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北三重有業者推出「3碗白飯+炒羊肉」吃完免費活動,吸引不少人朝聖挑戰,YouTuber「吃貨豪豪」花十分鐘完食。(圖/翻攝PTT)
 
▲新北三重有業者推出「3碗白飯+炒羊肉」吃完免費活動,吸引不少人朝聖挑戰,YouTuber「吃貨豪豪」花十分鐘完食。(圖/翻攝PTT)

[NOWnews今日新聞]北科大學生先前不滿白飯吃不飽,引爆「白飯之亂」,最終以店家結束營業收場。新北三重有家熱炒店發起,只要當場吃完「3碗白飯+一盤炒羊肉」結帳0元,吸引不少人朝聖挑戰,有人吃完後肚子撐到不行,秒喊「下次不敢了!」事實上,YouTuber吃貨豪豪今年4月曾體驗,十分鐘嗑完3中碗白飯加4盤羊肉,大讚「超佛!」

原PO在PTT省錢版分享「新北三重吃完三碗飯免費送一盤羊肉」的神級活動,挑戰有兩前提,一要在晚上8時30分前,二則是要坐在店外騎樓挑戰,有工業大風扇,但沒有冷氣。在年齡限制上,未滿10歲、超過90歲都不能參加。

▲店家在店門口張貼挑戰規則。(圖/翻攝PTT)
 
▲店家在店門口張貼挑戰規則。(圖/翻攝PTT)

挑戰也依碗的大小分三大類,一是「子碗」,三碗白飯吃完者,任選炒羊肉一盤;二是「父碗」,三碗白飯吃完者,任你吃;三是「碗公」,三碗白飯吃完者上述任你吃,可來三次更附上羊蛋蛋一碟。

原PO實際朝聖,挑戰分量最小的「子碗」,配上一盤沙茶羊肉,「口味還OK,但不夠鹹,一定配不完白飯」,於是他另加點一份薑絲羊肉,因為有加醋調味,口味相對比較重。

經過一番努力,原PO真的嗑光白飯與羊肉,店員還熱心表示「一個人可以參加三次」,結果嚇得原PO拒絕,坦言太撐了「下次不敢了!」他附上帳單證明,3碗白飯30元、沙茶羊肉180元、薑絲羊肉180元,而前面兩項顯示為招待就扣了210元,最後只花180元。

文章曝光後,引來全場網友驚呼,「北科到三重,搭橘線不用轉車」、「還蠻有趣的,不過小碗飯量還是很多,真的要對自己食量有自信的人再去挑戰」、「高鐵票訂好了」、「這挑戰方案看起來至少半年以上了,超佛」、「北科大看到要集體出擊了」。

另名網友也回文分享挑戰心得,他自稱食量是「25盤迴轉壽司」,同樣挑戰「子碗」等級,完食感受「九分飽」。對於白飯的分量,他說「實際到吃到後發現比想像中紮實更多,整個碗幾乎沒有縫隙」,分析該店3子碗的飯量,相當「快速餐飲業的紅黑碗鋪平x12、家裡一般薄瓷碗鋪平x5」。

▲店內有免費當歸清湯可搭配。(圖/翻攝PTT)
 
▲店內有免費當歸清湯可搭配。(圖/翻攝PTT)

早前就有網友在爆發「白飯之亂」時,上臉書「台北吃貨老饕美食討論區」貼文,分享該店家「白飯3碗+炒羊肉」吃完就免費的活動,不少網友讚:「這流行敏銳度不做行銷太可惜了」。

事實上,三重在地網友則為店家正名,強調「這家店挑戰早在白飯之亂前有了」。YouTuber「吃貨豪豪」今年4月曾挑戰中分量的「父碗」,搭配薑絲羊肉、蔥爆羊肉、涼拌羊肚、九層塔羊肉,約花十分鐘完食,他點評該挑戰難度不高,建議大家先從最小的飯量開始,也可多點幾道菜,讓老闆能繼續經營下去。

更多 NOWnews 今日新聞 報導

 

 

 

新北市三重區集美街263號1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