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經營超跑租賃的翌通科技公司實際負責人邱詮堃

 

與邱詮堃合作的陸軍退役上校樊健誠、樊的友人兼同事張家銘,因涉犯詐欺罪,各以5萬元交保;寶爺的友人曾振誠,1萬交保;至於1名建築師李勝雄,訊後請回。

樊健誠為捍衛軍公教警消權益的八百壯士成員,在一次陳抗中遭到維安警員打掉四顆牙,他仍堅守崗位爭取權益

https://tw.appledaily.com/local/20200714/ZCATQWCZIGXZSC6E3DJS4WOYKU/

索「手續費」 超跑寶爺邱銓堃涉嫌當軍火掮客-民視新聞

觀看次數:0次
2020年7月13日

【民視即時新聞】人稱超跑「寶爺」的邱銓堃,這次不玩跑車,玩起軍火。他造控假冒國防部採購人員,以洩露標案資訊、協助買通評選委員,從2014年至2016年向廠商陸續索取3000萬元「手續費」,涉嫌當起了軍火掮客。檢方獲報兵分5路搜索,約談邱銓堃等5人到案,其中還包含退役軍官,經過漏夜偵訊,邱銓堃遭檢方聲押,其餘交保或請回。

 

其中共同涉案的樊健誠是陸軍退役上校,被記者追問,一下說很委屈,但又不要解釋。檢調經過漏夜訊問,認為邱詮堃涉嫌詐欺罪,為了避免他與其他人串供,今清晨向法院聲請羈押禁見。其餘被告各以5萬、1萬元交保,其中1名李姓工程師則訊後請回。

 

 

2020-07-14 07:52:17

〔記者陳慰慈/台北報導〕翌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實際負責人邱銓堃,涉嫌假冒國防部採購室人員,誆稱可協助取得國防部標案,向廠商詐領3千萬元「手續費」,台北地檢署黑金組檢察官鍾維翰昨指揮調查局台北市調查處,兵分5路搜索,並依涉犯詐欺罪約談邱、曾、樊、張男等人到案,檢方今凌晨訊後將邱聲押禁見,樊、張各以5萬元交保,曾則1萬元交保。

檢調調查,邱男涉嫌冒充國防部採購人員,與上校退役的樊男等友人一搭一唱,2014年至2016年間,向6名有意投標國防部採購案的業者,誆稱可告知「92無鉛汽油」、「冷凍棒棒腿」等每案總金額逾1億元的採購案、共8個標案的底價、採購資訊,還可協助買通國防部評審委員,從中收取「手續費」,及打點評委等費用,得標後再抽成標案金額的4到6%,詐取金額達3千萬元。

最後6名業者,最後只標得1案,氣得向檢調提告,此事才曝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