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9/9/30

 
 
 
Main Image

【本報新北訊】二十八歲身障自行車選手李陽,四肢只剩下右手和左腳,在沒有訓練和比賽的時候,喜歡寫書法,揮毫一氣呵成,短短幾分鐘就能完成一幅作品,常在台北捷運各站出口附近空地寫字,許多路人找他合照。

李陽是中國大陸山東人,小時候貪玩碰了高壓電箱,受傷截肢,只剩一隻手、一隻腳,行動必須拄柺杖。他隻身來台,父母及妻兒留在家鄉,他的妻子患小兒麻痺症,父親因腦中風住院,母親必須時時照顧,李陽成為家中經濟支柱。

李陽表示,他十多年前開始學書法,養成興趣。在台灣時,平常都住在便宜的旅館,通常在中午十二點左右,會在台北捷運各站出口附近,找塊空地待著寫字。他說,平時一天最多寫三十張字,但每天狀況不一定。

李陽揮毫的過程中,往往讓路人停下來,專心看他寫字,或拿手機拍下畫面。有民眾向他買字,也有民眾在盒子留下百元鈔票就離去。他的相關訊息日前在社群網站上被轉傳,有不少路人找他合照。

李陽說,他的筆法是楷書,通常會寫一個代表字,最常寫樂、善、福、靜,旁邊加上一句話,例如知足常樂、福壽康泰、上善若水、靜能生慧,最後再簽名蓋章。

一個人來到他鄉,李陽表示,雖然寂寞,但還是要努力,來到台灣後發現台灣人都很好,待人都很客氣。

李陽曾得過身障自行車獎項,但他說,比賽獎金不多,沒有訓練跟比賽的時候,他就寫字賺錢。不過李陽沒有街頭藝人執照,不能隨意在路邊設攤賣字,警察會柔性勸導他離開。

https://www.merit-times.com/NewsPage.aspx?unid=56394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