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彰化70年爌肉老店將熄燈 老饕不捨:快來吃

觀看次數:19,589次
2020年8月14日
李采穎 陳志忠,劉瀚煒
 
 

彰化市區一間70年爌肉老店,阿興魯肉飯傳承到第二代,老闆的兒子沒有繼承意願,再加上疫情影響決定歇業;另外,謝家爌肉飯則是夫妻辭去原本工作,接手上一代的爌肉店,然而當地的爌肉店業者,必須一大早,甚至凌晨就要開始備料,請不到人力也成為一大問題,讓不少業者傷透腦筋。

阿興魯肉飯第二代 蘇明郎:「應該有做30、40年了。」

不少民眾聽聞消息,全家出動來吃爌肉飯,阿興魯肉飯只傳到了第二代。

 


阿興魯肉飯第三代 蘇丞吾:「我會往餐飲業發展吧,但是之後可能只有做西式,或許也會做餐廳部分,只是是往另外一種方向進行。」

謝家第二代女婿 賴柏諺:「岳父傳統手藝怕會流失,客源也是很穩定。」

 


謝家第二代女兒 謝佳蓉:「所有事情都要親力親為,那也要會煮麵,不會煮麵也要變得會煮麵。」

 

一碗爌肉飯事前準備相當費工,從豬肉切塊一一串好,到下鍋滷到入味得花上好幾個鐘頭,晚上開賣的店家早上6點多就得起床,早上營業的更是凌晨2點半就得爬起來備料,工作時間超過10幾個鐘頭,很少人能夠勝任這一份工作。

 


漁市場爌肉飯第二代 鄭焜培:「現在才8月而已換了差不多20個(員工)來應徵,最短的是來25分鐘就走的。」

 


請人不容易就連自己兒子都不願意接手,老闆說心疼其他老店關門,自己則是會抱持熱誠,看能做多久就做多久。

https://tw.news.yahoo.com/70%E5%B9%B4%E7%88%8C%E8%82%89%E8%80%81%E5%BA%97%E5%B0%87%E7%86%84%E7%87%88-%E8%80%81%E9%A5%95%E4%B8%8D%E6%8D%A8-%E8%B6%95%E5%BF%AB%E4%BE%86%E5%90%83-153503867.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