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23/08/02 05:30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宗教暴力傷害信徒事件,時有所聞,除新北樹林「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打死鍾姓女信徒命案外,台中曾發生震撼全國的邪教暴力命案,主嫌是「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創辦人林欣月,被控指揮幹部以「借竅驅魔」之名,將信徒活活踩死,案情驚悚殘忍,該案的涉案人數與規模也更為龐大,該案尚在審理中。

「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涉嫌「杖罰」親如乾女兒的信徒鍾女,指揮鍾女的胞兄和丈夫,三人聯手使用木棒把鍾女打得遍體鱗傷,最終導致鍾女死亡,情節有如「中華白陽四貴靈寶聖道會」創辦人林欣月,主使將信徒活活踩死的翻版。

檢警調查台中這起暴力案發現,林欣月對不服從指令或想脫離的信徒,動輒以「借竅驅魔」之名,指揮幹部毆打,二○一九年間,她更因不滿前往中國擴點的方姓女信徒私下外宿,指使幹部腳踢踩踏方女致死,再教唆中國男信徒向公安自首,宣稱情感糾葛誤殺方女,翌日林女等人全部逃回台灣。

檢警還發現,林女同年還涉嫌教唆信眾,在台灣道場打瞎張姓女信徒雙眼,另有多名信徒因不聽從管教被打傷,全案依傷害致死等罪嫌起訴後,尚在審理中。

還有一起暴力案發生在高雄,「無極慈聖宮」主持人蔡淑珍,藉詞顧姓男信徒參加宗教活動欠錢,竟找人在宮廟內將他活活打死,一審高雄地院依傷害致死罪判處蔡女十年徒刑。

檢警人員表示,有犯罪者會利用宗教對信徒予取予求,犯下暴力、詐騙或性侵等不法情事,呼籲民眾尋求宗教慰藉時,切勿過於迷信,以免遭遇犯罪而發生人財兩失,甚至是家破人亡情形。

 

 
無極慈玄堂廟門深鎖。 (記者徐聖倫攝)

無極慈玄堂廟門深鎖。 (記者徐聖倫攝)

2023/08/02 05:30

 

韓宜蓁、鍾女丈夫、胞兄 三人起訴

 

〔記者王定傳/新北報導〕新北市樹林「無極慈玄堂」今年四月發生林姓男信徒打死妻子命案,林當時稱,不滿鍾姓妻子玩股票賠光五百萬元動手打人。林男被收押後,案情大逆轉,供出真相是七十多歲的無極慈玄堂創辦人韓宜蓁,「杖罰」也是信徒的妻子鍾女,還命妻子的胞兄和他到場,三人聯手以木棒打死其妻,最後由他一肩扛責;新北地檢署昨依傷害致死罪起訴三人,全案適用國民法官法。

檢警追查,韓女、林男及鍾男是在今年四月一日對鍾女「處罰」施暴,當晚林、鍾兩男各自回家,留鍾女在宮廟過夜,隔天韓女發現鍾女狀況危急,將她送醫途中與林男串證,要林男扛下全責。

 

林男被押後吐實︰韓女主導全案

 

林依指示出面頂罪,以妻子玩股票賠光積蓄致二人早有嫌隙,案發當日又因金錢起口角,他一時情緒失控才動手。林被收押一個月後,考慮家中還有子女要照顧,決定吐實,說出全案的主導是韓女。

據了解,鍾女因母親關係結識韓女,如同韓的乾女兒,因而也成為無極慈玄堂的虔誠信徒;韓女常以鍾女「說謊、做錯事」等情予以「處罰」,處罰態樣包括:杖罰消業障、毆打、罰錢一次十萬元、搬樹木或盆栽、下跪等。

檢警追查,案發當日韓女以鍾女不想回家為由,再拿木棒處罰她,還以「她是你妹妹,你不管嗎?」命鍾女胞兄鍾男加入,並召林男趕來,三人一起處罰死者,鍾女被打到體表多處挫傷、肋骨骨折及疑似腦震盪,引起誤吸入胃內容物而窒息死亡。三人承認打人,否認傷害致死犯行,並互相推卸責任,檢方複訊後將韓、林二人聲押獲准,依傷害致死罪起訴三人。

 

 

高鐵技工坐椅慘死原因曝 迷信宮廟消災反欠債遭打死

高雄顧姓男子任職高鐵包商大夜班技術工人,因迷信私人宮廟可幫忙消災解厄,便長年到前鎮區、鳳山區交界處的「無極慈聖宮」參拜,並將上百萬的積蓄花光,甚至欠下高達20萬法事金、蓮花金,顧男卻因欠債遭57歲蔡姓女宮主及其友人65歲梁男、53歲魏男持棍棒、鐵鎚活活打死,警方循線逮捕3人,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高市警鳳山分局6日上午8時30分許接獲民眾報案,稱顧男倒於鳳山區一處小公園的椅子上,警方到場時,顧男奄奄一息並未斷氣,但救護人員抵達現場時,顧男已經氣絕身亡,警方初步檢視大體發現左眼瘀青,身上多處瘀傷,且附近有一件沾有血漬的長袖外衣。

經警方調查,顧男是無極慈聖宮的信徒,由於深信到私人宮廟參拜可消災解厄,已在無極慈聖宮參拜10年之久,顧男每個月薪水約5萬多元,但因為過於迷信宗教,他平時省吃儉用,將大把積蓄都花在宮廟的法事金、蓮花金,且每周固定會到宮廟參拜,一個月平均花4萬元以上在無極慈聖宮,長年下來初估顧男「貢獻」該私人宮廟破百萬元。

據了解,顧男5日下午3時進入無極慈聖宮,直到隔日早上8時才踉蹌步出宮廟外隨之倒地,但犯案3人為了不讓顧男倒臥於宮廟大門前,便將他拖行到宮廟旁空地,隨後顧男則自行起身,搖搖晃晃走到一旁小公園上的長椅休息,才被路過民眾發現報案。

警方循線逮獲蔡女、梁男及魏男,蔡女到案後坦承犯行,警方也在小公園旁、蔡女的私人宮廟內取出作案棍棒及鐵鎚,也在現場發現有血漬擦拭痕跡,而梁男、魏男則否認犯案,均指稱是蔡女動手,目前警方仍在釐清相關案情,全案依殺人罪嫌移送高雄地檢署偵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vinegareveryda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