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吉卜力動畫電影「貓的報恩」,講述女主角無意間救下了一位貓咪國的王子,獲得貓咪國回報而引發的一連串故事。最近在日本,有餐廳也意外因為救助了可憐貓咪,而獲得「貓的報恩」的故事。

 

 

 

根據日本媒體「Hint-Pot」報導,位於日本大阪的餐館「ジオラマ食堂」,過去曾因店內陳列的鐵道模型,而在愛好者中小有名氣。但受到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生意一度惡化,甚至興起了可能要關店的念頭。不過就在去年年中,店長寺岡直樹在無意間,發現一隻正在淋雨,幾乎是瀕死狀態的小貓。

 

 

看著雨中的可憐小貓,寺岡於心不忍,於是幫他治病,照顧起這隻小貓。結果這隻小貓的母貓便因此常到店裡造訪,再加上店長後來又撿到的三隻幼貓,店內突然就多了這五隻貓咪。雖然餵養的過程不容易,不過寺岡認為自己有責任照料這些貓咪,也樂在其中。

 

 

後來,他開始把與貓咪相處的過程PO上社群網站,結果意外引起網友熱烈回響。特別是貓咪與鐵道模型的照片,有如「巨大貓咪」入侵火車月台一般,強烈的對比感受到許多粉絲的喜愛,從而帶動了店內的人氣。讓許多舊雨新知紛紛光臨店內,解除了可能的倒店危機。

 

 

寺岡表示「我本來是想幫助這些貓的,結果反而得到了幫助。這些貓咪家族帶給我活下去的希望,也要感謝網友粉絲的相挺」。店家在後來也與其他公司合作,推出了相關周邊商品,讓店家在第二次宣布緊急事態宣言時也不至於經濟面上斷炊。這些貓咪帶給店家的幫助,可謂是真實版的「貓的報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