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詹昌和

https://www.ptt.cc/bbs/dog/M.1591020200.A.FA5.html?fbclid=IwAR0poBTKQYHA5IcyWP6sWC3DYQpmjDTqlslwU-3mVQwyCxR7m8v6Vb8ejzg 路361之1號

【HOPE 已經平安重回特搜隊】

我們在今年3月公告認養的除役搜救犬 #HOPE,在5月31日由唯一申請的認養人帶回家後,6月1日凌晨3時許自行離開認養家庭,認養人發現後焦急地到處尋找,一路找到消防署特種搜救隊並請求幫助;特搜隊在知道Hope走失後立即動員協助搜尋,並請各社群網站、當地派出所及村里長發布協尋消息並調閱監視錄影設備,希望能在最短時間找回 HOPE;經大家不眠不休地搜尋,認養人終於在今天上午找回 HOPE,幸好健康狀況都很良好。

認養人在經過這次 HOPE 失而復得的意外後,心中的痛苦和煎熬不可言喻,對這次的疏失非常自責、抱歉,也對消防署及每個協助搜尋的團體、網友致上深深感謝;這次事件是認養人一生中最難捱的日子,他們看到了網友們的留言,也會虛心檢討。

為了避免再發生類似的意外,消防署今天與認養人溝通後,決定先將 HOPE 帶回特搜隊,加強認養人與HOPE的互動,未來將依他們互動的情形來評估是否適合認養,讓曾經跟隨救難人員搶救人命的毛英雄能夠幸福過下半生!

 

2020-06-02 08:55:35

〔記者謝介裕/南投報導〕內政部消防署特種搜救隊搜救犬「希望」,今年4月與其他服役的搜救犬一起退役,也順利被好心人士認養,怎料,昨傳出走失的消息,飼主也在「南投人聊天室」等地方網路社群PO出照片,並註明「希望」最後出現的地點在南投縣名間鄉新街國小附近,因附近外勞多,深恐被外勞抓走淪為「盤中飧」,希望大家多多幫忙協尋。

據特搜隊資料顯示,今年包括「希望」在內,計有4隻搜救犬及1隻干擾犬退役,體重多半在25公斤以上,年齡從7歲至10歲不等,因退休老犬未來可能需要醫療照顧,且服役期間伙食也都有一定水平,因此領養人不僅要擁有一顆愛護動物的心,有無良好的經濟能力給予安全、舒適的環境,更是能不能符合認養資格的重要關鍵。  

而「希望」是1隻德國狼犬,也是取得國際高級雙認證的搜救犬,曾參與高雄氣爆案、台南維冠大樓地震倒塌、花蓮地震等重大災害人命搶救勤務,堪稱是救難員最好的工作搭檔,如今甫退役,便傳出走失消息,也令特搜隊人員相當憂心,也拜託大家一起幫忙找尋,以利「希望」早日與飼主平安團聚。

搜救犬「希望」傳出走失消息後,認養人在地方社群PO拜託大家幫忙協尋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搜救犬「希望」傳出走失消息後,認養人在地方社群PO拜託大家幫忙協尋情形。(記者謝介裕翻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