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idog: 宜蘭好像出圖騰M 最不喜歡的字母

hidog: 我M型禿 所以討厭M這個字

satan04: M型禿? ㄅㄊ旋律明明就是已經貫通前後腦

 

https://www.ptt.cc/bbs/PokemonGO/M.1493729755.A.A08.html

 

 

 

2019-05-02

〔記者蔡彰盛/新竹報導〕高姓男子去年在PTT貼文「我M型禿所以討厭M這個字」後,姚姓板友回「M型禿?ㄅㄊ旋律明明就是已經貫穿前後腦」,嘲諷高男禿頭貫穿前後腦,由於「ㄅㄊ」為「變態」之意,「旋律」則為漫畫「獵人」中的角色,其造型為嚴重的禿頭,讓高男感到難堪遭羞辱,提告求償。

  • 旋律(日語:センリツ)是知名漫畫「獵人」中的角色。(記者蔡彰盛翻攝)

    旋律(日語:センリツ)是知名漫畫「獵人」中的角色。(記者蔡彰盛翻攝)

PTT貼文互槓 「禿」字做文章

新竹地院法官認為姚男是就「禿」字一詞誇大延伸,僅在「禿」字上做文章,且高男自己先以「M型禿」打開話題,自然無法主張真實生活中自己毛髮多或少,而不許他人就「禿」字表達意見,將求償案駁回。

認被羞辱 為ㄅㄊ旋律禿子提告

高男主張,因為二人曾與板友聚餐,與會成員均知道他們現實中的身分與樣貌,姚男行為足以造成他現實中的名譽遭到侵害;而上述的「ㄅㄊ」為「變態」之意,「旋律」造型為嚴重禿頭,姚男以此嘲笑他,有貶損人格之意。

旋律是知名漫畫「獵人」角色

姚男則表示,「貫穿前後腦」無辱罵高男意圖,「旋律」確是卡通人物,他會這樣講是因為高男的程度與「旋律」比起來差得非常遠,高男禿頭的程度很淺。法官認為姚男所言,未逾越形容「禿」字的範圍,應屬可容忍的適當評論。據了解,旋律(日語:センリツ)是知名漫畫「獵人」中的角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