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0-05-07 16:02:13

〔記者邱俊福/台北報導〕竹聯幫信堂成員林振輝,涉嫌勾結家樂福總公司賣場採購經理韋敏鴻,向中盤商家誆稱可保證其商品在全國的家樂福賣場上架5年,分別詐取500萬元至100萬元不等佣金,結果商品上架不到半年就遭下架,林嫌結合前信堂堂主、也是統促黨成員的許一南出面,恫嚇各商家不得要求返還遭騙款項,刑事局偵四大隊第二隊將許等5人查緝到案,初步清查共有4商家共被詐1000萬元。

警方調查,2016年開始,55歲林嫌與46歲韋嫌結合,向販售米、麵、水產、罐頭、茶葉等中盤商家,宣稱透過其牽線,可保證協助旗下商品,在全國的家樂福各賣場上架5 年,但必須給予一筆上架佣金,因韋嫌為該賣場採購經理,致中盤商家信以為真。

2年來,共有4家中盤商家,分別給付500萬元、300萬元、100萬元、100萬元等佣金,起初受害商家商品確實有在全國的家樂福各賣場上架,但都僅上架不到半年,就皆遭到下架,沒有下文。

由於林嫌沒有依照口頭約定,受害商家便向林嫌要求退還佣金,此時林嫌除以表明黑幫背景恫嚇,不願退款,也找前信堂堂主63歲許嫌出面邀約受害商家,讓受害商家敢怒不敢言。

警方據報後,經長期蒐證,昨天兵分多路逮捕許、林、韋,以及協助犯案的林嫌陳姓老婆與阮姓女友等共5人到案,查扣現金8萬元、銀行存摺、金融卡、廠商資料,以及黑色賓士汽車、白色BMW汽車各1部等贓證物。

許嫌警詢時表示該案跟其無關,林嫌稱所拿的錢僅是佣金,無不法,而韋嫌則表示僅拿到幾萬元,願意退款給受害商家。檢方複訊後,林嫌遭羈押禁見,許嫌、韋嫌分別諭令10萬元、20萬元交保候傳,另陳、阮2女則皆1萬元交保候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