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年05月07日19:00 
 
 

刑事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破獲詐領保險金不法集團,拘提三名醫師及一名女仲介,並帶回33病患,涉案醫師包括林新醫院神經內科醫師林益彬﹝65歲﹞、台中市太平區賢德醫院泌尿科醫師楊慶鏘﹝75歲﹞、肝膽腸胃科醫師賴啟賢﹝58歲﹞,警方在林嫌住家搜出20個裝有3千元到1萬元不等現金的信封袋,並查扣入院紀錄與病歷資料。
 
警方調查,去年底接獲檢舉指稱,女子柯千蕙﹝50歲﹞專門仲介假病患,前往賢德醫院由楊、賴二名涉案醫師看診,並以誇大症狀,或是安排照射X光前請病患大量吸菸,刻意製造拍攝出肺部白點安排住院,警方經過五個多月抽絲剝繭,並請財團法人保險犯罪防制中心協助,蒐集相關罪證資料。
 
另外警方在追查過程中也發現,林新醫院神內醫師林益彬,雖未與該集團掛勾,卻以個體戶直接與病患接觸,從中收取3000元到10000元不等傭金,警方上午兵分多路前往南投、台中、嘉義、彰化等地將相關人等拘提到案,初步清查嫌犯等人從2012年至今已詐領超過8百萬萬保險金,其中一名病患日領9千元,光住院10天就詐領9萬元。

台中市衛生局醫事管理科科長謝佳玲表示,全案目前已進入刑事調查階段,一旦判決定讞,衛生局將根據醫師法召開委員會,將涉案醫師交付懲戒,最重可處以撤銷醫師執照處分。

林新醫院公關主任吳士桂表示,林益彬在院內服務約有7、8年,並未聽過有任何疏失或遭患者投訴事件,不過全案已經進入司法調查中,院方將全力配合檢調偵辦,一旦確認真有不法,將視情況予以處分,最嚴重可能予以停聘。賢德醫院公關張小姐表示,檢警今天有到醫院調查,由於過去從來沒有發生過,醫院方面也感到很驚訝,但目前檢警還在偵辦中,他們尊重檢警的調查結果,不方便對外說太多。至於兩位涉案醫生楊醫師已經離職,賴醫師還在醫院服務。(王煌忠、鄭敏玲/台中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