4等,這些特徵與劉男貼文相符,可見劉男所指「和納豆哥差不多高的沒名藝人」就是陳紹誠。

一審認為陳紹誠有無「每天在fb搬自己過世爺爺多了不起」,是可受公評之事,不算侮辱詞語,但劉男以空泛、輕蔑、足以貶低人格與社會評價的「過氣」、「又老又肥」、「自己沒有本事」、「和納豆哥差不多高的沒名藝人」、「他自己根本不算是個咖」、「他所謂的他的那些妹,都沒見過他本人,見到應該會想自殘吧」等文字,侮罵陳紹誠,構成公然侮辱,審酌後判劉男罰金4000元。可上訴。(丁牧群/台北報導)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10311/72VIDROZRJG6HPJPTT2TCHWA6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