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拔罐 男背腫2條水泡龍

隔2天就求診 醫:頂多1周1次

2012年09月05日
更多專欄文章
謝先生疑拔罐頻繁,背部出現嚴重瘀傷,還冒大量水泡。莊淇鈞攝

【突發中心╱新北報導】新北市一名男子因工作疲累,前天到中醫診所拔罐,事後背部竟被拔出兩道嚴重瘀傷,還冒出大量水泡,根本痛得無法睡覺,他認為診所不理不睬,氣得求償十萬元,雙方昨以一萬兩千元達成和解,他仍痛斥:「太不負責任!」診所解釋,男子每隔兩、三天就拔罐,次數實在過於頻繁。

 

從事美髮講師的謝先生(三十三歲)向《蘋果》投訴說,在板橋區國慶路「全心診所」已看診十二、三年,與診所院長、醫護人員就像是家人一樣,碰了面都會噓寒問暖,「這一次遇到這樣的狀況,診所卻一句道歉也沒有,讓我相當難過!」 

雙方以1.2萬和解

謝先生指出,由於這三個月來較累,大約每隔兩、三天就會去診所拔罐一次,每次大概用二十個罐子拔罐,前天拔罐時,也是跟之前罐數一樣沒有改變,療程中沒有感到不舒服,後來師傅拿針戳水泡時,才覺得刺痛。
謝先生離開診所後越來越不舒服,前往另家醫院看診,才發現背部被拔出兩道嚴重瘀傷,還起大量水泡,讓他嚇一大跳。
他表示,原本要診所賠償十萬元精神賠償,後來只拿一萬兩千元並簽下和解書,「出了事居然叫我以後別來看診,我現在身體還在痛!」 

自行找助理拔罐

對此指控,全心診所行政副理陳家鈴說,謝男這兩個月有點異常,大概兩三天就會過來一次,前天診所內中醫師都沒有空,他找一名助理要求馬上拔罐,並告知要拔重一點,因熟識,助理才幫他做,如今雙方以一萬兩千元和解,不解他為何又訴諸媒體。 

太頻繁濕氣引發

《蘋果》帶著傷勢照片請教專家,樹林區漢昌中醫診所中醫師古鴻彬認為,謝男背部水泡集中在罐痕與罐痕交錯處,可能是拔罐太過頻繁,也可能是身體太過燥熱,或身體濕氣太過引發。他建議:「拔罐不宜太過頻繁,一周最多以一次為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