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陸年輕人瘋養BJD娃娃 燒錢比養真娃兇|TVBS新聞

觀看次數:1,517次
2021年3月2日

亞文化新風尚…養BJD娃娃 燒錢堪比養真娃

2017年李晨送給范冰冰的生日禮物中,有一個價值200萬元(人民幣,下同,約30萬美元)的人形娃娃,BJD娃娃也自此躍入大眾眼簾。據調查,養娃的人多數為女性,年齡在18到35歲之間,職業多為學生和白領,集中在北上廣深等經濟發達的一線城市。在小眾愛好崛起的今天,養「娃」已成為了一種亞文化新風尚。

新周刊報導,整體來講,BJD娃娃仍是一個小眾文化圈層,而且養娃的燒錢程度的確可以堪比養真娃,給外界一種「娃圈非富即貴」的刻板印象。

李艾達是一名19歲的學生,入圈三年,有兩個男娃,總投入約2萬多元。她為娃娃買了上百件衣服,春夏秋冬四季都有,這些娃衣有的平價,但也有一件316元(約48美元)的時尚羽絨服單品,

李艾達覺得,養娃最耗費時間的就是拍攝環節,要前想好主題,搭配衣服,還要挑好道具及拍攝的場景選擇,給娃拍一套大片花費的精力和時間,絲毫不亞於自己拍一套寫真照。

另一位娃娘糖酒是22歲的老師,入圈2年多擁有了30多個娃娃,投入超過8萬元(約1.2萬美元)。糖酒常娃娃去參加娃娘聚會,認識了很多新的小伙伴。

她經常帶娃出門,「一般會帶擦克林,眼泥還有一些小配件方便拍照」,參加吃飯、下午茶之類的活動,她的娃娃和她的閨蜜們都非常熟。小的娃直接揣口袋裡就帶出門了。

養娃雖然是一個愛好,但對於娃娘們來說,她們投入的心血就像是對待一個陪伴自己多年的朋友一樣,有的娃娘會帶自己的娃去見朋友,有的娃娘會在春節來臨的時候也給自己的娃換上一件紅色的新衣服。對於她們來說,娃的價值無法用一個冰冷的數字去衡量。

 

 

 

遛童顏巨乳娃 BJD正流行--蘋果日報 20140219

觀看次數:77,706次
2014年2月20日

【動新聞╱台中報導】現在瘋什麼?遛BJD準沒錯!現在越來越多人開始收藏大型人偶,有些人出門甚至把人偶帶出門,當做自己的小孩或是寵物般照顧,看似很另類,不過在BJD族群裡可是很常見。BJD(Ball-jointed doll)球體關節人形,簡稱BJD,起源歐洲,係指各種球型關節的可動人偶,球體關節人形細節精緻做工細膩,由於關節部裝有球型裝置,使能做出接近真人姿勢而得名,其中材料又分石膏、陶瓷、木材及樹脂等,不過因人偶的造價頗高,收藏者以成人居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