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名連鎖藥局合康公司涉販售來源不明口罩遭民眾檢舉,結果反要求檢舉民眾認錯,否則將提告妨害名譽及營業損失;新竹地檢署獲悉此事,漏夜搜索合康連鎖的八處藥局,檢方認為營運長陳炳奎涉詐欺偽造文書及違反藥事等罪,昨天聲押禁見獲准,這是首件販賣來源不明口罩遭押案例。

 

專案小組從合康公司及上游廠商查扣超過兩萬片口罩,還有四只印有醫療字號的紙箱,同時扣押帳冊、電磁紀錄等相關證物,追查口罩來源與流向,是否為大陸製,仍需調查。

 

近來媒體大篇幅報導合康藥局疑出售來源不明口罩,竹檢檢察長郭永發立即主動分案調查,指示民生犯罪專組檢察官蔡宜臻與新竹市警察局、調查局新竹市站共組專案小組,前晚聲准搜索票後,大批人馬前往合康連鎖藥局在新竹縣市的八個營業場所、辦公室進行夜間搜索。

 

避免串滅證 罕見夜間搜索

司法實務上,夜間搜索並不多見,新竹檢方認為,陳炳奎被民眾檢舉導致事件曝光後,企圖湮滅證據,檢方有合理根據,認定陳男涉及串滅證,因此有急迫性須於夜間緊急搜索。

 

專案小組發現,陳炳奎與合康生活公司負責人,涉嫌在口罩解除徵用後,利用民眾仍有高度口罩需求,在上游廠商「宏廷國際貿易」未提出口罩證明文件的情形下,從七月初陸續購入大批口罩,自行設計印製標示品名,貼在口罩包裝袋上,配送至合康旗下各藥局販售,讓民眾誤以為是醫療口罩而購買。

 

新竹地檢署指出,為避免防疫出現漏洞,呼籲民眾遇有販售不實口罩的訊息,可向地檢署或警調機關檢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