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尚囍珠寶惡意倒閉 廠商遭坑逾6億索討無門 | 蘋果新聞網

觀看次數:1,276次
2020年6月20日
 
---

中時

北市知名珠寶店「尚囍珠寶」負責人李罄靈與丈夫邱馗鈞,因周轉不靈,自去年起將客戶寄賣總價上億元的珠寶、鑽石,拿去典當換現,再開支票償還客戶,但今年4月跳票,李、邱卻人間蒸發,檢警昨赴台中拘提2人到案,台北地檢署訊後,今以2人涉犯業務侵占罪嫌重大,聲押禁見2人,台北地院今天下午獲准。

 

 

 

檢警今年6月間陸續接獲尚囍客戶、印度籍珠寶商報案,指控他們把珠寶、鑽石放在尚囍珠寶寄賣,卻都被李、邱2人拿去典當,他們向李、邱催討,2人以開支票償還,或將當票拿給客戶自行贖回,事後再補差額。

 

 

 

檢警調查,李、邱自去年起,偷偷典當客戶珠寶,用來支付先前積欠客戶的款項,有時周轉不靈,還會讓珠寶、鑽石流當,使客戶損失慘重,今年4月支票跳票後,李、邱2人就人間蒸發,客戶估計被2人拿去典當的珠寶鑽石至少1億元。

 

 

 

檢警接獲線報,指李、邱2人躲在台中,18日南下台中拘提2人到案,2人宣稱聽說有債主找黑道追債,才能南下躲藏,並推稱因新冠肺炎疫情影響,無法出國參展交易,只好典當客戶珠寶。

 

 

 

但檢方認為,2人早在疫情爆發之前,就偷偷典當典珠寶,2人有勾串、滅證之虞,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

(中時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