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某牌很紅的萬能充行動電源 爆炸…

https://www.dcard.tw/f/3c/p/253019813

 

 

-------

 

標榜多功能的萬能行動電源發生爆炸意外。(翻攝Dcard)
 
標榜多功能的萬能行動電源發生爆炸意外。(翻攝Dcard)

品牌墨子科技近日推出行動電源新產品,20日募資活動一上線,不到兩天時間集資衝破千萬,不過品牌團購夯品「萬能充Pro」行動電源卻傳出爆炸意外,一名女網友在Dcard轉發爆炸燒毀照,並轉述當事人說明「身上有幾處燒傷」,幸好男友即時滅火才避免更大災害。對此,業者也做出回應,表示已和當事人取得聯繫,將到事發地勘查以釐清事由,並強調爆炸意外是個案,肇事原因還需第三方進行分析。

女網友表示,去年12月購入「萬能充Pro」,平常使用都沒有異狀,甚至還推薦許多朋友入手,沒想到近日插在插座上突然爆炸起火,幸好男友和男友爸爸聽到爆炸聲立即撲滅火勢,才未釀成更大災害,而當事人則有幾處燒傷。

據品牌官網顯示,「萬能充Pro」行動電源標榜多功能五合一,包含磁吸無線充、充電線、手機支架、充電器、QC及PD快充等,也是網紅圈開團夯品,幾乎一團開過一團,20日推出新品「口袋行動電源」,同樣標榜多功能、但體積較小,上線不到兩天集資金額就衝破1千萬,熱門程度可見一斑。

而女網友的Dcard發文底下引來許多討論,業者也留言回應,說已與當事人取得聯繫,「因該用戶目前人在海外,我們已安排班機週三前往了解情況」,肇因還有待取樣後進行分析,同時強調,販售至今爆炸意外為個案,後續還需第三方進行分析後才能對外說明。

不過也有網友留言,「這不是第一則災情文」、「前幾個月另一牌的無線充就燒過,整個熔掉,還不只一人」,而當事人也補充說明,事件是在金門發生的,「說海外可能讓人誤會了以為是有不同電壓或特殊狀況」,並強調睡前正常使用行動電源,約充電3小時就爆炸了,由於插座部分完整,所以肇因並非插座走火,而是行動電源內部起火。

 

更多《鏡新聞》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